因為喪門優秀而正直,是師長一致認定的模範生,所以同學特別喜歡在愚人節拜託他來整老師。

 

  喪門去年負責寫情書給各科女老師,老師們不僅沒有生氣,還吵著要親親,連男老師們也要來熊抱一個,他覺得自己犧牲很大。

 

  這種節日理該給陸某人負責,他生來就是為了挑戰傳統權威,連他好脾性的父親都不得不放棄愛的教育改採電屁屁體罰,就知道他有多皮。

 

  但陸祈安上高中之後,就變得很乖(學校限定),同學們不知道他在外頭的惡名,經過他位子還會順手揉他頭髮,叫他「祈安底迪」,完全被他無害的外表給矇騙了。

 

  他埋怨世人只看表相也是因為自己被那張笑臉騙了十來年,又愛又恨。

 

  同學們排了班表,想請喪門負責對物理老師「動手」。喪門想了想,提議道:「我可以單手把陳老師舉起來。」

 

  「呃,阿喪,這是愚人節,不要留給老師心理陰影。」

 

  原本在一旁囝囝睡的陸祈安突然坐起身,替喪門解圍:「我也想玩。」

 

  「好喏!祈安底迪,就交給你了!」同學們一口答應。

 

 

 


  四月一日當天,經過一上午老師們的驚聲尖叫,來到下午場,也就是陸同學負責的物理課。他們班上物理老師聽說是留外的博士,只可惜體弱多病,經常性請假,學生自組讀書會,請老師安心休養。

 

  但該整的時候還是要整,要怪就怪發明愚人節的印度聖人吧!

 

 

 

  陳老師一進門,就覺得班上不對勁,她從早就聽辦公室老師們說:「學生太兇殘、太陰險了!」她怕得想逃,卻因為缺課太多,不得已硬著頭皮進教室。

 

  她瞥見講台下躲著人,囁嚅著叫同學出來。講台緩緩伸出一隻漂亮白皙的手臂,朝老師招了招。

 

  陳老師不疑有他,伸手拉住那隻很像陸同學的手,不料卻拉出一個沒有頭的男同學。

 

  陳老師雙眼一翻,隨即往後栽倒,好在現形回來的陸祈安及時抱住她。

 

  他大略檢查老師的心跳呼吸,同學們著急地問怎麼了,他嚴肅地回應:「D cup。」

 

  「真的假的?病氣陳美人有D?」

 

  喪門和陸祈安從小一起長大,不難發現他特別喜歡年紀比他大的熟女,被他叫「妹妹」的女孩子通常沒機會更進一步。

 

  陳老師被安置在板擦機下方,以嫻靜的坐姿昏迷中,大家給這名陶瓷娃娃似的女老師蓋上兩件外套。

 

  因為事情是陸同學惹出來的,他走上台,說要代替被嚇昏的陳老師補課。

 

  同學們開始大笑,「祈安老師」叫個不停,直到陸祈安在黑板寫上流體力學的公式,口頭條列上堂課的重點,大家才發現他是認真的。

 

  喪門被後座同學用筆戳了戳,人家問:「祈安不是都在睡覺?」

 

  他不好解釋,只說:「我醒著。」

 

  同學不太明白的樣子,可是又好像有點了解他們倆異於常人的邏輯。

 

  大家目瞪口呆看著祈安老師講課,口條清晰、深入淺出、笑起來又那麼可愛,喪門托頰望著台上,那就是他想成為的模樣。

 

  陸祈安講到一個段落,朝台下同學笑了笑,就算他和他們穿著同樣的制服,同學們還是感覺到某種程度的落差,說意外又不太意外。

 

  「我已經當了一千多年天師,連天帝聖上都與我商討過如何跟他哥哥和好,要我重做學生,實在為難貧道。」

 

  同學舉手,比解題還要熱情:「那麼,陸大師,可以問國運嗎?」

 

  喪門聽說陸家曾因為金口預言遭黑道脅迫,而那些官派黑社會想要攫取的資訊就是「未來」,後來全被陸家打飛出去。他父母在山腰等著收屍,結果竟然沒人死,非常扼腕。

 

  陸祈安微笑回應:「不管遇上什麼困境,黑夜總會過去。」

 

  他總說他是騙子,但可能因為他的目光太溫柔,喪門至今仍深信不疑。

 

 

 

 

--

親親,愚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