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家庭狀況比較特殊,從老大排到老三,連撿三個之後,第四個才是老爸的親生兒子。

 

  從傳統觀念來說,就算年紀較長,養子的地位不及親生寶貝,所以父親整天抱著孩子玩也是理所當然。

 

  「包子!」

 

  「爹爹!」

 

  「包子!」

 

  「爹爹!」

 

  他們父子倆,一大一小踞在廳堂的角落,大手拍小手唱和,不亦樂乎。

 

  陸老二忍了又忍,還是受不了地罵道:「他們已經在那邊玩了一整個上午,怎麼可以這麼浪費時間!」

 

  陸大哥以長兄的身分勸道:「小判,你們漢人就是急躁,整天為錢奔波為事忙,像趕著去死一樣。」

 

  陸判用力瞪了名義老大一眼,但也沒反駁他的看法,以他當了數百年鬼判所見,的確奴性深重。不少人深信空閒是罪惡的,做到死才是好的。

 

  不過陸青枝說完,卻晃著長辮走去跟父親商量。

 

  「廷君啊,家裡沒米囉,你要不要出去工作一下?」他們爹不是重利的人,而是太不重錢了。

 

  陸大哥與笑咪咪的義父僵持一會,然後不幸被抱進懷裡繼續玩。山林小精靈慘敗在漢人男子的柔情下。

 

  「包子!」

 

  「爹爹!」

 

  陸老三曬完衣服,捧著空的衣籃子經過大廳,講了句老二非常不認同的話:「他們在玩什麼?看起來好有趣喔!」

 

  於是陸老三也被吸引過去了,開心地趴在父親的背上撒嬌。

 

  最後,就剩被孤立的陸家老二,想不理會那群低能,他們卻不打算放過他。

 

  「盼盼!」

 

  「二哥!」

 

  父親溫柔的嗓音和弟弟清脆的童音二重奏,任憑是陰曹鐵石心腸的判官大人,也承受不住這般魔音攻擊,吼吼叫他們別鬧了。

 

  當陸判靠近那圓散發著暖洋洋氛圍的圈子,就被義父一把攬到臂彎裡,再也無法逃脫。

 

  鬼神道:陸家是個魔窟,而只有真正住進去的人才能體會到它的恐怖。

 

 

 

 

 

 

 

--

盡信書不如無書。

看新聞不如關電視。

橫批:已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