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記棺材鋪開業,喪門從合作的印刷場拿回新名片,林然然才知道登記的公司行號為「喪安禮儀社」。

 

  「因為我們不再純粹提供棺木,而是多角服務經營,禮儀社比較符合實務。」

 

  「喪,我是好奇名稱。」林然然很難不在意那個先後順序。

 

  「很像冠夫姓吧,我跟祈安……小然,我開玩笑的。」

 

 

 


  一個月後,喪家父子在棺材鋪大打出手。

 

  「你這個不肖子!竟敢亂改祖先十八代流傳下來的體統!」

 

  「我就是要跟祈安在一起,安怎!」

 

  「陸家可是咱祖先的恩情人,你也敢騎到四少爺頭上!」

 

  「是祈安答應我可以騎一輩子,對不對,祈安?」

 

  「哎?」

 

  他們在家庭革命,陸祈安則在一旁捧著茶發呆。

 

  喪爸捶胸頓足:「你甘有想過,陸家可是名門世家,咱要如何出得起聘金啊?」

 

  喪門紅著眼眶:「就算刻苦一輩子,我也會攢足錢,免恁跟阿母煩惱!」

 

  「唉。」討論完全離題到另一個世界。

 

 

 

  最後,兩人湊在休息間睡大覺時,陸祈安發了話。

 

  「喪門,改回來吧?」

 

  就算沒頭沒尾,喪門也知道他說店名的事。

 

  「我當時也沒特別想,只是寫上『喪』字,忍不住再加一個『安』字,倒過來真的比較好嗎?」

 

  「不是順序,是不願你下半輩子看了難過。」

 

  喪門執拗地說:「那我不要活太久,我們一起到陰間工作,二哥應該會收留我們。」

 

  「唉唉,真是怕了你,嫁給我吧?」

 

  

 

 

 

 

 

--

禮儀社是新版的設定,雖然一點也不重要,但我很喜歡。

我喜歡這系列的另一點就是渾話沒底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