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蟬是陸判大人的副手,可以第一線知道他老人家心情不好,或是竄改公文之類的不法行事。

 

  她本於對陸判的信賴,完全沒有阻止她前輩。後來才聽其它鬼差前輩指教,只要關於「陸家」的事,盡量攔住陸判,家人這東西是他幾百年為官生涯的死穴。

 

  本來一無所有,卻有了親人,他根本不知道該拿他們怎麼辦。

 

  小蟬知過能改,努力檢討自己,想想陸判前輩把自殺改病死讓亡魂新娘長留陽世有什麼壞處?似乎鬼差們得巡得勤一點,也就還好,她可以負責定期回報。

 

  只要能讓陸判前輩不難過,小蟬地獄也跳。

 

  哪像閻王大人一得知陸判犯錯,像是嗅到腐肉的蒼蠅,從人世的賭場風風火火趕回公堂,想好各種整治他的手段。

 

  陸判前輩卻向閻王遞辭呈,要回去地獄底層當奴工。閻王燒了辭呈,自討沒趣地離開了。

 

  閻王走了,陸判前輩也沒例行目送,真的把他當作蟲子飛走一樣。

 

  自從接到家書,陸判前輩整隻鬼魂不守舍,查遍書庫的資料,也找不到弟弟所謂「前世情人」。

 

  「前輩,你寶貝弟弟說不定是在鬧你。」小蟬把筆頂在嘴上,趁陸判放空,也來打混一下。

 

  陸判仍皺著眉頭,兩手不停翻閱卷宗。

 

  「他說謊半真半假,好讓真話也像謊言。既然我放還的女子不是他的老婆,就表示他真的有老婆。」而且是這時代的人,已經確認死亡。「人活了太久,常是依靠心頭的掛念走下去,一旦沒了執著,不知道會做出什麼傻事。」

 

  陳小蟬傾身過去,拍拍陸判的肩頭。

 

  「前輩你不用太擔心,你弟可是個妖孽,說不定已經重新出發,找到可人的小女朋友了!」

 

  「陳知涼,妳覺得弟媳是死鬼還是男人好?」

 

  咦咦,話題怎麼會跳來這?

 

  「還是看品性吧?男的如何?」

 

  陸判從牙關擠出四個大字:「溫良恭儉!」

 

  喪門他從小看大,性子再好不過。

 

  「好喏,那就選男的吧!」小蟬熱心建議,很高興幫了她前輩大忙。

 

 

 

 

 


──
S、弟控、近視、西裝、細腰、黑眼圈、好廚藝、愛小孩、控制欲強、菁英分子、東方美人、嫉惡如仇、感情潔癖、有女朋友、曾入賓鬼王幕下、與閻王關係匪淺、冥世少數德高望重的官員。


對,還有傲丩。二哥有自己的故事,在此粗略簡介一二。

陸判  

雖然很帥,但鳳眼就是鳳眼,鳳.眼,我不會讓步的,YY醬。

我把這張圖定調在出發接女朋友吃飯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