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她早有預感,麻瓊沒有質問這句話真實與否,從床緣滑跪下來。她天生異能,只要小花活著就有機會,卻無法死而復生。

 

  「如果我連一個孩子也救不了,老天爺給我這身天賦做什麼!」

 

  陸祈安沒有出手,任她伏地痛哭。

 

  喪門蹲下身勸慰:「妳的天賦不能救死者,但我們或許可以幫忙。」

 

  麻瓊哽咽中不改冷語:「你們能做什麼?對方可是黑道。」

 

  「因為妳看起來像要製毒跟妳認定的兇手同歸於盡的樣子。我們有認識的人在陰間當差,修道者用能力殺人死後會加重刑罰,請妳三思。」

 

  「反正我已經罪大惡極……」

 

  陸祈安放聲大笑,麻瓊含著淚瞪過去。喪門鬆口大氣,還會生氣就比較不會想不開。

 

  「沒別的意思,只是妳在我面前強充惡人,很好笑。」

 

  「你是殺過老爸嗎!」她想不出比弒親還重大的罪惡。

 

  「是人心中比至親更敬愛的存在,所以現在我才會去唸大學,每天都要費心教導一群傲慢的老學究,崩壞他們堅守的價值觀,苦不堪言。」

 

  「祈安,你不是為了我註冊嗎?」

 

  「是呀!」

 

  兩男沉默對視一陣,用眼波用力溝通過後,才回到主題來。

 

  「麻小姐,如同治病是妳的才能,公會明文登記我們的專長是破壞……我生性愛好和平,其中有些誤會,總之我們從不害怕面對惡徒。」

 

  麻瓊就覺得喪門名字耳熟,她以前在夜市擺攤曾聽賣蛇人說過,如果深夜看到兩個高中生來巡場就立刻收拾東西,他們只會帶來禍事和死人,烏鴉嘴和掃把星,比妖魔鬼怪還可怕。

 

  結果她下一次去,賣蛇人就被他口中的雙煞抓去公會伏法。

 

  「好懷念,那是我們高中的事了,真是年輕氣盛。」喪門青澀一笑,「好可惜,現在不能減刑了。」

 

  「我們很強喔!」陸祈安笑笑補充。

 

  「走吧,反正我也沒有東西可以失去了。」

 

 

 

 

  他們坐上小貨車,麻瓊報了地點,喪門踩下油門,直直開去。

 

  小花之前的工作是賣迷幻藥,有時佐以青春肉體誘惑,收入頗豐,到哪裡都有朋友招呼,很難不陷下去到死。

 

  她卻遇上麻瓊這個仙女,為了不褻瀆她心目中的女神姊姊,她決定告別過往的生活。然而,她這一去,再也沒有回來。

 

  小花生性樂觀,不明白那些人嘻笑說著「不能背叛組織」背後所隱藏的殘酷。

 

  那些人看清小花孤苦無依,下手毫不猶豫。

 

  麻瓊生平最痛恨壓榨員工的吸血蟲,他們以為職業倫理寫作「服從」兩字,把底下人的人生當作賤價買來的所有物。

 

  她下了車,往位在學區內的鐵皮工廠走去,用力砸了大門兩下。一會,鐵門升起,是個穿著高級休閒衫的男人來應門。

 

  「我找小花。」麻瓊緊盯著白色簾幕後的空間,裡頭傳來男女宴樂的喘息聲。

 

  男人看她只有一個女子,拿起手中的小罐往她臉上噴霧,麻瓊低頭咳嗽。

 

  「白痴,早等著妳上門,『麻姊姊』。」

 

  這時,屋頂卻躍下兩個男人,一個掐訣、一個縱身向前,最後由喪門拔得頭籌,飛身把男人一腳撩下地。

 

  陸祈安願賭服輸,在後頭充當小粉絲鼓掌。

 

  麻瓊踩著男人的心窩,用鞋尖用力扭兩下:「白痴,小花在哪?」

 

  男人往裡頭看去,似乎想求救,卻莫名發不出聲,麻瓊把他踹暈過去。

 

  她掀開簾幕,煙霧瀰漫,不意外裡頭糜爛的場景,那群病患不肯真正就醫,耽溺於仙藥帶來的歡愉。

 

  「小花在哪?」

 

  麻瓊聞見殘留在這空間的花香,逕自穿過數具赤裸的身子,走向白色冰櫃。她低身打開冰櫃,少女就睡在五顏六色的藥劑裡。

 

  喪門朗聲質問這群知情而無感的人們:「殺人償命,你們做好償還的覺悟了嗎?」

 

  場內卻爆出大笑,有個女孩子揚聲道:「這是屍體派對,你們懂不懂!」

 

  她的男伴跟著幫腔:「她自己跌倒撞到頭,我們已經跟她家人談好價錢,還好心替他們辦喪事,你們懂不懂!」

 

  「『小花才不是笨蛋,小花要跟麻姊走,不想跟你們爛死在這個破工廠,你們懂不懂!』」陸祈安學著少女的腔調應聲。

 

  「沒有把屍體燒掉,你們還真的腦袋壞掉,就說吸毒會傷害智商,你們懂不懂?」喪門嚴肅勸道,絕沒半點諷刺,但聽來就是非常刺耳。

 

  麻瓊見識到兩人如何三言兩語讓場面失控,在場男女各自吞了半杯液體,興奮地抽起手邊的傢伙。

 

  「我們已經收買這邊的條子,你們死定了!」

 

  喪門再確認一次:「警察真的不管事?」

 

  「不然你報警啊,叫派出所來啊!」

 

  大帥哥沒拿手機,只從襯衫背後抽出一把大白鐵扳手,那些人手上的蝴蝶刀相形失色。

 

  「祈安,我們上。」

 

  「來了!」

 

 

 


  事後,陸祈安晃著手指,似乎打得有些疼;喪門則用隨身手帕抹了抹扳手沾上的血漬,兩個人間凶器。

 

  麻瓊過去收回那些人身上的藥性,讓他們痛得打滾。

 

  三人就在一片哀嚎聲中,在冰櫃前為少女默哀。

 

  「小花,麻姊帶妳回家。」

 

  麻瓊一說完,少女蜷縮的身子竟鬆軟下來。喪門把她的小妹妹抱出來,告訴她再也不會痛了。

 

  「麻姊。」陸祈安甜甜喚道。

 

  「你別鬧!」

 

  「不是的,祈安真的是在通靈。」

 

  「『妳還是去交男朋友吧!小花誠心祝福妳。』」

 

  「妳這個笨蛋!」

 

  「『小花最喜歡麻姊了。』她知道喔!『真的嗎?小花好高興!』」陸祈安口中發出男女交錯的嗓音,然後開心地跟亡靈聊起天來。「親一口?請恕陸某無法答應,得看麻姑娘的意願。」

 

  「讓她親吧,親完快點去投胎。」麻瓊冷冷地說,這個小色胚。

 

  陸祈安隻手撫住她耳畔,麻瓊下意識想閉眼,他要卻她好好看著。

 

  當兩人的脣吻上,麻瓊看見少女的笑容,隨微小的煙花在她眼前綻放。

 

 

 


  隔了一週,麻瓊送走小花以後,剛好是她二十歲生日,兩個男的在車上為她唱生日快樂歌,她難為情得好想把他們宰掉。

 

  「你們帶我來育幼院做什麼?」麻瓊拎了一袋糖,當作拜訪小朋友的禮物。

 

  陸祈安笑而不答,跟院方說了些話,不久,室內走出一個十歲大的小胖子。據院方所說,這孩子從小因病被棄養,有親戚來找他,他們很意外。

 

  麻瓊怔怔望著那個智能障礙的孩子,和記憶中父親的影像重疊起來。

 

  那孩子踩著歪斜的腳步過來,微胖的身軀搖搖晃晃,只注意到麻瓊手上的糖果袋。

 

  「都是我的!」

 

  小胖子謝也沒謝,搶了糖果就走。他走了兩步又停下來,回頭看了麻瓊一眼,轉身過來,把袋中的糖果分一粒給她。

 

  麻瓊跪下來,抱緊這孩子。

 

  「爸爸、爸爸……」

 

  「他至少沒變成畜生,妳可以去自首或是養個來討債的,自己選吧!」

 

  麻瓊哭著望向陸祈安,陸祈安用冰涼的指頭抹開她的淚。

 

  「我該怎麼謝你?」

 

  「寂寞的話,可以穿上我留給妳的衣服,我就會飛奔而來,為妳暖被衾。」陸祈安翩翩一行禮。

 

  麻瓊紅著俏臉大罵:「去你的!」

 

 

 

 

 

  他們終究沒把麻瓊的事上報給公會,收下她做的車內芳香袋當回禮,打道回大學宿舍。

 

  「祈安,麻小姐父親死前真的叫她快逃嗎?」

 

  「我總不能說:『快開門,妳這個小賤人!』」

 

  「哦。」喪門又問,「那孩子真是麻小姐的爸爸?」

 

  「上蒼就是這樣滿懷惡意,但我就是要壞祂好事。」陸祈安看人家父女團聚,也有感而發。「如果下輩子再作父子,我一定要打腫我爹的小屁屁,那個不肖子孫。」

 

  喪門一直不明白,陸叔叔是公會認證的大賢者,對內又是個溫柔不過的好父親,陸祈安到底在忤逆他爸什麼?

 

  「所以真的有轉世輪迴?」

 

  「嗯,不然咱們不會在這裡糾纏。」

 

  「前世的我們也是好朋友嗎?」喪門殷切地望去,想得到肯定的答案。

 

  陸祈安頓了下,然後脈脈望著喪門。

 

  「你上輩子還為了我殉情了呢,娘子。」

 

  「去你的。」

 

  陸祈安嗤嗤笑著。

 

  「喪門,你一直是我生命中的明星。」

 

 

 

 

 

<麻姑.完>

--

從小師長就教導我們要當好人,卻沒教我們好人被壞人欺負該怎麼辦。

民間故事會說,只要忍耐,就會出現好神、好官、好東東來救你。

這讓我領悟到當好人,就要當強悍的好人,才能去救好人而不是當隻被惡勢力踩在腳下壓榨的可憐蟲。

不過這樣也可能比較早死,三思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