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擔任系公關的上官榆應同學要求,招募海灘聯誼,女生限比基尼,男生限有車。

 

  「阿喪,你要去嗎?可以帶男伴。」上官榆背負著業績壓力,女方代表指名要夏天大帥哥到場。

 

  寢室冷氣開著,男伴陸大師正捲著小被被呼呼大睡。

 

  「啊,也是這個時候了。」喪門不知道想起什麼,但上官榆直覺不是什麼好事。「小榆,謝謝,但還是不要比較好。」

 

  「Mr. Summer,別枉費你『夏天哥哥』的稱號。你去,名單就會多出五個漂亮學姊、八個普妹學姊,而且你也會開車。」

 

  「可是就名字來說,我更多年的綽號是『掃把星』。我跟水邊有點問題,你知道我和祈安上次去體育館游泳池看見什麼?」

 

  上官榆倒吸口氣:「什麼?」

 

  「三個,爛的。」

 

  「不用解釋,我明白了!」

 

  「我們從來沒參加過校外教學,不是我不喜歡人,實在不想掃大家的興。」

 

  上官榆果斷地放棄遊說夏天哥哥。

 

 

 

 


  當天他卻看見學姊們滿臉期盼地來了,直覺不太對勁。

 

  他連把妹的心情也沒了,只在遮陽傘下跟人閒聊。沒多久,他聽見急煞的車聲,喪門開著小貨車趕到。

 

  「小榆!」

 

  上官榆探出頭,看喪門慌忙向他跑來,身旁男同學響起大笑,才知道他們打電話騙喪門說他出事。

 

  「這不有趣好嗎?」上官榆微微動怒,犯人們做鳥獸散,剩他一個人面對阿喪哥哥。

 

  他向喪門說明始末,以為喪門會生氣,他卻說沒事就好。

 

  上官榆心情有些複雜,就算他真的要死了,打電話通知他家,家裡也只會派管家姊姊過來處理。

 

  他以後緊急聯絡人一定要填喪門,反正林然然也這麼寫,相信陸祈安也是。

 

  「夏天學弟,來玩嘛!」發現特級帥哥,女人們蜂擁而上。

 

  「學姊們好。請原諒我,我還有工作要忙,離這裡不會太遠。」

 

  「是什麼?」同住一年,上官榆不難察覺喪門的背景異於常人,隨口就是鄉野奇談。

 

  喪門說,就在那片防風林後頭。可他口頭說不清,遂拉過上官榆的手,要帶他親眼去看。

 

  上官榆有一點彆扭,卻還是讓喪門牽著過去。他們穿過林子的時候,上官榆感覺好像有什麼拉著他,但拉力一到喪門那邊又消掉,莫名讓他發毛。

 

  走了大約五分鐘,喪門拂開枝葉,視野開闊起來。上官榆看見和剛才海水浴場一樣的沙灘,卻少了熱鬧的人煙。沙地突兀地立了一支五百萬雨傘,林然然穿著連身的白長T恤,曲著一雙細腿在傘下寫生,可以想見他在素描本填上一首文藝的短詩。

 

  「上官,你怎麼來了?」

 

  上官榆呆滯地回:「不知道,太無聊吧?」

 

  這裡全是男人,就算林然然長得像高中少女,也依然是男的。他竟放棄了成群的花蝴蝶,來陪帶針的蜜蜂,真是腦袋壞掉。

 

  喪門爽朗說道:「小榆之前說要做膽量訓練,我就帶他來試試。」

 

  「有這回事嗎?」上官榆渾身發毛,直覺不走不行。

 

  就在這時,他們腳下猛地一震,海面迸射火光,瞬間煙霧瀰漫,日頭都被黑煙蒙蔽大半。

 

  這該不會是,核電廠爆炸?

 

  上官榆要打電話叫他家私人飛機過來,卻被喪門一把抓過,連著林然然一起,把他們兩個帶上岩塊高處。

 

  原本平靜的海水突然捲起大浪,浪花像無形的大手扒住觸摸到的一切,恰恰捲上他們腳邊,濺得他們一身濕,又急流退去。

 

  海岸復歸於平靜。

 

  上官榆抖得想尿尿,喪門問他還好嗎,他還來不及回應,林然然就搶先撲向喪門厚實的懷抱。

 

  「喪,我好怕喔!」

 

  上官榆矜持的結果,就是整碗肉被端走。嗚嗚,他也需要一個安心抱抱!

 

  喪門摸摸小室友的腦袋安撫,苦笑道:「不是我嚇唬你們,只要在我身邊,什麼衰事都會遇上。」

 

  林然然面不改色:「我喜歡靈異事件。」

 

  喪門有些訝然:「小然,你怎麼知道這不是自然現象?」

 

  林然然仰起臉笑,裝傻到底。

 

  「啊,有人!」上官榆驚叫。瘋狗浪沒把他們捲作水浮屍,倒是帶來別的東西。

 

  不遠處,海水和沙的交界,出現一抹白皙的人影。「他」臥坐在黑沙上,身上不著片縷,雪白的雙腿曲在身後並攏,宛若童話幻化成人的美人魚。

 

  可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是他們室友之一。

 

  喪門俐落跳下岩塊,大步往對方走去,從懷中拿出夾鏈袋包好的衣物,毛巾和內褲一應俱全。

 

  「祈安,情況如何?」

 

  陸祈安兩手挽著濕髮,回眸衝著喪門一笑。

 

  「我出馬,豈有釣不到的獵物?」

 

  海面的黑霧往他們逼近,近得足以看出黑霧的原貌:那是一艘著火的舢舨船,沒有人在,可以聞見劣質金銀紙燃燒的嗆鼻氣味。

 

  「那是什麼啊?」上官榆不由得渾身發毛。

 

  林然然隨口註解:「送死的儺祭,普遍稱作『王船』。」

 

 

 

 

--

http://images.plurk.com/4Vvi5Bmg7ltwaIOuCWfF3r.jpg

妖孽,不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