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律人千百個不願意在假日早起,奈何朋友們約好要踢球。

 

  自從世界球賽開始,一等中體育班就成了足球班,趁休息時間練了一個星期就跑去跟鄰校二中友誼賽,莫名其妙全市高中職都湊出一隊臭男人下去戰(女中自封木蘭隊),最終不意外被本為肌肉而生的一中體育班贏得冠冕,獎品又是很油的雞排。

 

  童明夜卻仍不滿足,把好友約到社區小公園同樂。

 

  那傢伙跟吳以文撒嬌兩句,吳以文就在小公園弄個球門出來(來源不明)。球門畢竟太顯眼了,他們怕引起管區關切,才會把時間定個大早。

 

  林律人拎著花布包下車,吳以文已經來了,蹲在灌叢後餵貓。他才要過去享受恬謐的兩人時間,童明夜就在一條街外大老遠扯開嗓門打斷他優雅的招呼。

 

  「阿文,我借到球了!」

 

  吳以文單手握拳,表示幹得好。

 

  童明夜穿著夏季運動服、長襪釘鞋,臉上還塗了彩漆。林律人敢保證,他一定自以為是國家代表隊隊長。

 

  而吳以文穿著古董店工作服,一塵不染的白襯衫,等下還要回去店裡工作。

 

  童明夜一個遠傳,吳以文精準地抬膝攔下,開始不落地技術盤球。

 

  以他們的人數可以玩的花樣不多,童明夜快跑來到球門前,脫下外套甩開,雙臂大字張開。

 

  「來來,最強門將和第一前鋒,十二碼PK!」

 

  吳以文先來一記基本的抽射,被童明夜穩穩接在肚子前。

 

  緊接著是變化曲線的香蕉球,童明夜飛撲,千鈞一髮將球擊飛。吳以文追上球,再次進攻,正當童明夜以為他要射門,他卻將球踢高,翻身倒掛金勾。

 

  Goal!童明夜跪坐在草地,向廣大而不存在的球迷流下悔恨的淚水。

 

  吳以文沒有得勝的喜悅,只是望向蹲在樹蔭下拔草的林律人。

 

  童明夜攬著小白球,友情喊話:「阿人,難得看你穿運動鞋,來玩嘛!」

 

  「不要,我討厭一切會流汗的運動。」林律人扁嘴說道。

 

  「先來習慣一下嘛,十年後,我成為代表隊,你才看得懂比賽,然後傾倒在我汗濕球褲的底下。」

 

  「十年後,我成為政要,刪除有關那顆球的所有預算。」

 

  「你很賤捏,幹嘛剝奪我的夢想!」

 

  「誰教我拉琴的時候,你跟以文都在睡覺!」

 

  童明夜抓了抓頭髮,試著安撫鬧彆扭的王子殿下。

 

  「那種靜態活動,我又不能幫你打拍子,而且音樂教室整修完,開冷氣超好睡,我有什麼辦法?」

 

  「律人,對不起。」吳以文一口認錯。

 

  林律人拍掉手中的草葉,冷淡地說:「我要回去了。」

 

  「你不要這樣啦,不一起玩就不好玩了。」

 

  吳以文看了眼手錶:「嗯,回去。」

 

  童明夜要哭了。

 

  「走。」吳以文拉過兩人,往對街的古董店前進。

 

  

 

 

 

 


  連海聲醒來,打開房門,看到三個男孩子窩在新裝的大電視牆前看球賽。林律人美美地捧著英式紅茶、童明夜大口咬著漢堡,吳以文抱膝坐在兩人之間。

 

  店員怠工至此,店長折了他也不為過。但到頭來連海聲只是數落幾句、捏了店員幾把,就放任他們侵佔私領域。

 

  他坐上沙發要睡不睡,聽那三個小鬼頭啊呼亂叫,彷彿回到年少時光。

 

 

 

  「阿相、雯雯,看完比賽,等下我們去踢球!」

 

  「你白痴啊。」

 

  最後少女在神奇的比賽規則下拿下三分,終結兩個自以為是的少年。

 

 

 

 

 

 

 

--

我就是標題,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