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三橫幅

(點圖投票~)

 

 

  李福德:會推舉朕只是因為現代社會還沒能真正接納六塊肌的公主殿下,你說對不對呀,親愛的……哇噗!(被揍)

 

  喪門:妳太多嘴了。

 


--

 

  千年前,福德曳著朱紅長裙在一塵不染的星殿悠哉上朝。

 

  天宮主子把事情交代下去,就閉宮休息去了,換作接掌公務的小星星發光發熱。可喪門很可憐,那副軟綿綿的小樣子根本管不動自視甚高的星君同伴,只有福德自願幫他理政。

 

  喪門剛開始避著福德,因為她過去總愛嚇他,隨時隨地、無時無刻,一點小事就能引得她大笑不止,相對經常陷入憂愁的他,也是一顆異端的星;但他漸漸地發現她懂得許多,看事有種長者的通透,還有一個與他難能可貴的共同點:她也喜歡人們。

 

  有了交集,他們才真正認識彼此。

 

  今天福德又看著小星星在公案托頰省思,小臉悶悶不樂,腳步還沒到就先喲喲兩聲,問他又怎麼了。

 

  喪門挺著上身回眸,玄衣輕地一振,星輝散落雲板。福德因他這一眼微微頓下腳步,才漾開笑顏。

 

  「福德星君。」喪門俯身致意。

 

  「殿下,下次叫姊姊就行了!」

 

  「不能,太歲大人說過,不可壞了規矩。」

 

  「太歲老大睡覺去了,你就喊個一聲給我聽嘛!不然,親一個也行!」福德身子越過案桌,豐潤的嘴脣逼近喪門,弄得他含羞扭身避去。

 

  「妳不要胡鬧了。」

 

  沒辦法,她就是無法克制戲弄他的意念。

 

  福德拿起桌上的卷子,如太空一片空白,這不符小星星的行政效率。

 

  「咱們回到原題吧,殿下為何煩憂?」

 

  喪門上次請她別再「喪門星星、喪門星星」連聲喚他,他不喜歡自己禍星之名,福德後來便戲謔改口「殿下、殿下」,結果全星宮殿跟進她的叫法,喪門不堪其擾。

 

  「他說,皇帝要尚公主。」

 

  福德不用細問「他」的身分,笑著說道:「那道士真有兩把刷子,萬人迷啊!」

 

  福德大方誇讚那人,喪門卻沒有喜色。

 

  「他拒絕了,說是不喜歡被宮室困著,榻側若是睡著公主,沒法夜半看星子。」

 

  福德心想,那人仗著皇恩跟權貴作對,這麼不就得罪皇親了?記得他本就和當朝太子水火不容。

 

  喪門卻滿心想著那人,嘆道:「他為人放達,我夜夜索見,是不是也同樣束縛著他?」

 

  「怎麼會?」福德脫口而出,巧的是,那人也說了同樣的話。

 

  --星星,為了你,我心甘情願。

 

  「我不明白。」

 

  福德伸手撫著喪門耳畔,如同捧著心愛的珍寶。

 

  「你跟凡間那些軍頭帝王的女眷不一樣,是世間真正高貴純潔的存在。被你看上,是那個男人的莫大榮幸。」

 

  喪門從她話中感覺到某些言外的情愫,低頭靠向她柔軟的掌心。

 

  「福德星君,妳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福德轉了轉眼珠子:「我也不知道呢,給我一千年,說不定我就想出來了。」

 

 

 

 

 

──
失去小星星的千年中,在思念中反覆思量,才說出「我愛你」這句話。


卻因為態度問題,被喪門紅著臉斥為三八。


雖然在這部喪門才是被戲稱的星星公主(by 甜言蜜語小道士),仍懇請諸位親親賜予我家福德社長寶貴的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