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丹踩著羅馬靴在研討室寫論文的時候,門板叩叩兩聲,在圖書館戴著大草帽的福德遛了進來,在她對邊入座,拿出紫羅蘭色的邀請函。

 

  流丹怪叫一聲:「又來了。」

 

  每月一回,在市中心高級餐廳小包廂,僅限同校名媛淑女的聚會,跟學校拿補助費的登記名稱為「步月華宴」,別名「豪門千金沙龍」。

 

  福德從小跟著一群不被家人看好的世家少爺廝混,混了一身公子作派,沒有半點少女該有的嬌柔。後來上大學為了交男友,想學點人類女人味,就入了那黑會,而流丹為了保護福德不因白目發言而被下毒,不得已跟進。

 

  沙龍主旨是提升女性自我格調,但流丹去了一年有餘,不見任何有正面意義的主題研討,就是一群富家女聊著男人、衣服,廢得有剩。

 

  上月那群女人高談闊論亦心的壞話,流丹就像自己親妹妹被抹黑,直接抓狂翻桌給她們看。

 

  流丹不在乎被她們指控「情緒失調」、「躁鬱症」、「蕾絲邊」,學姊不保護學妹枉為人類。小學妹在學校就像落入泥中的白蓮,即使一窮二白,還是引來不少男子的愛慕,包括上官榆那隻被眾女垂涎的大蒼蠅。亦心有多受異性歡迎,她們就有多恨。

 

  沒想到翻過桌,這月她們還是來函誠摯邀請與會,可見福德背景有多硬。

 

  「阿福,妳還要去?」

 

  「嗯嗯,我已經明瞭女人的真諦了,我要跟水水們成果分享!」

 

  流丹重重皺起柳眉。

 

 

 

  當天晚上,流丹一身車手勁裝,遠遠望見飯店大門有個吹著半屏山頭、身穿舊時秀場亮片禮服的怪異女子,當場調頭離開。

 

  但天不從人願,福德大嗓門呼喚,小碎步追了上來。

 

  「丹兒──」

 

  「白痴,別過來,我不認識妳。」在時尚界工作的流丹,對福德的品味完全不予苟同。

 

  流丹不知道上輩子欠了福德多少錢,嫌棄福德一頓之後,仍讓她勾著手一同上樓赴宴。

 

  福德的造型,果不其然,震懾全場,但沒有任一淑女敢糾正她,反倒假笑讚美她復古,福德也笑得好不得意。

 

  「小福,聽說妳交男友啦!」

 

  福德等得就是這刻,一把搶過主席的麥克風。

 

  「我跟妳們說,我親愛的真的超棒的,又帥又溫柔,比起妳們那些男友,完全不在同一個世界!嘻嘻,這也不能怪妳們,妳們只是一群平凡的庸脂俗粉嘛~」

 

  眾女的臉色瞬間垮下,惟有流丹面無表情。

 

  福德拿出她和喪門的甜蜜自拍合照,強迫人家看過一輪。喪門的帥度就是完爆世間男子,讓千金們心頭更加不是滋味。

 

  「那個男的家裡只是做小買賣吧?不會很寒酸嗎?」

 

  「不會呀,他超級疼我的~」

 

  喪門本身有經濟來源(賣棺材),雖然生活簡樸,但對身邊的人出手相當海派。社團出去吃飯,流丹都得跟他搶帳單。

 

  他約會總帶著福德吃吃喝喝,巷弄小吃到西餐廳,所以交男友之後,福德又圓了一圈,實在被養得太好。

 

  「還有喏,人家逛街走到腿痠呀,找不到位子,親愛的就把我抱起來,我就像無尾熊攀在他身上。走了兩條街,他連氣沒喘一口。他還說我肉肉的,抱起來很舒服!」

 

  流丹卻感覺好不舒服。喪門對男女關係的生疏反倒讓福德趁勢為所欲為。

 

  福德把她和喪門週末約會大小情節講過一輪,才拿了果汁潤潤喉。千金們以為她的炫耀告一段落,她又呱呱說起昨天跟喪門一起吃便當的瑣事。

 

  「我就說不想吃小黃瓜,他唸了兩句還是挾起來要幫我吃。我說那個我咬過了,他說沒關係。吃完要洗便當盒,我想要表現好女人的樣子,結果被他搶去洗。他說我是金枝玉葉,跟他在一起,也依然會寵著我,不讓我吃苦。」

 

  福德不知道當時盈滿心頭的暖流,是不是人類所說的感動。

 

  「我就說啊,愛他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事了!」

 

  流丹聽到這裡,再也忍受不住,打手勢叫福德閉嘴,她快吐了。

 

  「然後親愛的就去洗便當盒啦,棺材店就剩我和在棺板上睡覺的小安安。喪門一走,祈安的睡顏就正對著我。我看著他在星夜下睡覺看了一千多年,從沒這麼近過,他睫毛好漂亮呢,我就順口偷親了他一下。」

 

 

 

  睡美男被這不帶情欲的一吻弄醒,仍帶著初醒的迷濛,微瞇著眼看她。

 

  「妳不要命了是麼?」

 

  美色當前,情不自禁,就算是帶著劇毒的醇酒,也是先嚐再說。
  

 

 

 

  「妳說什麼?」

 

  喪門戲劇性出現在會場外,神情冷峻,福德喉頭「呃啊」一聲。

 

  「抱歉,是我叫他過來接妳,誰曉得妳會講那麼久又得意忘形。」流丹言外之意是福德活該死好。

 

  「李福德,我真是看錯妳了!」大帥哥悲憤離去,再也不相信女人的感情。

 

  「親愛的──啊啊啊──!」

 

 

 

 

 

 

--

福德社長以妄動她男人的男人的罪名,遭到星星大帥哥冷戰三天。

 

http://www.kingstone.com.tw/Event/1406_a028/vote.asp?Actid=a1406028&page=2#Link

 

公主票選感謝各位親親的支持,前十五名啦~~(拉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