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暑假,半工半讀的吳以文就成了正職店員。

 

  除去一開始把人送到南部去跟黑道大冒險,吳以文隨侍在側,連海聲手邊隨時都有溫熱的茶水,聞風而來蹭飯的閒雜人等也變多了。

 

  有時候店員會告假去跟他那兩個豬朋狗友廝混,帶回志工服務好寶寶獎章,被他數落著仍是一心為社會服務。

 

  兩個人生活久了,連海聲就會忍不住打破這份相依為命的和諧。

 

  「文文,你要不要回家一趟?」

 

  「不要。」店員回絕得很乾脆。

 

  「你是打定主意給我養嗎?」

 

  小店員點點頭。

 

  「還想跟老闆一起睡覺!」

 

  連海聲覺得店員腦容量嚴重貧乏,整天只想著這種無聊事,但到晚上還是開了房門,放他進來睡覺。

 

 

 

 

  小七說他不喜歡放暑假,一放假就沒有營養午餐可以吃了。

 

  聽聽這發言有多血淚,成長期卻三餐不繼,難怪他至今仍是媽咪能低頭蹭著的小幼兔。

 

  阿夕說:「沒關係,哥哥養你。」

 

  「大哥!」兔子一句話就被拐走了。

 

  「對了,小七,媽媽接下來要到國外出差喔,你跟小熊要乖乖的,不可以跟陌生的叔叔走喔!」

 

  小七頓住筷子,低下頭來:「大姊不在家嗎?」

 

  我看他不經意流露出的寂寞就心疼,這時反倒裝作不在意兔兔,不著痕跡地哄他開心。

 

  「你還有哥哥和熊熊,一星期眨眨眼就過去了,到時候,媽媽會給小七買很多禮物回來。」

 

  「沒什麼,妳不用管我,我只是……」

 

  我起身,拋下美味的晚飯,還是忍不住抱緊了他,好像他那顆心就長在我胸口一樣。

 

  小七本來死活不肯跟媽咪睡覺,當晚卻帶著小熊乖乖地躺上床,任我宰割。

 

  我正想著該如何料理這道佳餚,房門響起叩叩兩聲,打開門,是摘下眼鏡、將要睡睡的大兒子。

 

  「阿夕,一起嗎?」雖然我一直忍耐,怕今夕被人閒話,但還是想揉著他的髮、在枕邊聽他唱曲。

 

  林今夕英挺的笑臉靠來,在我耳畔呼口涼息。

 

  「媽,不可以跟中年肥胖的叔叔走喔。」

 

  「哦、哦!」好可怕呀!

 

 

 

 

 

 

  喪門小時候最喜歡放暑假了,因為可以跟陸祈安在一起。

 

  一大清早,他就穿戴整齊去陸家叨擾。

 

  「哥哥,不好意思,我找祈安。」

 

  他語音才落,陸祈安就從屋內蹦出來:「喪門!」

 

  兩個孩子朝彼此飛奔而去,抱在一塊轉圈圈,好不歡喜。

 

  他們一起玩也一起讀書,屋子、山林,到處都聽得見孩子的笑聲。

 

  又因為明天不用上課,晚上在屋簷盡情看星星,看到忘了時間雙雙睡著,被兄長抱回床鋪。就算半路醒了也裝睡下去,這樣哥哥才會幫他們蓋被子、摸摸頭。

 

  等哥哥們走後,兩人在黑暗中相互凝望,才過了美好的第一天,就預想著最後一天,好捨不得。

 

  「祈安,真希望暑假不要結束。」

 

 

 

 

 

  暑假,胡家兄妹和箕子相約到速食店寫作業。

 

  胡袖基本上對人類的學問毫無興趣,三不五時撥攏頭髮,對箕子眨眼放電。

 

  箕子三兩下就放棄對數理掙扎求生,直接被美色勾引過去。兩人在桌子底下踢著腳,手指碰了碰,然後牽在一起。

 

  胡理一直都擺張冷臉,直到箕子那隻賊手放到胡袖大腿上,他就一腳往箕子小雞雞踹下去。

 

  箕子及時擋下這一腳,心有餘悸。

 

  「說過多少次,不要打我妹的主意。」

 

  「我跟小袖是你情我願。」

 

  「嗯嗯,我也喜歡箕子哥,他都會把肉讓給我吃。」

 

  「小袖,再跟那種廢物在一起,哥哥就不理妳了。」

 

  胡袖立馬投奔胡理懷抱,回頭給箕子一張抱歉的可愛笑臉。

 

  「阿理!」箕子拍桌而起,胡理美目一瞪,他就跪坐下來,抱著他大腿祈求。「你不要這樣嘛,我們不是相親相愛好兄弟嗎?」

 

  「你既然執迷不悟把我妹,絕交吧!」

 

  「阿理,我也只是想名正言順叫你一聲大哥!」

 

  胡袖火上加油:「大哥、大哥!」

 

  後來箕子被趕去坐單人位,胡家兄妹甜甜蜜蜜坐在雙人座,他只能頻頻回頭望著他們,釋出小動物電波。

 

  「哥,箕子哥好可憐喔。」胡袖一邊說一邊大口吃著加點的炸雞桶。

 

  「別理他。」胡理嗤道,教訓不長進的弟弟本就是長兄的責任。

 

 

 

 

 

 

--

不管課輔、打工,身為學生的小親親,暑假還是要好好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