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榆二十歲生日,家裡送他一台全球限量的藍寶堅尼。

 

  基於炫富的心態,他特地把車開來學校亮相,只是他忘記自己沒女朋友很久了,亦心又不理他,最後約了全校最俊美的男人共乘,某方面來說也是香車配美人。

 

  喪門由衷流露出艷羨的目光,沒有男人不喜歡好車,著實滿足了上官榆的虛榮心。

 

  他們去市區晃了一圈,贏得街上女子驚艷回眸,成果豐碩地回到租用的校內地下停車場。剛好他和喪門車位相鄰,小貨車和超跑放在一塊,就算喪門勤於保養,貨車廉價的銬漆仍是黯然失色,更顯出貧富差距。

 

  喪門下車,反覆摸著小貨車的車頭,似乎在安撫它的心情。

 

  上官榆感染到庶民認命的氛圍,喪門做牛做馬一輩子也未必能賺到他這台車,不由得脫口而出:「阿喪,下次出遊,車借你開。」

 

  「小榆,謝謝你。」喪門爽朗應下。

 

  上官榆當時沒能預見大帥哥這記笑容背後的血淚代價。

 

 

 

 


  半月後,四四四寢結伴參加課外活動,幾個大社團聯合主辦,靈研社友情協辦,在中部著名山區景點,名曰「試膽大會」。

 

  喪門擅長跑山路,自願充當司機,上官榆也樂得輕鬆做個大少爺乘客,大方交出跑車鑰匙。本來一路好好的,大家有說有笑,風光明媚,還有林然然這半個正妹在;不料半途卻遇上同樣開著名車的不良分子,在僅容兩車交會的山坡路段蛇行,故意擋他們的路。

 

  偏偏喪門又是個正義魔人,出聲規勸對方停止公共危險的罪行,不然他就要採取行動矯正他們的偏差行為。

 

  對方卻拿了兩把開山刀出來。

 

  喪門本來也要抽傢伙,伸手才想起這不是他的發財車,車後還有嚇傻的室友們,只得踩下油門,先保住身家性命再說。

 

  對方追了上來,不顧道路限速,只是喊打喊殺。

 

  「沒辦法了。」喪門嘆口氣,右手轉到最高檔,全速前進。

 

  「嗚嘔嘔──!」

 

  上官榆堅強忍著不吐,吐了這個月的零用錢就報銷了。

 

  夏天大帥哥就像被解開什麼封印,疾速狂飆於山路,還口齒清晰告訴上官榆他會負責罰單。

 

  「上官,我恨你!」林然然死抱著前座座椅,被喪門一個高速過彎嚇得花容失色。

 

  「又不是我的錯!」上官榆深怕喪門會一路開到鬼門關去。

 

  即便全車都在尖叫,陸祈安仍在副駕駛座呼呼大睡,果然是異世界的人類。

 

  眼見喪門就要擺脫神經病,對方卻出奧步往他們扔來垃圾,喪門閃避不及,一個空鐵罐就這麼不偏不倚砸到陸祈安頭上。

 

  「祈安!」喪門趕緊停車查看。

 

  陸祈安眼皮顫了顫,對世間睜開無機質似的透明眼珠。

 

  魔頭醒了!

 

  上官榆和林然然同時嚥下口水,對方人馬還不知死活開來他們車旁叫囂,嚷嚷著要把喪門那張英俊的臉龐砍爛毀容。

 

  陸祈安偏頭看去一眼,只一瞬,對方的千萬跑車就爆炸開來。

 

  兩個混混彈飛出去,身上的白粉散落一地,林然然拿過喪門手機報警:「喂,警察局,這裡是縣道某段,有人攜帶毒品,快來抓喔。」

 

  喪門完全無視地上哀嚎滾動的混混,只是擔心地問:「祈安,你還好嗎?」

 

  「喪門,痛痛……」陸祈安捂著腦袋,可憐兮兮地眨著眼。

 

  「我看看,都腫起來了,惜惜。」喪門心疼不已。

 

  上官榆以為嚇過這一回,接下來就該一帆風順,沒想到這僅僅是老天爺試膽的序曲。

 

 

 

 


  等他們到達目的地,三台學生遊覽車已經到了,參加者陸續完成報到,場面盛大。

 

  喪門一下車先去向活動附設的醫療小組借冰袋,再回來和社團會合,沒想到卻看見穿著彩虹比基尼的福德在拍陸祈安的頭。

 

  「哈哈哈,小安安,你也有這麼一天啊!」福德側頭綁著長馬尾,單手拎著絕對用不到的游泳圈,仗著社長的權勢挑釁不久前才爆掉一台車的陸副社長。

 

  喪門冷臉過來,把福德的賤手扭在背後,嚴厲教訓這白目星人。

 

  「敢動祈安,妳活太膩了是吧!」

 

  「親愛的對不起,人家知道錯了!」

 

  喪門忿忿放過哭哭的白痴社長,把冰袋輕敷在陸祈安頭上。

 

  福德和亦心小學妹同乘流丹的車過來,女生們聽說男方路上發生的衰事,心頭隱隱不安。他們天地無敵的副社長大人,一來就成了傷號,總覺得這次活動不會太平靜。

 

  只有神經超大條的福德,哭過又笑嘻嘻的,滿懷期待這場夜間盛宴。

 

  「愛妃們,朕先來分配房間,這次是情侶套房,兩人一間……請搶人!」

 

  喪門馬上被三隻手抓住,十分熱門,分別是上官榆、林然然及福德社長。

 

  「你們給朕看清楚社規,沒有人可以搶我的星后!」福德張牙舞爪,被喪門扁頭。

 

  「可是我又不是社員。」林然然不甘示弱,福德打了記響指,身為星護的流丹只好不情不願把小男友拖走。

 

  「如果讓我跟小心睡,我就放棄。」上官榆則是另有所圖,亦心勾勾手指叫他過去,然後也被打了。

 

  「妳為什麼不選通鋪?這是團體活動,不是妳的私人約會。」喪門責怪社長的不當安排,福德也只能低頭謝罪。

 

  而就像從小到大每一次分組活動,喪門自然而然拉起還在看風景神遊的陸祈安,好像早在千年前就注定好房間的配置。

 

  「好吧,我跟祈安一間。」

 

  福德社長震驚退開兩大步,流丹壞心眼地戳刺她星子的笨腦袋。這個結果,用膝蓋想都知道。

 

  「親愛的,你不跟我睡睡,七除二餘一,就剩人家獨守空閨了……」福德拚命擠眼淚,成功讓喪門心頭軟下。

 

  「妳就和流丹學姊、亦心學妹住一間房,小然、小榆一間,然後我跟祈安一間,這樣不是比較安全嗎?」

 

  反正對大帥哥來說,「和祈安一起睡」是天塌下來也改變不了的決定。福德社長,再見了。

 

  「可是喪,這樣好無聊喔!」林然然就是想拆散他們兩個。

 

  「對呀,夏天,你都不膩啊?」上官榆也在旁邊幫腔,這一對見不得人好的小心眼男人,被流丹、亦心投以鄙視的眼神。

 

  「不會。」喪門反射性回答。

 

  「阿福姑娘。」陸祈安突然喚了聲。

 

  「什麼事?我星子生涯中最大的勁敵。」福德悲傷問道。

 

  「這座山,沒有仙靈了。」陸祈安環視著圍繞青青學子的鬱鬱山林。

 

  陸大師一說話,總會出現靈異事件的氛圍。

 

  「山林之主離境多年,島上的自然秩序大不如昔了。不過有本星星在,就不相信誰敢造次!」福德自信滿滿,忘了前次、前前次他們社團差點滅團的種種衰事。

 

  「這樣啊……」陸祈安垂下幽深的眸子,「那也得膽子夠大才行。」

 

  「有什麼糟糕事,你就明講出來,別賣關子!」流丹不喜歡被人吊著胃口,她認為陸祈安只是想故弄玄虛。

 

  陸祈安張口好一會,欲言又止,為難地看向喪門。

 

  「喪門,咱們還是分房睡吧?」

 

  「為什麼?」喪門不懂那張烏鴉嘴怎麼會繞回住宿的事情上面。

 

  「雖然和大事無關,不過我『看到』你脫我內褲。」

 

  「又亂說話!」喪門毫不猶豫往陸祈安那顆頭巴下去,痛上加傷,陸祈安哀哀慘叫。

 

  大伙有一瞬間,期待起未來刺激的發展。

 

 

 

 

 

 

--

繼續給白目星人拉票票!

http://www.kingstone.com.tw/Event/1406_a028/vote.asp?Actid=a1406028&page=1#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