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門  

(點圖投票!)

 

 

<王子與魔法師>

 

  從前從前,在遙遠的山村,有一個苦命的小男孩,從懂事就被年邁的雙親叫去做牛做馬,全年無休,想到委屈處,忍不住悲從中來。

 

  而在他含淚釘著客戶訂製小靈堂的時候,藍光乍現,冬瓜大的神仙教父拿著星星小手杖、穿著三哥縫給他的星藍小斗篷,應著小男孩的祈望現身。

 

  「星星,我們去玩!」陸祈安滿懷期待。

 

  喪門搖搖頭,說這件工活必須在天黑前完成,陸祈安好不失望。他提議說要用枯葉給客戶變一個超寫實幻象,喪門堅持不行。人家靈堂要撐到出殯,可陸祈安的法術一睡著就解除,到時候會給喪家(不是他家)添麻煩。

 

  「那要不要抱抱?」

 

  喪門心裡很想,但看著身上的工作服和陸祈安嶄新的小斗篷,忍痛回絕。

 

  「我現在髒髒的,你別過來。」

 

  這世上很難有誰能連續拒絕陸大魔法師兩次,喪門就是其中一位,絕大部分都被他誘拐成功,弄得死無葬身之地。

 

  但陸祈安不會跟小星星計較,看喪門喪氣的模樣,反而湊過去蹭蹭。

 

  「怎麼了?不開心?」

 

  喪門語重心長:「祈安,我真的是我爸媽生的?不是垃圾場撿回來的?」

 

  「嗯,是真的,伯父姨母只是育兒的法子比較特異獨行。」

 

  喪門也知道人活著不應該想太多,總要面對現實,深深嘆息一聲。

 

  「但如同傳奇故事的受難兒,你的確不太平凡,可說是獨一無二。」

 

  在冬瓜大的魔法師眼中,小男孩本是天宮的繼承人,王子中的太子,三界論起地位,再尊貴不過。

 

  「那我為什麼不像你受寵?我不可愛嗎?」

 

  喪門六歲前本來習慣了父母放任的教養方式,但認識陸祈安之後,即使他最喜歡祈安了,還是忍不住跟得天獨厚的友伴比較。

 

  陸祈安摟住他最可愛的小星星,說不抱還是抱了。

 

  「喪門,因為你來到世上,就是為了給我疼呀!」

 

 

 

 

 

 

--

我忘了王子活動(抱頭)……我這月本來要潛下去考照,這種時候,也只能向小讀者尋求支持!(跪)

今天是七夕,小讀者情人節快樂,大家要及時去愛所愛的人喔!

近來台灣發生很多傷心的事,我第一時間總想向人抒發心情,好震驚、好可怕、好難受,但新聞媒體已經負起告知的責任了,我能做的,大概就是寫文逗人開心。

回到主題上,我很喜歡這次的公主王子活動喔!尤其是王子,我最早是寫奇幻故事出身,有好多殿下們,傑伊、嘉納德、艾瑞歐……等等,東方就更多了,星星王子之外,天上兩個太子、地下有熊王儲;大夏各大名君都有太子時代的逸聞。另外身分以外的暱稱,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林今夕王子殿下,古董店的林律人小少爺,接下來想寫的小天王歌神……等等、等等!

而我沒節操的中心思想就是:每個男孩子,只要赤子之心不滅,都是讓人愛護的王子殿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