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帥哥大廚長期洗禮,林花瓶養成了刁鑽的小舌,美食家不是浪得虛名。

 

  我用絲襪矇住雙眼,把兒子們招過來,抱一個親一個。

 

  「熊肉!」

 

  「兔肉!」

 

  「大姊,妳能不能正常點?」

 

  「兔肉!」

 

  「熊肉!」

 

  我從來沒說過錯美味的小男生原料,彈無虛發。

 

  然而,某個有別於小動物們的氣息湊近過來,我親了親,一時之間,還真不說清這肉好在哪裡。

 

  不超過二十,卻帶著千年滄桑的氣息,還有我家阿夕慣用的薄荷牙膏味。

 

  我偷拉開絲襪一角,果真是大廚今夕冷然的俊容,兩個小的被他護在身後,不准我再騷擾未成年兔熊。

 

  「媽,別玩了,活像個變態。」

 

  「阿夕啊,表面上是替你弟弟們說話,實際上是你想給媽咪啾啾看吧?」

 

  以我對大寶貝的了解,他真的是表裡不一的大帥哥,但可能擅自點出實情的緣故,我還是被揍了。

 

 

 

 

 

--

  陸廷君把包子分成三類:

 

  一、全素。

 

  二、肉包子。

 

  三、全肉包子,廣義是他家孩子們,狹義是單指他家小老四。

 

  總之,陸爹對品嚐包子很有心得,老三不是很聰明,還真以為這也是陸家風水師了不起的才能之一。

 

  陸判不以為然;陸廷君笑了笑,把小老二招來,親身示範給他看。

 

  「你且說說,我到底是什麼東西?這個十歲的軀殼難道能代表我幾百年歲月的真實?」

 

  「嗯……」陸廷君攬著陸判,沉吟良久。

 

  「喂!」陸判合理懷疑義父只是想抱小孩。

 

  「我不是廚子,只是會吃,我不能完全洞悉你的過去,但小盼在爸爸眼中就是顆可愛的包子。」

 

  陸青枝身為長兄,很為難但還是得承認:「很凶,但真的很可愛。」

 

  「阿官,我跟你在一起覺得你很可靠,但是你在乾爹懷裡,實在是個可愛的孩子。」陸晴空過去抱住義父一隻胳膊,像風一樣找空隙撒嬌。

 

  「啊啊,不要再讓我聽見那個可恨的形容詞!」判官大人就要崩潰,他在陸家每三天都會崩潰兩下。「說可愛,那隻才是可愛!」

 

  陸廷君聞言望去在廳堂主位大座晃腿享用肉包的幼子,小短衫、胸前戴著白玉塊。陸祈安眨眨眼望來,陸廷君嘆息一聲。

 

  「除了千年來積累的流氣,真是無懈可擊的包子。」

 

  「陸家怎麼有你這廝子弟?放肆!」陸祈安瞪大雙眼,要不是他哥哥們鬼遮眼疼愛著他,怎麼看最放肆的就是跟父親大小聲的他。

 

  陸廷君放開掙扎不已的小老二,過來端詳一不看好就偷吃點心小老四,捏了捏肉頰懲戒,然後抱起來,用溫柔的臂彎禁戒他的行動。

 

  「不過還是我最可愛的小包子了。」

 

  「這還差不多!」

 

 

 

 

 

 

 

--

遠行前,我心裡最掛念的就是漫博和CWT(宅魂!)

這次有很多很棒的本本,鄭重來推薦YinYin的琉璃海新刊【CWT37】8/9-10 兩日P06 (1F):

http://blog.yam.com/ttssww/article/76951236

喜歡海藍系奇幻故事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