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派眾弟子看著小師弟跪在床邊給師父餵藥,明明是常人子女心中的苦差事,小七卻開心地湊在師父臉旁,說著呆傻又溫柔的話語,束起的小白馬尾跟著他的腦袋瓜左右晃動。

 

  彩衣鼓起雙頰,憤恨過去擠在小白毛和最愛的師父之間。小七對總是來亂的六師兄沒有怨言,反而輕輕靠上他的臂膀。

 

  彩衣咬牙切齒瞪過去,這個只會在師父面前賣乖的臭白點!

 

  「老六又在欺負小七了。」在師父看不見的死角偷掐小師弟屁屁。

 

  「可是小七從來沒搞懂彩衣爭寵的心情。」

 

  「以為跟他玩吧?彩衣以前總縮在道觀摸魚,小七最常給他帶著,一直到大,習慣了。」

 

  「唉。」

 

  「兄弟們,你們有沒有懷疑過為什麼師父撿回來的孩子全都有雞雞?」

 

  「大概師父命中沒有女人緣,除了那個叫『金盞』的爛桃花。記得以後下地獄,要給師父報仇。」

 

  「可我覺得不對勁,師父從中原尋根回來,全沒提起他改嫁的老婆,不過也沒再教我們仇女。」

 

  「如果當初撿到小七是女孩兒,師父就不會走偏到老了。」

 

  黃穗不時恍神的眼珠突然瞇起:「也就是說……小師妹?」

 

  「老五,你不是一直當小七是你妹嗎?」

 

  大伙看向被彩衣挾在臂彎揉腦袋的白毛少年,師父有氣無力地阻止,彩衣咧開嘴威嚇:如果您死去,我就燉了您的小白點來吃!

 

  聽見「死」,小七便軟趴趴地祈求:師父要長命百歲,不要丟下小七……

 

  唉唉唉!

 

  「阿紫啊,小朱妹子和小七師妹,你比較愛誰?」

 

  「別出這種陷阱題,我當然是……啊啊!」

 

  大美男老三毫不猶豫地說:「我選小七。」

 

  靛紫抱頭蹲下,兩三下就被拋棄了。

 

  那一頭,彩衣又在吼小七:「嗚什麼嗚,振作起來,你這顆白點兒,別讓師父煩心!」

 

  「可是我……捨不得師父……」

 

  白掌門伸手輕撫小徒弟的軟髮,人說父子連心,他又何嘗不是?

 

  彩衣吼吼吼三聲,才兇惡地把小師弟攬在懷裡疼惜。

 

  過了一會,鬧完脾氣的彩衣才放著他們師徒倆單獨相處,氣呼呼地走來師兄團裡,拿起大師兄其一的茶杯就一飲而盡。

 

  彩衣聽力奇佳,大老遠就聽見他們的討論。如果小白點是他的小妹妹,他只有一個想法──

 

  「我要宰了那個姓陸的臭小子!」

 

  (哈哈哈,你們家的小白毛是陸某的啦!)

 

  雖然他最討厭白毛仔了,但如果有個「最疼小七」哥哥的位子,彩衣耍潑打滾也會蠻搶下來。

 

 

 

 

 

--

  男宿悠閒的週末午後,喪門捧著熱茶端正站立,而陸祈安悠哉靠在椅背看漫畫。林然然閒著沒事,提了個問題出來。

 

  「如果祈安是女的,我們應該會結婚吧?」喪門看向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

 

  「嗯!」陸祈安笑著應道,好燦爛。

 

  正面直擊喪門只會否認到底,林然然已經摸索出用假設性句子釣到大帥哥真心話的方法。

 

  喪門摸摸好友的頭,今天很乖喔,又沉吟道:「不過也不一定,畢竟我們六歲才認識。」

 

  「嗯。」陸祈安垂著臉,陪喪門一起失落著。

 

  林然然自認擅長裝乖討好,但比起陸某人的功力只是小菜一疊。

 

  「他哥哥們和他沒血緣,要是他生成女孩子,他哥哥絕對不會把心愛的寶貝妹妹交給另一個男人。」

 

  「而且真讓我生成女子,鬼王和天帝就是我的囊中物了,我要讓祂們為了我傾覆三界。」陸祈安清純笑笑。

 

  林然然有些發冷,他怎麼覺得這也是陸祈安的真心話?

 

  「你這個花心的傢伙。」喪門斥責一句,微妙地偏離重點。他雖然會生氣,但福德真的勾著陸祈安的手逛大街,也沒把女友折兩半,可見他的容忍度其實頗高,嫁過去會過很爽,福德社長真該被天打雷劈。

 

  「我又怎麼了?」上官榆拿下耳機,從電腦螢幕轉開看向室友們,以為那個「花心」是在數落他。

 

  喪門還沒澄清,陸祈安就板著臉回應:「小榆,要乖喔!」

 

  「祈安弟弟,你是用什麼立場在規勸我?」上官榆一整個莫名其妙,事後他才想起陸祈安叫他「小榆」叫得十分順口。

 

  林然然過去把耳機給上官少爺戴回去,叫他別打擾他取材,繼續在庸民的現實世界玩他的遊戲。

 

  回到主題上,大哥哥們和媚惑眾生的妹子,到底會如何?

 

  「雖然我跟喪門情同意合,最後我大概會嫁給二哥吧?」

 

  喪門嘆息一聲:「我想也是。」

 

  認識判官二哥的人就知道,他就是散發著一股傳統社會良人的氣場,不嫁不行。

 

  「沒辦法,我爹爹實在太無能了,跟著他會餓死的。」

 

  林然然個把年頭在陸祈安身邊繞著,總是能見識到新境界。

 

  「小陸,所以你最理想的對象是令尊嗎?」

 

  陸祈安頓了下,認真地瞪大眼:「開玩笑,那個不肖子孫!」

 

  喪門補充說明:「他生成男子,請看作天下蒼生的福份。」

 

 

 

 

 

-- 

  某晚我和糾纏七八年的李氏某女,完事後,蓋棉被純聊天。

 

  我撫著她光滑的背脊,有一搭沒一搭地問:「李加加,如果我是女的,妳說我們會怎麼樣?」

 

  她年少過程太急切追求成就,總不受同性青睞,沒朋友到大。想來有個可愛美少女(我)出現在她面前,每天一起吃喝玩樂,應該是她夢寐以求的結果,再找個好男人嫁了;而不是最後跟我這個廢物睡到床上去,迫不得已負責我的清白。

 

  加加垂著睫毛看著我,輕聲道:「小可,我還是會愛上你。」

 

  她是這麼認真,以致於我想不起來這個蠢問題的初衷。

 

  加加又說:「可是我的優勢只到仁哥出現以前。他行事太有手腕,不管之於我或之於你,完全不是他的對手。在你意識到愛情之前,你已經是他的人了。」

 

  我女朋友真的是個普通人,不是我們以前遇上那個圓呼呼的包子算命仙,但她對我種種語重心長,到頭來無一不中。

 

 

 

 

 

 

 

--

久等了~

我會慢慢把步調調整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