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特別虛榮,即使家鄉沒孩子能跟我比較,我還是三不五時想擺顯:眾神之神可是我義父。

 

  不知道祂老人家是否憂鬱太久,每個入宮晉見的神明姊姊見了我總會提上一句「聖上從未如何如何」,直到俏皮可愛的我跑來跟祂廝混,祂才不至於活得像尊給神拜的神像。

 

  我從不意外天帝縱容我闖入祂的生活,我是祂惟一的孩子,祂本來就該對我好。禮尚往來,我也會像人間膝下承歡的親子,真心愛著祂。

 

  有天,我在祂榻上滾著,突然把挽著金髮發呆的祂撲倒在床,床下墊著的雲彩紛飛開來。

 

  「聖上!」

 

  「嗯。」祂完全處變不驚,一手扶著我身側,不讓我摔下床去。

 

  「我不要吃桃子!」

 

  天帝那張木雕臉略略正色:「你對桃子有什麼意見?」

 

  「我膩了桃子,我要吃別的仙果,您弄來給我嘛,聖上聖上聖上──!」

 

  天帝被我鬧得受不了,不得已下床去開祂放在床底的黑木百寶箱,拿出一顆碧綠而渾圓的果子。

 

  「這個是?」

 

  「翡翠紅寶,和桃子同為洪荒時代的仙果。」祂剖開綠瓜,裡面竟是鮮紅的果肉,糝著幾點黑籽。

 

  祂親手切了片給我,又把它藏回寶箱裡。

 

  我小口咬下,忍不住驚呼,怎麼會有這麼多汁甜美的果子?桃子根本比不上。

 

  「夠了,別再說桃子壞話。」天帝肅穆地喝斥我。

 

  我再吃一口,卻捨不得再吃下去。

 

  「聖上,我可以帶回去給哥哥吃嗎?」

 

  「不能。」祂因為桃子的事,顯得有些不悅。「那是獨一無二的神物,吾賞賜於你,你的兄弟並無此殊榮。」

 

  「聖上,我唱歌給你聽好不好?」

 

  我抱著天帝的頸子哀求,聖上最疼小翊了,不是嗎?

 

  祂老人家身體不好,不一會又回去臥床,閉眼不理我。

 

  為了讓哥哥有好東西吃,我使出渾身解數,把所有學過的曲子一首唱過一首,解開祂深鎖的眉宇,不再陷入久遠的悲嘆。

 

  睡前,祂才鬆口,讓我帶一片回小莊分食。

 

  我把翡翠紅寶攢在袖口,興高采烈跑跳回家。

 

  「大哥、大哥!」

 

  我有四個哥哥,其中穿紅袍站在大門外、脖子伸得最長的男人,就是我親大哥。

 

  我叫他先別抱,小心翼翼拿出御瓜,要他咬大口一點,剩下的再給三個哥哥平分。

 

  大哥看到翡翠紅寶,臉色微妙變化。

 

  這時,黃哥臭臉走來,用力擰過我的臂膀。

 

  「小渾球,你回來啦,快來吃西瓜。」

 

  我看著簡陋竹桌上對半剖的翡翠紅寶,幾乎說不出話。

 

  可惡,聖上那個大騙子!

 

 

 

 

  林今夕牽著林小七去買菜,小販總說他們兄弟感情很好。

 

  「家裡沒水果了,小七,你想吃什麼?」

 

  「都可以。」

 

  「你去看你喜歡哪種果子,哥哥買給你。」

 

  「好!」

 

  林今夕停留在前排特賣的位子,估算一家子消耗的分量。那女人和這小子雖然生得柔弱,但都吃得比牛還多。

 

  水果攤伯伯看見他,熟絡招呼著:「大帥哥,這裡有批過熟的瓜子,一斤算你八塊,好嘸?」

 

  林今夕沒有立刻答應,沉吟良久。

 

  小七還抱著熊寶貝在看冰箱的水蜜桃禮盒,被他大哥招來。今夕哥哥笑得那麼溫柔,兩個小的不由得靠上前去。

 

  「小七,喜歡吃西瓜嗎?」

 

  「喜歡!」小七應道,小熊跟著點下腦袋。

 

  「那就買西瓜囉!」

 

 

 

 

 

 

 

 

--

  經過漫長的等待,天上界終於得以囚住陸家道士,要他吐出逆天的陰謀。

 

  「說到祕密,哼哼,就陸某所知,天界兩任太子都是笨蛋對吧?」

 

  眾神:「住口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