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從存在以來,就知道他的執念是那一位身下的尊座,用盡手段也要占有下來,絕不容許冥世落到別人手上。

 

  但他無論怎麼表現,盡心替陛下打理好陰陽兩界的事務,仍覺得不夠出采,只像個柔順的線偶,與十殿那群老鬼沒什麼不同。

 

  然而,他對公差放任的作法出了岔子,鬧到陛下暴怒砸了他的王府公廳,他鞠躬哈腰、跪地求饒才免於被打成肉醬。那群老鬼樂不可支,殊不知他就是從這場殘局中,確立自己成王蹊徑。

 

  他有了可以信賴的臂膀,那群老鬼作夢都不可能擁有的優勢,連陛下都只有羨慕的份。

 

  那時候,陸判在一片斷垣殘壁之下,湊出幾個破爛在他面前辦公。天上的桃花盛開著、陽間的人死不停、陰風呼呼地吹,閻王卻覺得偌大世間只有他們彼此。

 

  「陸判吶,我想要帝位,想要想得快發瘋了。」

 

  陸判提起筆,沒問他哪來的自信,而是問:「大人,您為君有何理念?」

 

  「比照人間帝王,三宮六院七十二妃!」

 

  「駁回。」

 

  「你竟然毫不猶豫拒絕了我!」

 

  「人間已有不少血淚案例,女人太多,一定會亂事。」

 

  閻王本來以為陸判是受到聖賢書荼毒,試探不下百遍才相信,世間真有男鬼不好女色,陸判根本就討厭女人。

 

  「你總不能要求我像陛下那樣,祂可是完整的獨立體,本王只是用冥土仿造的泥偶,需要柔軟的女體解放欲望,本王不能沒有女人!」

 

  「大人,女子對感情的獨占遠超乎您想像,喝花酒或娶后愛她一輩子,選一個。」討厭歸討厭,某方面卻很了解她們,堂下女囚才眨個眼,陸判就知道對方說謊。

 

  「喝花酒!」

 

  陸判提筆以白紙黑字立據,然後好長一段時間都懶得理他,不屑得可以。

 

  閻王托頰看著他家小美人,笑著反問:「那本王登基後,你有沒有想要什麼?」

 

  陸判樣樣能幹,一句玩笑話他可以引經據典頂十句回去,卻對閻王的話有些茫然,顯露幾分少年人的青澀。

 

  「大人又不會唱歌。」

 

  「這我真的辦不到。」就像陸判討厭女人,閻王也討厭音律,從來不明白陛下的曲子好聽在哪。

 

  「如果您以後登上大位,還記得屬下,請留一個位子給我;不能,也請明白知會我。」

 

  他生母說要帶他去過好日子,卻把他扔在公府前一去不返;他的養父說會秉公處理,卻冤殺他給親兒子頂罪。他寧可永生在地獄受苦,也不願再承受同樣的背叛。

 

  「你放心,我也不是想跟你談感情什麼的,就是看重你的才能,只要你還有一絲用處,本王絕對不會拋棄你。」

 

  陸判擱下筆,低著頭,斗膽按住閻王的袍袖。

 

  「大人,說定了。」

 

 

 

 


  小蟬定時派員巡城,請各路小隊長進行安檢,一旦發現陰曹出現不明分子,立刻通報圍剿。非常時刻,拒捕可以直接打成半殘,要怨就怨天下無公道。

 

  她全神戒備三日,陰陽交界仍舊一片死寂。小蟬想了想,看向旁邊悠閒玩牌的閻王大人。

 

  這時,外頭響起馬蹄疾音。

 

  「通報!」

 

  「進來。」閻王朝殿外的傳令士勾過手,傳令士下馬入殿。

 

  「啟稟大人,仙宮炎華派遞來降書,承認謀害陸判是他們所為。」

 

  「來使呢?帶過來。」

 

  閻王吩咐後,傳令士又快馬奔向城門。

 

  小蟬看著隨意束著金冠的閻王,想問他是怎麼把敵方弄到自動跑來地府謝罪?閻王漫不經心回道:恐懼。

 

  仙人和神祇那種神經失調的東西不同,就算看破紅塵,仍殘有身為人時的本能,嚇嚇他們,他們就會自動乖得像狗。

 

  「陸判沒教妳分仙系對吧?」

 

  「什麼?嗯,還沒學過。」

 

  等待來使的時間,閻王大略跟小蟬說明仙宮的派系別小蟬聽得有些昏頭,不全是肖查某嗎?竟然分作溫和派、激進派、撿尾刀和心機派,四派合謀幹掉宮主後,每個都想當頭兒。

 

  「四柱朱華最後持令的女仙早死於陛下和白仙一役,他們乾脆把罪責推到死人身上;也就是說,他們一來,張開口,就打算欺瞞。」

 

  閻王露出愉悅的笑意,小蟬心想,或許閻王就是喜歡被冒犯的感覺,才會尋求各種機會給她前輩踹了又踹。但陸判連正當防衛,閻王都會在事後尋隙報復,更何況那些不肖仙人?

 

  「陰曹好久沒有下血雨了,真懷念。」

 

 

 

 

 

  陸判已經能坐起身,但孟大夫鎖了她家小屋,放出她深藏不露的小花籠鬼術。他出不去,外面的消息也進不來。

 

  他沒像過往那樣一把火燒了房子,只是正坐在床榻編列法典。

 

  一襲大紅袍子,冷不防從煙囪落下,來者扛著一只沉重的大布袋、戴著惡鬼面具,正是陰曹偶像人物。

 

  「Ho ho ho!Merry Christmas!」

 

  「不好笑。」陸判冷臉以對。大伙自從得知他現世和小修女生活,就對西洋神教好奇起來,四處去學些有的沒的,不時撂兩句洋文自以為流行。

 

  鍾馗把肩上浸滿血色的麻袋打開來,露出冥世荒地各種罕見的鬼物,只要是孟姜說過補身子的藥材,他全給陸判獵來了。

 

  「阿判,你帶傷,湊合著吃。」

 

  「滾開!真多餘!浪費時間!」

 

  「你別害羞嘛!」鍾馗無奈勸道,「不過你就是這點可愛。」

 

  「去死吧!」

 

 

 

 

 

--

那種寫不完的感覺又來了,都得把段落斷開才收得了。

算了,我先睡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