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生物體,無法像機械控制,往往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翹辮子,所以做喪事的常得夜半待命。

 

  林然然陪著喪門在棺材鋪夜讀,他正咬著餡餅捧著小說看到兩名男主脫光要力行相愛的心意,後方突然碰個一聲,大帥哥那俊俏的腦袋栽倒在原文書上頭,哀嚎一聲。

 

  「喪,怎麼了?」

 

  「小然,怎麼辦?我真的好喜歡祈安!」

 

 

 


  「嘖嘖,這麼一道上好的兔肉,到底要清蒸還是紅燒?」

 

  小七用力推開我的腦袋,我的頭晃過半圈,又反彈回來擠壓他白嫰的右臉。

 

  「吼,妳給我差不多一點。」
  

 

 

 

  吳以文拿著美術課的水彩畫仔細端詳,題名為「充滿貓的古董店」,有二十四隻小毛球充滿店裡還有安睡在櫃台的大美人,是小店員理想的烏托邦。

 

  「學姊,刀疤老大和棉花球都很可愛,我該抱哪一隻?」

 

  「作夢去。」

 

 

 

 

  話說胡家兄妹來到異世冒險,第一晚野外露宿,胡理的想法是保護好妹子,胡袖則是保護好大哥,兄妹倆僵持不下,只能交給雞蛋子大師來決定。

 

  「箕子,你選好了沒?」

 

  一邊是披著長髮嬌笑的心儀少女,一邊是睨著美目的美少年,到底要睡在誰身邊,箕子閒同學一時難以抉擇。

 

  即使他千年在紅塵打滾的師父,應該也沒有享受過這種齊人之福。

 

  「阿理,我決定好了,我要睡中間!」

 

  箕子當晚差點被胡理埋作青丘的肥料。

 

 

 

 

  他們徹夜沙盤推演如何攻城,寧宗不慎打了哈欠,還沒說抱歉,就被投來憐愛的目光。

 

  「王爺,今晚您要和青禾還是吳弟睡?」

 

  吳錯聞言被茶水嗆著,寧宗認真思索一陣後才驚醒過來。

 

  「不、不用了,前些日子我確實比較軟弱,但國家有難,我不能再這麼放縱下去。」

 

  「別擔心,我給您做了這個。」蘇青禾從袍袖拿出一組木牌,寧宗接過,上頭除了青禾哥哥和吳愛卿,還出現謝王的名牌,甚至連蘇相國都在裡頭。

 

  「陛下臉皮薄,翻牌子比較不害臊。」

 

  「青禾,你太過貼心了,太過。」

 

 

 

 

 

--

話說天界活逮陸家道士嚴刑逼供,被他折騰一番,眾神仍不棄不餒,除了風仙,他身上應該還有一樁千年的大案子。

「你那雙天眼的來歷,不好好交代一下嗎?」

「這個呀,等我一會……」陸祈安彎下腰東摸西摸,總算給他摸出一只蒙了灰的餅乾鐵盒,打開來,裡面都是孩子玩的小東西。

他看著這些小玩意,淡色眸子流露出神祇陌生的柔情,然後從底層拉出一張厚紙板,給大神們遞交出去。

紙板蓋了兩抹小手印,手印中間用彩色鉛筆工整寫著一句話--小星星和小道士要永遠在一起!

「其實呢,我和喪門星君已經結婚了。」道士燦笑。

眾神:「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