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紛飛。

 

  放眼望去,眼中除了白,只剩下鋪天的灰,分不清白晝黑夜。

 

  他們只能一直走,不停地走,沿途都是凍餒的逃兵和難民,倒下來就會成為它們的一員,發臭、腐爛,填塞溝渠。

 

  寒風呼嘯如哭嚎,逼得他們走兩步又退開半步,像蟲蟻聚攏成群。然而,那人卻獨身地走在前頭,長髮披散,一身落拓青衣、一把破傘,懷裡攬著綿軟的布包,嘴邊哼著哄娃娃的小曲,輕亮而溫柔。

 

  他就像一盞引路的明燈,引得流離失所的孤徒撲上火光,一心一意跟隨他的腳步,忘卻飢餓和寒冷還有亡者如縷不絕的嘆息。

 

  如此走了百千里路,有人忍不住追上前去,斗膽拉住青袍借問:

 

  「道長,您要上哪兒?」

 

  那人回過頭來,長睫糝了幾片雪花,有著南人細緻的五官,臉龐白淨勝雪,不像世間人物。

 

  「不知道,我只是跟著『他』走。」他抬起一指,指向虛無飄渺的天外。

 

  沒有人看見那個「他」,惶論理解「他」是什麼。

 

  「累了麼?」那人動聽的嗓子向人們探問,然後微微一笑,「那咱們就在這兒休息好麼?」

 

  他們望著冰天雪地,沒有任何歇腳的地方。只見那人揮動袍袖,像蝶翼揚舞,大雪隨即靜止下來,水聲滴答響起,融化的雪水在人們足下流動,大地生起翠綠。

 

  一剎那間,像是夢途。

 

  他又婉聲開口:「我還走得動,請容我再往上一些。」

 

  那人換了手勢,抱起襁褓中的嬰孩,眾人目送他踏上險峻的山嶺。人群中有兩名年輕人脫隊而出,即使站也站不穩,仍捨棄春暖的平地,追上伊人腳步。

 

  他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毅然而然拋下塵世入山,或許是想看見那人眼中的風景和常人有何不同;也或許他們追隨的只是一個瘋子。

 

 

 

 

 

 

 

--

一、這是說好要寫的文之一,我實在沒有完結的把握捏!

二、<王子>一直寫、一直寫還是寫不完。

三、眼見5出囉,感謝大家都很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