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夜之城,沒有日月,不知時光飛逝,或者說,祂們本身就是時空。

 

  相對於中央大殿的北方,有座黑瑪瑙築成的矮小宮室,比冥界的鬼王寢宮略遜一些,差不多之於人間南方分裂王朝的東宮。宮殿很靜,因為主人們正在休息,床榻暖烘烘的,白玉大床底下熱火源源不絕,三個孩子灰黑相間,裏著雲被睡著一團。

 

  祂們是還未成熟的星體,比完全體還需要熱量和睡眠,在這九天之上,三界的戰火也驚擾不了祂們安眠。

 

  ──除了星宮千年一度的朝會,缺席者死。

 

  「小死、小病,不好了!」

 

  聽見中宮黃銅鐘鳴,黑髮男孩驚醒過來,奮力搖醒左右兩個同齡的灰髮雙子。男孩急忙打開床頭的琉璃寶箱,他開得太急,第一次跑出珠玉金銀,第二次冒出書卷,第三次打開來,才成功翻找出禮服。

 

  「我不要去,去死啦……」

 

  「咳咳,再睡一下,一下就好……」

 

  「不可以,快起來,太歲大人會生氣的。」

 

  「喪門星君,本大爺決定指派你代表我們玄北別宮。」死符星君用力指向十二星君排行墊底的小星星,又倒頭陷入床被。

 

  「咳咳,這似乎是個不錯的提議……」病符星君不想背叛同伴,奈何他就是虛弱得好想睡覺。

 

  喪門說不過死病雙星,他們倆被賦予負面的命格之後,一直對生活很不積極,只能一手拉起一個,高難度為他們套上隆重的朝服。

 

  死符眼看躲不過開會的命運,只能揚聲遷怒到喪門身上。

 

  「小笨星,還有頭冠!你手腳快點!」

 

  「那我下一個……」病符星君氣若游絲爬到死符身後排隊。

 

  喪門叼著兩枚玉簪,小手忙個不停,終於伺候好兩位小爺,揹一個、拉一個,穿好金履直奔中宮。

 

  病符在人家背上慢悠悠地說:「啊啊,好像要飛起來了……」

 

  「可惡,下次揹我、揹我!」

 

  他們終是遲了一步,趕到宮門時,鐘聲已止;想偷溜進去,黑袍金冠的天宮主子卻已經等在那兒。

 

  「都什麼時候了!」

 

  三顆小星子嚇得一怔,喪門輕手放下病符,恭敬低首行禮。

 

  「見過太歲大人。」

 

  死符病符一碰上太歲就沒了聲息,退到喪門嬌小的身後找掩蔽。

 

  「你這是什麼樣子!有沒有規矩!」

 

  喪門適才忙得一塌糊塗,竟忘了自己衣衫不整,披頭散髮,只穿了一件蔽體的襯衣。

 

  他不擅長應變,就這麼呆在原地。太歲往他扔來一件黑袍,他僵著手腳穿上,又被天宮主子扭住腦袋,親手把他那頭黑髮挽成齊整的高髻。

 

  喪門從誕生就被太歲親手抱來天宮,就算太歲說那只是眾星投影的巧合,太歲的存在仍對他意義非凡。他伸手拉住天宮主子的黑金袍子,想趁機拉近彼此的距離,但太歲不喜歡他軟弱的表現,立刻振衣甩開。

 

  喪門本來半仰起的小臉,又低了下去。

 

  「別拖拉,快進來!」

 

  喪門因為犯了錯,自覺走在後頭,病符死符也沒等他,以為總愛多想的他會自己想開。

 

  當他穿過擺放銀屏的內院,冷不防,大紅羅裙從天而降,喪門被正面撲倒在地。兩星相撞,釋放出不小的動能,天宮跟著大震,大殿齊齊傳來眾星的咒罵聲。

 

  那是朱南別宮最受人世歡迎的福星,在天宮也是,不管她怎麼胡來,沒誰真正對她生氣過。

 

  「小星星,好久不見啦!」

 

  喪門因這意外的衝擊,束好的髮冠又散落開來,只能在晶石地板大字癱平,任美麗的星女魚肉宰割。

 

  「好久不見,福德星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