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被人們分作凶星和福德,十二星君中,福星少、凶星多,朱南宮的福星們卻擁有最亮眼的外貌,個個前凸後翹,成熟度全反應在豐滿的星體上,是玄北乾癟的小嫩星想像不來。

 

  福德有一頭寶石色澤的朱紅長捲髮,總令灰黑黯淡的北宮小星子欣羨著,只是她的髮束永遠都斜偏一邊,故意讓天宮主子對她側目。她自有道理:她不正,就能隨時礙著太歲哥哥的眼,警示著太過霸道的他,世間萬物不會永遠照著無上的天道法則。

 

  「小喪星,阿福姊姊每次、每次見了你,都覺得好可愛、好可愛呢!」

 

  喪門侷促地別過目光,比起其他星君,他五官扁平,個頭小,聲音也小,放在星海裡頭相當不起眼。福德這麼說,他只覺得她在笑話他,星宮各個強大的星君都喜歡鬧他。

 

  「福德星君,妳有沒有摔傷?」喪門艱難地把比他高上許多的福德扶起身,感覺得到她禮服下玲瓏的曲線。

 

  「嗯嗯,我再好不過了!我已經計算過許多次,怎麼把你撲倒又不傷身。」

 

  福德笑得很開心,喪門顯得很無奈,不過也因此淡下先前的太歲排拒他的沉鬱。

 

  「我們快走吧!」喪門不想拖延集會,拉過福德的指尖,加快步伐。

 

  福德掩嘴嗤嗤笑著,星君個個自我中心,卻出了一個行星似的小星子,總是繞著大家轉而不是閃耀光芒。

 

  喪門不知道怎麼處理貼在他背後的福德,好在一入寶殿,死符和病符就聯手把福德拖回她位子,他才重獲自由。

 

  除了喪門,所有星君都知道,自從喪門給她撿了一枝金花簪子,福德就對小星星念念不忘。星宮到處都是踩碎的珠飾,人類奉為珍寶的金玉在這裡不稀奇,只有喪門會俯身撿拾沒有生命的器物──小手拉過福德的紅裙子,遞上她手心。

 

  即使坐得遠,福德仍托著雙頰注意喪門稚嫰的小臉蛋,看他嘆息又顰眉。

 

  好不容易形同散沙的星君全數到齊,天宮主子手上浮出光球,播放三界戰後的景象:天上桃花凋零,鮮血染滿白雲,神將死傷大半。

 

  「鬼之王,敗了。」

 

  喪門還在注目他不甚了解的「死亡」,卻聽見席間傳來笑聲,七嘴八舌討論他們窺見的真相。

 

  「鬼王和天帝一半一半,上下分界至今,支撐冥世不知道消耗多少神力,贏得了才有鬼。」

 

  「光是他打得上去就有鬼,天庭一定有與陰鬼私通的內鬼。」

 

  「不就是……嘻嘻!」

 

  「至高神怎麼可以犯蠢呢?不可能回到從前啦!」

 

  「安靜!」太歲喝道,光球亮起,原本眾星投影的暗室化做白石殿堂。「勝負與我們無關,只是戰後上下兩界重創根本,天帝向星宮請求援助,請我們代管混沌的人間界。」

 

  「啊,好麻煩──」

 

  「眾生與我們有什麼關係?」

 

  太歲嚴肅地回:「星宮不出手,人世會在短時間走向毀滅。」

 

  「那也是造物主的抉擇,我們就別管人家的家務事了。」

 

  「說到底,你只是藉著憐憫弱小來突顯你的偉大。」

 

  太歲氣極,最靠近他的紫髮麗人也只是晃晃手中的玉如意,不打算表態。星宮眾數的意思很明顯:沒興趣、別找事,謝謝再聯絡。

 

  然而,離他最遠的喪門卻微聲開口:「諸位,沒有吝於光輝的星,我們是時空的道標,眾星之下,無論勝者、敗者、強者、弱者,皆平等。」

 

  喪門鼓起勇氣表達,場上卻爆出笑聲,福德在這團混亂中用力鼓掌。

 

  「掃把星君竟然替人間出頭,世界完蛋了啊!」

 

  「我不是想表現……」

 

  「你快坐下,多丟臉!」死符大聲叫罵,病符也抖著身子拉喪門下來,小星星沒發現太歲看來的眼神有多凶殘。

 

  「喪門星君,下一周期由你出任。」

 

  「出任什麼?」喪門請示天宮主子,不由得仰起頭來,只見太歲凌厲的目光。

 

  「我的位子,也即將是三界的帝王。」

 

 

 

 

 

 

--

重發一篇,晚上還有一回。

因為寫速不快,很多坑沒有填到,真的很過意不去~

不過我眼見(書版)寫完了,可以安心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