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本來以為男朋友沒有必要,女子本身接近全體,溫柔而良善,不強調個人競爭而成就團體最大利益,異性只會破壞青春少女的和諧。

 

  直到一場午後的細雨,她在車陣中百般無聊,意外瞥見人行道上有隻淋雨的小貓。她才想動作,鄰車後座即打開車門,持傘穿過車陣,那人穿著一等中男生制服,清秀的臉龐掛著細框眼鏡。

 

  他蹲下身,拿出手帕把灰色小貓裹好,小心把它捧在心口。

 

  她看得目不轉睛,開車的阿姨也看來,隨口提了句:「那是林家的座車,他家小公子與妳同年。」

 

  綠燈亮了,那人也回到車上,依稀能見他的側臉。當他低頭露出笑,她身子似乎也跟著抽動什麼。

 

  當晚,她實在讀不下書,只能在床上用力翻滾。

 

  「實在太可愛了~」

 

  

 

  之後她成為了小喵喵話劇團的頭號粉絲,把林律人的照片貼滿書桌和學生會辦公室,沒有辦法克制心頭那股喜愛之情,想要分享給全世界知道。

 

  她身邊的人一開始無法接受她從雲端跌入凡俗的轉變,但沒多久就被她推坑成功,一起做牌子去追一中校園偶像的公演,不惜像個花痴擠到前排搶握手。林律人握手一定戴手套,握上就立刻放開,她連他這點潔癖都好喜歡。

 

  好友們半開玩笑地支持她,與其把小王子交給來路不明的女人,還不如由她們女中美麗多才的會長大人接收。

 

  她心裡頗為得意,自古王子總是配公主,不是嗎?

 

  天公作美,或是她父母實在受不了她追星的行為,好好一個千金小姐卻成天穿著印著男人大頭照的粉絲T走來走去,於是照古禮向林家說媒,而林家也答應了。

 

  爽!她抱著標到的小王子抱枕,在床上滾了整晚。

 

 

 

  會面當天,她挑了件粉色緞面的晚禮服,鏡中的她彷彿含苞的玫瑰,合襯她心目中的小王子。

 

  她單獨赴約,林家三公子早她一步端坐在餐廳包廂,穿著林家制式的黑襯衫白領帶,沒有其它,連笑容也沒有。

 

  「袁小姐,妳好。」林律人的問候生疏而冷淡,她聽得胸口一堵。

 

  他不記得她嗎?

 

  林律人雖然和她說話,視線卻不在她身上。

 

  「我接受袁家的條件,沒有異議。婚約十年為期,妳隨時都可以中止合約。」

 

  中止?開什麼玩笑?她笑了起來。

 

  「林公子,看來餐點不合你口味,不如我彈首曲子給你解悶?」

 

  她過去向餐廳經理攀談,同意她使用表演台的三角鋼琴。她深吸口氣,燈光、笑容,action!十指在琴鍵上輕快地彈跳著,所有人往她看來,包括她心目中的王子殿下。

 

  一曲終了,她向聽眾提裙行禮,大方回到座上,林律人這才真正看著她。

 

  「我想,婚約還是作罷。」

 

  「為什麼?」她很高興他終於願意溝通,而不是把心深鎖在高塔上。

 

  「妳應該知道,我是私生子。我雖然努力把自己裝扮得儀表堂堂,但裡面早就扭曲不堪,我扮演不了傳統婚姻的男方。」

 

  「可是林家人丁單薄,你為了報答養育之恩,不會違逆父執輩的期望。」

 

  她知道他不笑,並不是想給她難堪什麼的,而是他對自己往後的人生充滿憂傷和絕望。

 

  「袁可薇,妳總是在台下破音叫我的名字,我知道妳是我的粉絲。等妳真正認識我之後,妳一定會失望的。」

 

  「走,給你看個寶物。」

 

  她領著他來到櫃台,拿回她寄放的寵物籠,是一隻剛足歲的小灰貓,林律人看了不住眼神顫動。

 

  他們到附近的小公園,把小貓放出來透氣。小貓似乎還認得救命恩人,溫順地給林律人抱在懷中。他當時顧慮自己必須經常出國,不敢養,只能委託動物醫院尋找合適的飼主。

 

  「牠叫小文喔。」

 

  「妳連這個都知道?」

 

  「我是粉絲嘛!」小王子作詞作曲,都是獻給貓咪大廚。

 

  「我坐擁大好家世,但每當他需要我,我總是有所保留。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看你們演出就知道,你們總是為彼此著想,像親兄弟一樣。」

 

  「說不定真的是親兄弟……」

 

  「什麼?」她沒聽清楚林律人的喃喃。

 

  「妳比我想像的還有手段。」

 

  「王子殿下,等你真正認識我之後,你一定會喜歡上我。」

 

  她漾起笑顏,認為所有事都應該全力以赴,包括美麗而青澀的初戀。

 

 

 


--
  她又做了那惡夢,夢中的男子一襲青衫,她怎麼追也追趕不了。

 

  「公子、公子!」

 

  那人回眸一笑,身後是無星的黑夜和懸崖,只差一步就要墜下,她看得心驚膽顫。

 

  「不要去那兒!您不是說我神似您的髮妻?我不要成仙,不要長生,我們一起生活好不好?」

 

  「不可能的,人是獨一無二,沒有誰能取代另一個誰。」

 

  她撲上男子的胸膛,哭得梨花帶淚:「公子,我好傷心……」

 

  然後她抽出劍,貫穿男子的胸口。

 

  「冰清玉潔的你,怎麼可以說謊呢?」

 

 


  誰來告訴她這個情殺的夢是怎麼回事?她完全不能理解女主角的心情。殺完還剝光那個男的,忘情啃咬著他的脖頸一路往下,好像打算對他的屍體這個又那個,好在到下半身之前,她早一步驚醒過來。

 

  她想得出神,一邊擦乾頭髮,從浴室走來廳堂。

 

  「小小,兩點突出來了。」

 

  「啊啊!」

 

  因為胸部太大,在家實在不想穿內衣,她本來以為做為睡衣的哥哥們襯衫很寬鬆沒問題,沒想到男孩一直盯著她看。

 

  陸還恩過來托了托她右乳,很實沉,單手無法掌握住。

 

  「你幹嘛啦!性騷擾喔!」因為男孩動作太自然,小小晚了半拍才抱胸扭過上身,美目瞪了瞪他。

 

  「妳從頭到腳哪塊肉不是我的?少廢話了。」

 

  小小想起那個惡夢,拉了拉做錯事還擺臭臉的男孩。

 

  「還恩,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睡?」

 

  道士少年著實怔了兩秒。整天對著火辣的身材,久了也會麻痺,但每每少女不自覺跟他撒嬌,他就克制不了心律不整的胸口。

 

  「就一個晚上,再多要收費了。」

 

  「嗯!」

 

 

 

  單人床擠著兩個半大的男女,手腳什麼的不免碰觸,小小大概是習慣了,臉蛋安心地靠向男孩肩頭。陸還恩起初非常僵硬,嘴邊唸著咒文「不過是具屍體屍體屍體──」許久才放開身心,伸手撫著她背脊的長髮。

 

  小小笑了下,平常都是她在照顧男孩,偶爾陸還恩反過來哄著她,她都會高興好一陣子。

 

  「還恩,你好像有在長高。」

 

  「當然了,我很快就會長成像哥哥們那般的美男子!」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你們家是養兄弟不是親兄弟,不是你哥很帥你就會很帥,醒醒吧。」小小看過他們家兄弟合照,一二三四,個個都是規格外的美男子,不是靠意志努力可以跨越得了。

 

  但開啟哥哥的話題,陸還恩顯得興致高昂。小小總懷疑男孩每天上學前看著銅鏡抓髮自戀地說「怎麼那麼帥」的時候,眼中看見的是他哥的殘像而不是蒼白乾癟的自己。

 

  「我們家很大,兄弟都分房睡。」

 

  「嗯,我見識過你哥的房間了,太可怕了。」唯一能住人的只有平凡的小么房。

 

  「但有時候,我還是會去跟哥哥們一起睡覺,哥哥們都會給小恩抓背,還說小恩很可愛。」

 

  「小恩,醒醒吧。」少女只有這一句感想。

 

  陸還恩卻不理會她,兀自沉浸在被哥哥疼愛著的美好回憶裡。

 

  「有次我夜半醒來,發現一天到頭總是閉著眼睛的四哥沒睡,枕著手臂看著我的睡臉。我還以為四哥捨棄了喪門哥那種絕色,選擇了可愛的小恩!」

 

  「醒醒吧,戀兄情結!」

 

  「我又沒有以為我哥要親我!」陸小么惱羞成怒。

 

  「我哪有說親什麼的?你到底多喜歡你四哥啊!」

 

  男孩咕噥著:「他只是摸摸我的頭啦。雖然他沒特別做什麼,就像我大哥二哥三哥盡兄長的職責照顧我,但我還是覺得不一樣。」

 

  「哦?」小小似乎有些明白男孩的意思,少女總能察覺情感細膩的不同。

 

  「他說我是陸家的孩子,陸家世代單傳,由他說這句話,好像他把自己排除在外。」

 

  「孩子……那你不就是公子藏著的心頭肉?」

 

  「妳說什麼?」

 

  「嗯,我說了什麼啊?」小小摸著神經失調的臉,自己竟然笑得很開心,她覺得有些發毛。

 

  回到一開始的主題,男孩有在成長,那已然死亡的她呢?

 

  「還恩,如果我都沒有變老,你會不會覺得我是怪物?」

 

  「才不會咧,笨蛋。」陸還恩不客氣地戳弄她額頭。「但永遠都是少女的妳,我這個主人的確很傷腦筋,總得防著妳被哪裡的壞男人拐走,這社會有太多覬覦高中女生的變態了。」

 

  「不會啦,小小會一直在小恩身邊。」

 

  「不要再說引人犯罪的話了,快睡覺!」

 

  「你害羞了?」

 

  「吵死了!」

 

  雖然他們雙方避免跨過那條界線,殭屍和道士完全沒有未來,這樣就好。但小小假睡一陣子,感覺一樣裝睡的道士男孩動了動,輕輕吻上她眉心。

 

 

 


──

 

  「六合、六合,你看,我媽媽燒了制服過來!」

 

  青春洋溢少女鬼差帶笑撲了過來,自然而然牽起他的手,愉悅地轉了兩圈。

 

  「我這樣子可不可愛?」

 

  「很可愛,妳最可愛了。」

 

  「嘿嘿!」

 

  小蟬跑去跟育幼院小朋友獻寶,六合溫柔看著她靈動的表情和水手服,突然驚覺到一個他先前不小心忽略的問題。

 

  下次陸判來巡,六合直接五體投地、磕頭謝罪。

 

  「大人,這樣我,是不是,畜生?」與未成年少女同居並且不純潔交往。

 

  陸判看著活了百千年仍然像張白紙無知的前仙祇,這事到底誰勾引誰都說不清楚。

 

  「白痴,好好照顧那笨蛋就是了。」

 

 

 

 


──

 

  為配合新造型,我特地綁了上翹的白兔子緞帶。

 

  「小七、小七,你看,這是小糖果借媽媽的制服,好看嗎?我能去你班上當臨時轉學生坐在你大腿上嗎?」

 

  「妳這變態,給我滾遠點!」

 

  「媽,正好,底下人謠傳我有個高中生女友,妳知道該怎麼取悅我吧?」

 

  「夕夕,對不起,媽媽知道錯了,我承認只是來亂的。這樣好了,我把裙子脫下來給小七換上,如何?」

 

  「好吧。」魔王接受了老兔換小兔的鮮肉獻祭。

 

  「今夕哥!」

 

 

 


──

 

  「對不起,我現在不打算談感情。」

 

  他高中身子長開之後,每當放學,喪門總是要拒絕幾個千里而來告白的女學生。看她們泫然欲泣的面容,他心裡也不好受。

 

  「祈安,想想辦法。」喪門只能求助於只會在學校睡覺的好友。

 

  陸祈安打了記響指,直說這事交給他辦。

 

  翌日,喪門又在校門口碰上昨日告白的女學生,一見他就哭,求他不要拒絕,她絕對是真心誠意。面對真心,喪門只得抱歉。

 

  「喪門同學,我喜歡你!」

 

  喪門和女同學同時一怔,看向那個半途殺出的程咬金,除了側邊的小花髮夾和女中制服,怎麼看都是他青梅竹馬的道士好友。

 

  「請跟我交往!」陸祈安眨眨眼釋放出邀請訊息。

 

  「好。」喪門不自覺揚起笑,再面向女同學,理直氣壯地拒絕了她。「對不起,我有對象了。」

 

  

 


  回家路上,喪門不免說上陸祈安幾句,戳了戳他側邊的小髮束。

 

  「你這什麼樣子?」

 

  「哎,我也知道不可愛了。但為了你,豁出這張老臉又算什麼?」

 

  哪裡不可愛了?喪門看陸祈安下半身的百摺裙和黑長襪,細腰長腿,以他這年紀的男孩子來說,實在好看得犯規。

 

  「你把頭髮留長看看,說不定我真的會認不出來。」

 

  「要綁小馬尾麼?」

 

  「當然。」那可是他幼年的憾事。

 

  陸祈安突然轉過身來,雙目含笑,眼波流轉。

 

  「喪門,別怪我多事,在我心中,一定要是世間最好的女子才配得上你,沒有一時湊合這種事。」

 

  「再說吧,反正現在我們已經交往了。」

 

  「說得也是!」

 

 

 

 


──
本部落格陽氣太盛,偶爾也該寫點粉味……好吧,除了第一個都不是正常高中女生。


此篇啟發於蚩尤大大的<制服至上>,高中女生太美好了~

http://gaeabooks.pixnet.net/blog/post/29754525

最近網路書店蓋亞的書在特惠喔,要收要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