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為憑 卷六 幽冥篇

 

收錄<渡亡>、<屍鬼>、<愛現>

 

渡亡 一

 


  颱風天當晚,他和陸祈安沒有回去宿舍,直奔醫院。

 

  喪門在病房總睡得不安穩,再累也無法入眠,只能趴在床頭數點滴。一三一四滴落下的時候,他眼角餘光透過臂彎,意外瞥見友人蒼白的手探來,似乎想碰碰他,卻又收回去。

 

  旁人以為陸祈安任性妄為,其實他理智得過分;只要他想,可以壓制內心任何情感,即便他已經病得喘不過氣。

 

  喪門抬起頭,握住那隻手,把它攬在臉旁呵氣,一直到友人冰涼的指尖暖和起來。他沒什麼本事,但這一點安穩的倚靠他還給得起。

 

  陸祈安側顏望著他,淺淺彎起脣角。喪門喜歡他笑,總是那麼好看。

 

  「星星。」

 

  「醫生說還要再觀察,你還不能出院。」

 

  陸祈安沒太大反應,只是直直望著他,專注得連眼皮也捨不得眨動,就像他兩年前重病瀕死那樣,喪門頓時會意過來。

 

  「喪門,我死的時候……」

 

  也是,既然他兄長要與他斷絕關係,那麼友人能托付後事的人也只剩他了。

 

  「你說啊,我在聽。」

 

  喪門緊抓著那隻手,以為這樣可以比較不痛一些,不會再像之前哭哭啼啼,成熟地來面對分離。只是他怎麼也克制不住顫抖,從頭到腳抖個不停,光是試想沒有他的光景,就幾乎不能呼吸。

 

  陸祈安望著他無能的模樣,虛弱地咧開嘴角:「哈,嚇到你了,我可是天地無敵大道士,區區死亡怎奈我何?」

 

  「還說什麼傻話?」喪門輕手推了陸祈安腦袋,惹來輕軟的笑聲。悲哀的是,他寧可相信友人的玩笑話,也不願意正視殘酷的現實。

 

  陸祈安拉過喪門手臂,親暱地半枕著,滿足笑道:「我這輩子最好的事就是你在我身邊,夢寐以求也不過如此。」

 

  喪門放任自己淚流滿面,喚道:「祈安。」

 

  「哎?」

 

  「祈安、祈安……」

 

  陸祈安會意過來,眼和脣彎彎笑起,柔聲地說:「星君大人,長夜漫漫,不如就讓陸某獻醜一首……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喪門淚水未乾,哽著嗓子斥責:「好啊你,竟敢用兒歌敷衍我?」

 

  陸祈安討饒笑笑:「原諒我嘛!」

 

  喪門才不要,要罰他一輩子繼續唱曲給他聽。

 

  大概藥效發作,陸祈安眼皮垂下大半,仍握緊喪門的手不肯放開。

 

  「星星,請原諒我……我不是故意要讓你痛的……」

 

  陸祈安沒有完全閉上眼就昏睡過去,喪門顫抖替他覆上眼瞼,就像惡夢中無數次演練。他想,如果人生沒有了這個人,活著又有什麼意義?

 

 

 

 

 

 

--

下一集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