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門來到二手車行,要給考上駕照的女朋友挑一台代步的中古車。

 

  銷售員是個大他們十歲的平頭青年,油腔滑調,十足的生意人,把喪門當作不知世事的大學生,極力推銷一般人看也不看的老車。

 

  喪門走過車行一輪,腳步停在前頭展示的金龜車前,那俏皮搶眼的粉紅色烤漆,怎麼看都是李福德喜歡的類型。

 

  「這台不是二手,是我們老闆的收藏品,一百萬跑不掉。」

 

  「是麼?」陸祈安從喪門背後探出頭來,「那麼,坐在裡頭的女人是誰?」

 

  銷售員聞言臉色大變:「你、你不要胡說八道!」

 

  陸祈安打了記響指,亡魂慘青的面容映在擋風玻璃上,銷售員驚聲尖叫。

 

  喪門從容地回應:「看來這台車不是一般消費者能駕馭得了,算我五萬吧?」

 

  「五萬?開什麼玩笑!連機車都買不到!」

 

  「好吧。祈安,我們走。」

 

  「嗯!」陸祈安仰起笑臉,喪門低眸順了順他劉海。

 

  就在兩個死大學生手牽手要離開前,銷售員軟腳叫住他們:「不要丟下我一個人,什麼價碼都好談!」

 

  

 


  當晚,喪門開著粉紅金龜車去見女友,後座坐著和亡魂聊天的陸祈安。

 

  倩女幽魂沒有什麼血淚的生平,她只是銷售員早逝的母親。那孩子從小就好耍小聰明,伶牙俐齒,深得長輩歡心,只有她這個媽媽看出兒子浮誇自利的一面,死了也放心不下,怕他出社會走上歹路。

 

  「阿姨,我和祈安以後會常常跟他交關,請安心上路。」喪門握著方向盤說道,陸祈安微笑翻譯,又咯咯笑了起來。「祈安,怎麼了?……幾年了?哦,我們在一起很久了……啊,沒有要結婚,不是那種關係啦,雖然已經說好以後也要一起走下去,不過真的沒有要結婚。」

 

  「他害羞了。」

 

  「陸祈安,不要淨說些害人家誤會的話,整天說著喜歡、愛呀,難道你有真心要嫁我過嗎?」

 

  「喪門,嫁娶是一輩子的事,和愛不愛你是另一回事。」

 

  「說到底,你就只是不想負責的混蛋。」喪門從後照鏡瞪過一眼,後座的陸祈安確實接收到大帥哥的不悅。

 

  陸祈安輕輕笑著,轉而向亡魂說道:「我只怕陪不了他太久。」

 

  金龜車緊急煞車,車上的乘客著實往前傾去。喪門對郊外公路的無盡夜色深吸口氣,陸祈安卻從容打斷他的話。

 

  「鬼差來了,送夫人上路吧?」

 

  陸祈安要帶亡魂下車報到,不料喪門卻踩下油門,急駛向前。

 

  「哎哎,你別鬧性子,會給夫人添麻煩的。」

 

  女鬼說:呵呵,我沒關係。

 

  鬼差可以走陰世空間穿梭陽間路攔車,但被喪門九十度迴轉避了開來,他又往山林這種規則曖昧的高處飆去,一路向上,彷彿就要駛入星海。

 

  「祈安,鬼差、命途對我來說都不重要,唯一的問題,就是你的真心。」

 

  「喪門,我就是怕你這點。」對感情執著到底,義無反顧。

 

  陸祈安拈著飛揚的髮尾,閉眼享受著清風,許久才開口道:「喪門,回去吧,阿福姑娘還等著呢!」

 

  喪門有感陸祈安刻意為他設下修道者眼中那些溫柔而紮實的重重路障,不玩弄他就會無聊死的年邁雙親、孤獨而才的小室友、還有等了他千年的深情女子,就為了以防那個萬一,不讓他往絕路走去。

 

 

 

 

 


  等他們送走女鬼阿姨,跟鬼差阿伯道了歉,來到郊區獨棟的小洋房,福德抱著一團半身大的白布,在門口等著他們。

 

  喪門下車,福德踏著白涼鞋過去隔著白布團抱了一抱,瞥向後座假寐的陸祈安。

 

  「你們吵架了?」不然喪門動作前,都會習慣喊一聲「祈安」。

 

  喪門板著俊顏不說話,福德踮腳尖摸摸小星星的頭安撫。

 

  福德繞著粉紅金龜車,嘖嘖兩圈,似乎很中意她的生日禮物。雖然不是喪門裸體綁上蝴蝶結獻上初夜,她有點小失落。

 

  陸祈安隔著車窗笑出聲:「不行喔,我還沒容許妳取走。」

 

  「這個只是少女的妄想,你不要偷看啦!」福德趴在車窗咧開嘴笑,也摸摸陸祈安的軟髮。

 

  喪門箭步向前把女友拉開:「我在跟他冷戰,妳趁機培養什麼感情?」

 

  「反正親愛的你都為了一點小事生氣,大事反倒都由著小安安不是嗎?」

 

  「妳再多說一句,我就把車頭的蝴蝶結綁在妳嘴上。」

 

  福德打開副座車門,把幽靈布偶放上去繫帶帶,自己再坐上駕駛座。

 

  「親愛的,你坐後座好不好?」

 

  「我比不上這隻布偶嗎?」

 

  「不是的,是人家想模擬家庭生活模式,小靈靈和可愛的孩子們。」

 

  喪門不得已,只能和那個沒心沒肺的東西同座,而那個沒心沒肺的東西在車子發動不久,就睡倒在他肩頭。

 

  福德試車很穩,一點也不像剛上路的新手,或許「航向」即是星君內建的能力。

 

  「太好了,以後你在忙,我也能載小安安去兜風。」福德愉悅地晃著馬尾,哼著當季的卡通歌曲。

 

  「我先聲明,只能兜風。」喪門把陸祈安的手牽得緊緊的。

 

  「哈哈哈!」

 

 

 

 

  後來有次社團活動,集合時間到了,喪門和陸祈安還是不見蹤影,棺材鋪卻亮著大燈,裡間依稀傳來說話聲。

 

  「祈安,再快一點。」

 

  「哇啊、哇啊!」

 

  他們悄聲打開門,看見陸祈安四肢伏地,而喪門翹高腳坐在他背上,臉上帶著難以形容的幸福笑意,兩個男的在狹小的休息室轉來轉去,不亦樂乎。

 

  林然然自發哼起詩詞:「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喪門才驚醒過來。

 

  「啊,你們來了,不要誤會,我和祈安只是在回憶童年,我在駕駛他扮演的小馬車,絕對沒有想要這麼騎著一輩子的意思──!」

 

  陸祈安拍拍沾滿灰土的手腳,起身擋在害羞欲死的喪門面前。

 

  「好了好了,就是我勾引他的。」

 

  「小安安,你真的超疼小星星的啦!」福德為代表,女孩子看了都好羨慕。

 

 

 

 

 

 

--

要選舉了,為了取材社會,這個月會比較空。候選人如果像我亂開支票,到期限就會因為太多坑要填而腦筋打架,反而一事無成,親親們慎之、慎之啊!

還有,我也好想抱緊小東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