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一冷,賢妻良母小夕夕就燉了一鍋雞湯給家裡人補身子。

 

  大家都知道,雞不像兔子,是用兩隻腳走路的家禽,我們一家四口面對僅有一雙的肥美雞腿,難免分贓不均。

 

  雖然阿夕疼小的,但他也很疼我,我還沒開口討,阿夕就把雞腿挾過來我這邊,另一支則是到了小七碗中,小熊則開心地咬著小爹給他撕好的雞胸肉。

 

  我心中不無感動,看著阿夕自己舀了支雞翅膀配飯,他低眸咬了一口,嘴脣沾上蜜色的油光。

 

  「今夕,媽媽也想吃雞翅。」

 

  阿夕無奈看著我,還是他碗中的肉給我。

 

  我的碗裡已經有一支雞腿、一支大美男咬過的雞翅,我應該滿足,卻頻頻望向小七,不停對鮮嫰白淨的他嚥口水,忍耐得好痛苦。

 

  「好啦,我的也給妳!」小七把咬一半的肥美雞腿痛心挾來。

 

  「不是的……」我快要哭出來了。「媽媽想要吃兔兔肉……」

 

  「吼!嘜亂!」兔子生氣了,我就知道。

 

  「夕夕……」我邊吃邊哭,沒多久,那鍋雞湯大半進到我肚子裡,好好吃喔!

 

  阿夕只是起身給小七添飯舀湯,沒有理會我發神經。

 

  吃飽飯後,我躺在沙發發懶不動,而阿夕牽著兩個小的去洗香香。我看他帶了一包中藥,似乎是給小孩長筋骨的偏方。

 

  等小熊和兔子出浴,光著屁股趴趴走,我嗅到一股難以形容的肉香,以為是自己想肉想瘋了。我過去給小朋友擦頭髮,發現那真的不是我的錯覺,他們一整個香噴噴的。

 

  是活生生的燉肉啊,想來也只有今夕大廚弄得出此等佳餚。

 

  我情不自禁給小七雙頰咬兩下,他趴在我懷中,也只能任我魚肉。

 

  「呼呼,肉都是我的啦!」

 

  小七兔兔氣呼呼地瞪大眼:「上輩子以為只有大哥管得住妳,這一世我才知道寵壞妳的就是今夕哥!」

 

 

 

 

 

--

應景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