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上官榆打著哈欠下樓。姊夫過世後,他每個禮拜放假都會回家照看可憐的小外甥女,不過反倒是他這個不中用的小舅更常受到小佑鼓舞打氣。

 

  今天佑佑卻和平時假日不同,沒在落地窗前望著外面的世界出神,跟著美艷絕倫卻戴著一副老氣金框眼鏡的管家姊姊在大廳的水晶檯子忙碌著。

 

  「小舅舅早安!」上官佑發現上官榆到來,充滿朝氣地打了招呼。

 

  「二少爺您早。」女管家跟著躬身行禮,露出領口下的深邃乳溝,害上官榆一口哈欠卡在喉嚨。

 

  「早、早,妳們在忙什麼?」

 

  「野餐籃。」上官佑向小舅舅展現她做的飯卷和飯糰,配上翠綠的蘆筍沙拉,成品相當上相。

 

  「很不錯呢,我能吃看看嗎?」

 

  上官佑兩隻小手將海苔卷端到上官榆嘴邊,上官榆幸福地一口嚥下。

 

  「哦哦,口以了、口以嫁人了!」

 

  「小榆少爺,你也太誇張了。」女管家受不了地說道,上官佑咯咯笑著。

 

  上官榆嚼著食物問道:「小佑今天想去哪裡野餐呀?」

 

  上官佑還沒開口,管家姊姊就搶先說明。

 

  「小小姐是要去約會,離開這片死水潭,及早追尋她的春天。」

 

  管家姊姊從未掩飾她對上官家的嫌惡,她在這裡工作的樂趣就剩下計謀如何不留證據把大少爺打成白痴為人美心善卻紅顏薄命的小晴報仇。

 

  「小舅舅,對不起,沒有先跟你說一聲。」上官佑雙手合十道歉。

 

  「沒關係,和朋友去玩很好啊。去哪裡?小舅載妳過去。」

 

  「小舅舅最好了!」上官佑漾開笑臉。

 

  「不客氣,反正沒人要跟我去喝咖啡,我很閒。」上官榆深嘆口氣,亦心假日要打工,嚴格禁止他去探班妨礙工作。

 

  上官佑回頭換上米白襯衫和荷葉短褲,揹上小花布包,確認好食物分量,雙手拎起野餐籃,就像一名鄭重赴約的小淑女。上官榆彷彿看見當年赴約來見他的亦心,低身為嬌小的女士開了副座車門。

 

  當車子駛離上官家大門,他們舅甥倆同時呼了口氣,好像成功逃脫監牢一樣。上官榆不明白,做為一個家,它怎麼會變成這樣?

 

  「小舅學校還好嗎?」

 

  「還好,一樣刺激,只要那兩個人在,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上官榆頓了下,想起他藏在心頭的某件事。

 

  做為一名稱職的好室友,替喪門代個勞去探視經常生病的室友也是應該的事,而他不意料在病房前與一抹雪白身影擦肩而過。

 

  姊夫?

 

  轉眼即逝,上官榆無法確定是否看錯到別人家的鬼魂,但他沒辦法不去想那個可能。

 

  「小佑,晴空哥可能沒……」

 

  上官佑立刻殷切望來,急著追問:「沒有什麼?爸爸沒有死對不對?」

 

  上官榆被外甥女激動的反應嚇到,他竟然會以為只要時間過去她自然會看淡生死,那可是她摯愛的父親。

 

  「沒事,當我胡言亂語。」

 

  上官榆別過頭,不忍看外甥女失落的面容。

 

  當上官榆進房病追問他們神奇大師,陸祈安只是笑著。

 

  ──你們就行行好,我命孤苦,是差點沒了哥哥的可憐人,還給我吧?

 

  可是上官榆記得陸祈安頭上明明有三個兄長,還有夏天大帥哥無微不至的照顧,他才是需要晴空哥愛護的弟弟!但上官家對陸晴空是什麼德性他也知道,他實在沒有臉跟陸祈安要人。

 

  他也怕說了,上官佑會跟著姊夫走上那個世界的道路,和家裡人漸行漸遠,那麼姊姊一個人又該怎麼辦?

 

  

 

 

 

  約莫十點,跑車駛來園區外頭,才剛停好車,上官榆就聽見一聲屬於少年的呼喊。

 

  「佑佑!」

 

  「樂樂哥哥!」上官佑笑著揮揮手。

 

  「小佑,這是妳說的『約會對象』?太大了吧?」

 

  都已經高中生了,還穿著有卡通圖案的帽T,劉海挾著小花髮夾,比他年紀該有的打扮還幼稚一點,讓上官榆看得很不順眼。

 

  「還好吧?」上官佑本人倒是處之泰然,向跑來的少年引薦給小舅舅。「小樂哥哥,這是我小舅舅,榆榆。」

 

  「小榆哥哥好!」張易樂彎腰一鞠躬,結果背包的東西全掉了出來。首先是一方青銅羅盤,後來陸陸續續掉了燭台、符紙、木劍和未灌風的籃球。

 

  上官榆沒法不聯想到陸祈安那個怪人,這小子絕對很有問題啊!

 

  上官佑趕緊下車幫忙,當她趴在車底撈拾中式小布偶,布偶卻一溜煙鑽進她的野餐籃裡。

 

  最後上官佑只撿回一把小巧的油紙傘,張易樂連說三聲抱歉,她今天穿得那麼可愛,卻害得她把衣服弄髒了。

 

  「沒關係,請別放在心上。」上官佑露出招牌笑容,在家裡只要她一笑,什麼都可以雨過天晴。

 

  「可是妳真的好可愛,我這幾天都好想見妳……啊,不是,我只是……」張易樂抱著背包蹲下身,越描越黑,他卻不能像娃娃那樣躲到陰暗處去。

 

  「我也是呢!」

 

  上官榆暗嘆:小佑,妳也太善良了吧?一聽就知道是給人保面子的說詞。雖然女孩子本來就比男生早熟,但他的小外甥女根本海放世人,比他交過的熟女還會為人著想。

 

  張易樂受到上官佑鼓舞,從失誤中振作起來,小心翼翼從口袋拿出兩張票券。

 

  啊,先買了票,這男的不算太蠢。

 

  上官榆有好多話想質問這小子到底是什麼來歷,但這麼做又似乎瞧不起小佑的眼光。

 

  「小舅舅,我們去玩了!」

 

  「小榆哥哥,拜拜!」

 

  上官榆無力地揮揮手,不知道怎麼阻止別家男人把他家小寶貝帶走,只能打電話求救。

 

  「姊!」

 

  對方一聽見他聲音,立刻掛斷。

 

  上官榆不氣不餒,再打一次:「姊!」

 

  「有事?」

 

  上官榆聽見人群走動的聲音,楓大老闆今天似乎忙著招待公司外賓。

 

  「小佑交男朋友了,今天到安娜樂園約會!」

 

  「無聊。」

 

  上官榆搶在斷線之前喊話:「姊,四點關園喔!」

 

  快來用妳母親的身分和跆拳道黑帶把那個誘拐女童的變態打得稀巴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