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夕一到冬天就臭臉,住在會透風的中古公寓真是委屈畏寒的王子殿下,而窮人才會有的洋蔥式穿法,他打死都不會屈就,戴手套不能煮菜、襪子穿在拖鞋裡又違背他的帝王美學。

 

  他國中之後一瞑大三寸,媽媽又不能像以前一樣把他抱在懷裡摩挲,說要抱抱還會遭他鄙夷的白眼──雖然他最後還是會給我抱著惜惜。

 

  就這樣,今夕王子持續他的灰姑娘生活到了英俊颯爽的一十九歲,家裡撿到一隻小毛兔子,叫做小七。

 

  小七並不是單純的十七歲少年,他是有著一頭白毛、全自動發熱的兔子小妖精。地板那麼冰,他竟然能不以為意跪在上頭陪小熊畫圖,我私下觀察幾回,就把他叫過來,伸出我美美的雙腳挾他肚子取暖。

 

  奇檬子意捏~

 

  「大姊,妳知不知道這個姿勢很猥褻?」

 

  「小七,我們只要保持兔兔純淨的心靈就好了。」

 

  這時,阿夕團練回家,黑色大圍巾遮住他大半俊臉,但媽媽能感覺他嫉羨我和小七兔兔相親的心情,本來媽咪只是他一個人的說!

 

  「今夕,快過來試試!」

 

  他當作沒聽到,放下背包,低眸解開橫扣外套。小七渾然不覺他大哥鬧彆扭,瞬移到阿夕面前。

 

  「今夕哥,你回來了,晚飯要吃什麼?」

 

  「沒有肉,只能燉兔子了。」

 

  「啊?」

 

  阿夕拍拍小七的笨頭,這一拍,阿夕的手就擱著不放了。

 

  「很暖和吧?純天然的兔毛怎麼是人造纖維能比的呢?」

 

  「大姊,妳閉嘴。」

 

  「真想剝開披在身上……」

 

  「今夕哥?」

 

 


  後來小七仙子意識到他大哥的保暖需求,義不容辭獻出肉來,天氣一冷就繞著轉阿夕給他禦寒。阿夕對於這種笨拙的殷勤似乎不太排斥,手邊的事忙完還會教小七功課。

 

  小草他們私下跟我說阿夕變了,比較聽得進別人的話語,但大部分時候還是逆他者亡。我說,養了熊和兔子,石頭的心也會融化,如果換個身分和時空,今夕一定會是世間最好的父親。

 

 

 

 

 

--

每月一萌文,有益身體健康。

林民婦眼中的今夕陛下,永遠是三界第一美男子,缺陷也會美化,所以她對林今夕的判斷反而會失真。

就像喪門眼中的陸祈安會自動上柔光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