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將至,上官榆有四科很危險,但在打開課本之前,先開電腦抒解壓力再說。

 

  他渾然不覺林然然的竊笑聲,遊戲才登到一半,螢幕突然黑掉,把他嚇得不輕。

 

  「阿喪、阿喪,不好了,我電腦中毒了!」

 

  喪門從滿桌實驗數據回過頭,向上官榆寬慰一笑。

 

  「小榆,那不是中毒,是我幫你裝了自動讀書程式。」

 

  「啊啊?」

 

  「你報告已經交了,不再需要計算機運算,你現在專心讀書才是不被二一的法門,期末努力一點就不用虛晃青春重修了。」

 

  「可是那是我電腦,你又不是我媽!」上官榆不喜歡被管制的感覺,而且喪門又說中他痛腳,有些惱羞成怒。

 

  「這樣嗎?我們同住一年多,我私自以為算是你大哥,真對不起……」喪門垂下俊臉,全世界都想為他哭泣。

 

  「上官。」林然然喚了聲,上官榆看到小室友拿著一個寫著他名字的草人,用行動警告他,敢讓喪門哭就讓他死。

 

  「你當然是了,比我大哥還像我大哥!」上官榆毫不猶豫地屈服了。

 

  喪門向上官少爺招招手,叫他過來他旁邊唸書,他才能控管上官榆永遠停在第一章的可悲進度。

 

  「不要啦,那明明是祈安弟弟特別座,很害羞!」

 

  「祈安有好好讀書,我就不盯著他了。」

 

  「他哪有?」

 

  喪門往身後看去,只見陸祈安趴在原文書上,甜甜睡著午覺。

 

  真是的,睡得那麼熟,也只能原諒他了。

 

  喪門溫柔凝視一陣,再度傳喚上官榆過來。

 

  上官榆沒辦法,輕手輕腳把椅子搬過去。喪門放下自己的研究報告,拿過他一片空白的教科書,逐一章節為他講解說明,也不嫌他笨或沒志氣。

 

  「阿喪,你說以後想當教授?」

 

  「嗯,想跟祈安一起。」喪門本來還會遮掩一二,這學期初兩人吵過那麼一架之後,變得比較坦率面對自己的心意。

 

  上官榆弄不太懂喪門到底立志做大學教師還是跟陸祈安白頭偕老。

 

  「你那麼聰明,卻能同理他人的難題,你一定會是很好的老師。」

 

  「小榆,謝謝。」喪門靦腆笑了笑。

 

  上官榆忍不住多看幾眼。他認識喪門之後,人生的確因大帥哥的掃把星力場驚濤駭浪一片,但就是不由得在他身邊轉著。

 

  那是一種錢買不到的安心感,好似人世間快要消逝的美好特質都保留在他身上,不會改變。

 

 

 

 

 

--

很久以前有個問答活動,問我故事中最喜歡的人物,我就說我把眾系列風采出盡的那一位配給我最喜歡的人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