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陸大哥千里飄洋,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老爸。兩人就像回到年輕那樣,攜手冒險打壞人,和過去不同的是,他們可以一起聊著包子和弟弟,怎麼也說不厭膩。

 

  陸青枝從乾爹談笑的口中意外得知他像麻糬一樣軟Q可愛的小老四曾經欲圖離家出走,他還以為「逃家」只有小盼盼鬧彆扭的時候才會幹的事。

 

 

 

  一夜,小老四抱著陸家兩把家傳劍,就要離家遠去,但他一來到後院,小臉不住沉下。

 

  迷路了。

 

  當他亂轉一個時辰都走不出家門,終於厚著臉皮求救。

 

  「嗚,爹爹……」

 

  陸廷君受到召喚,惺忪走來後院,把丟包的小包子抱回床上。

 

  事後陸祈安三天不跟老爸說話,不過陸廷君還是照常搔兒子肚子玩。

 

 

 

 

 


  「爸爸,我不懂,老四為什麼要走?」

 

  「因為你們很疼他呀,他沒辦法不喜歡哥哥們。與其日久生情而拔刀相向,還不如一走了之。」

 

  陸青枝想起年幼的小老四,一見他就張開小手,要大哥抱抱,從沒見過那麼愛撒嬌的孩子。

 

  「這事也能證明他實不願傷害你們,並非我一味維護他。」說起任性的親生子,陸廷君溫和的嗓音又多了一份柔軟。

 

  「廷君,這不用你說,我們這群做哥哥的怎麼會不知道?」

 

  明明哭得那麼慘,轉眼卻說自己是騙子,所有手足情誼只是他精巧的扮戲。如果事主不是他疼愛的四弟,就陸青枝對人類心理的認知,幾能斷定這人瘋了。

 

  「天已註定,仇視人類的你、懷恨公會的鬼判、憶起前世而發狂的風仙,細數當代的修道者,也只有祈安有資格與你們一戰。」

 

  陸青枝可以想像坐擁三大魔頭的蓬萊仙島會變成怎樣一個人間煉獄。

 

  「說到底,都怪你把你兒子未來註定的敵人撿回家養!如果我不是祈安的大哥,道士打妖怪,任他把我削成木屑也沒有錯!」

 

  「可是青枝,這樣老四就沒有哥哥了,你捨得他孤單長大嗎?」陸廷君神情真摯。

 

  「當然捨不得了……」陸青枝快哭了。他雖然無能,但相信世上沒有誰比他還要疼愛四弟。

 

  「是啊,包子要是不好好捂在懷裡,冷掉怎麼辦?」

 

  雖然有著千年強大的靈魂,但肉身總是顆小肉包,外頭廣闊的天地怎麼也比不上父親在的暖床被。陸廷君把出走小老四抱回來後,沒有半聲斥責,只是解開睡袍,將兒子放上肚皮再合攏衣衫,就像自己懷了個大包子。

 

  陸廷君就要安心睡下,陸祈安低低喚了聲。

 

  ──爹爹。

 

  ──祈安,只要我還能保護你,你都要乖乖待在爸爸身邊喔。

 

 

 

 

--

Chap IV How to 追求陸家老四?

 


陸爹:揉他肚子(笑)。

白仙:啊就揉他肚子。

喪門:我想,應該是揉他肚子。

……

仙宮眾女仙:等等!

 

 

--
最近需要積陰德值,賣萌不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