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自然神靈聚頭就在吵主人最疼愛誰,好像世界和平到沒事可做,他手頭公務爆炸,沒時間理會小精靈們,就說他最愛最安靜的那一個。

 

  這是玩笑話,但笨蛋神靈當真了,祂們之中從頭到尾沒下去爭寵的只有火之神靈一隻酷哥,結果五隻聯合噓祂心機重。

 

  「我明明就不可愛。」火靈丹因皺眉瞪著克希。

 

  克希睜著黑眸,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承認不對,否認也不是。
  

 

 

 

-- 

  因為大兒子有聽力障礙,老二老三手牽手去上雙語幼稚園的時候,陰冥在家親自為老大準備學齡前教育。

 

  陰冥注視著兒子圓滾滾的貓眼,雙脣一字一句,慢慢說給他「看」。

 

  「也言,在紙板寫上你最喜歡的三個人。」

 

  老大拿著紙板,陷入天大的難題,他想著的每個人都好喜歡。

 

  最後他攤開紙板,上頭依序寫著──老闆、爸爸、師父。

 

  陰冥故意為難笑道:「沒有媽媽嗎?」

 

  小朋友趕緊在師父底下補上「媽媽」,第四個,第四個就是媽媽了!

 

  「也……很喜歡馬麻!」

 

  陰冥摸摸孩子的髮,真是個傻瓜。

 

  「媽媽沒關係,不過下次外婆回來,要把她寫在第一個喔!」不然軍火女王和人間凶器打起來,可不是開玩笑的。

 

 

 

 

-- 


  喪門有天清早醒來,把胸前的陸祈安輕手搖醒。

 

  「祈安,我做了一個怪夢。」

 

  陸祈安還賴在喪門臂彎,眼也沒睜,只是柔聲反問:「是什麼?」

 

  「我夢見自己抱住你大哥的腿,說要跟他結婚。」

 

  「哦,我是說過。」

 

  「……又夢見偷親你二哥耳朵,看他惱怒回眸,說要給他養一輩子。」

 

  「哎,我的確做過幾次。」

 

  「還有跟三哥洗澡……我還以為我思慕他們過度,陸祈安,原來是你這個混蛋!」

 

  「別生氣嘛,都怪我太想念哥哥們了。他們以前寵起我來,哪管世俗的規矩?好像只要我開口,月亮都會摘下來給我。」

 

  陸祈安笑得那麼幸福,害得喪門捨不得跟他計較。

 

  「我還夢見一個很像你的男人,穿著碧青色的袍子,拿著香,半是撒嬌祝禱:『祖師爺爺,廷君最喜歡你了,請保佑我家包子們。』」

 

  「可愛麼?我爹爹。」

 

  喪門不得不承認,換作陸祈安來這麼一下,他大概又會從天上再跳一次。

 

  「祈安,你活著也太造孽了。」

 

 

 

 

 

--


  林家牧場今日又是萌光普照,我眼神逡巡三個在客廳拼拼圖的兒子,決定從最小的開始玩。

 

  「小熊,小七哥哥和阿夕把拔,你比較想跟誰睡睡?」

 

  熊寶貝本來忙著用爪子幫忙哥哥們分類拼圖顏色,聽了我的問題,小腦袋頓時當機了。

 

  「大姊,妳不要一睡醒就來離間我們兄弟感情,人叫妳禍水,妳就不要自己對號入座。」

 

  「那麼小七,媽媽和今夕哥哥誰比較重要?」

 

  「廢話,當然是……」小七頓下,很想把我這個廢人刪去,但他心底又超愛媽咪的,無法抉擇。「煩死了,走,滾邊去!」

 

  成功了,跟小熊仔一樣嫩啊!

 

  「阿夕,熊和兔子誰比較可愛?」

 

  「爭什麼?不都是我的?」

 

  這回答太霸氣了,不愧為一代魔王,我趕緊換上經典題,就是要讓他拜倒在我的石榴裙底下。

 

  「那如果媽媽和老婆掉到海裡,你會先救誰?」

 

  阿夕眼鏡下的眸子冷冷望來:「不是同一個白痴嗎?」

 

  「唔啊!」

 

  我輸了,為了他,甘願一生當個白痴。

 

 

 

 

 --

  我吃飯,餐桌卻有三個人不動筷,只是看著我。

 

  「你們不吃,我要把雞腿都吃掉喔!」

 

  母親臉上滿是與愛子團聚的微笑,加加用一雙大學生特有濃妝眼瞪我,仁哥幫我扒雞腿,去好骨頭再挾給我。

 

  「林可憶,為什麼你去當兵反而胖了?」

 

  「去問旁邊那個男人。」我被愛好美色的陳幸仁教官看上,日日夜夜都在他身邊混水摸魚,每個禮拜仁哥都會特地出營區買老媽禁止的炸雞桶給我,整桶都是我的。

 

  「妳們好,我是可憶的大哥。」

 

  「陳先生,謝謝你,可憶幸虧有你照顧。」

 

  「不敢當。」

 

  我看母親和陳教官一搭一唱,忍不住笑話他們。

 

  「仁哥,你要不要娶我媽媽?」

 

  一母一女雙眼微睜,她們不懂我的幽默感就算了,仁哥還伸手用力揉我的平頭。

 

  「小憶,這麼喜歡大哥嗎?」

 

  我呸,你這個自作多情的中年男人,把手拿開。不過你要是真的跟我媽在一起,我就勉為其難叫你一聲老爸。

 

 

 

 --


  胡理回想他一十八年的人生,總是忙著照顧弟弟妹妹們,還有依狐妖本性努力跟爸媽撒嬌,所以他這麼一名品學兼優、相貌出眾的美少年才會沒交過女朋友,絕對不是因為他跟箕子是一對。

 

  「所以,你真的是處……沒談過戀愛?」焦嬌對著小狐狸沉吟道,真是百年難逢的績優潛力股,原封裝,未調教。

 

  胡理被看得退開半步:「焦警官,妳口水流下來了。」

 

 

 

 

 

 --

  太祖得天下,大封功臣,鄭瑠得了最華美的官邸,淮陽最肥沃的土地賜給鄭瑠,大臣相信鄭瑠只要說一句,太祖連頂上的皇冠都會為他摘下。

 

  有天上朝,等大家說完話,太祖慎重地清了清喉嚨。

 

  「阿瑠,我也統一中原了,你什麼時候嫁給我?」

 

  啊啊,他說了,那笨蛋真的說了!眾臣在心頭用力慨嘆,周史官振筆疾書。

 

  「臣不敢當。」鄭瑠撐著玉扇,面無表情地回絕太祖。

 

  「沒有沒有,你在我心中,永遠都是美人,一點也不老。」

 

  魏葺在王座旁悄聲提點:「陛下,不可以提年紀。」

 

  「我討飯的時候,聽人家說老婆娶年紀大的,旺夫!」

 

  「誠然如此!」燕還爽朗幫腔,燕公主就年長於他。「老婆成熟些才不用花心思哄,一不開心就鬧脾氣,你說是吧?小瑠妹子。」

 

  鄭瑠回:「你怎麼不去死?」

 

  「阿瑠……」太祖眼巴巴望著鄭相國,鄭瑠說這事大巡回來再議,退朝。

 

 

 


  當天午後下起大雨,燕還在將軍府光著臂膀寫兵書,夫人推開門來,說是鄭相國來訪。

 

  燕還沒來得及披衣見客,鄭瑠就捧著一只錦盒進房。他那頭長髮濕了大半,可盒子滴水未沾,可見他是一路護著盒子撐傘走來。

 

  盒子打開來,是一套七件的白緞禮服,應是舊鄭國的王服。

 

  「我不穿紅色,紅色太俗氣。」

 

  「你這麼說,楚國人會生氣的。」燕還摸著下頜笑了笑,對鄭瑠的來意了然於胸。「不過真想看吶,咱們大夏第一美人的絕世風采。」

 

  「臉……怎麼辦?」

 

  「新娘子不是要披紗?你只要上點妝把傷疤蓋住就好,要是誰敢笑話你,我就把人揍得遠遠的。」燕還作勢揮舞僅有的手臂。

 

  「你莫小題大作,我只是履行約定。」

 

  「可全天下無人不曉,阿呆陛下最愛的就是鄭瑠了。你甭怕,苦日子過去了,不會再奪走你什麼,你就老實告訴他吧?」

 

  「誰喜歡那白痴?」

 

  「呵呵。」

 

 

 

 

 

 

--

作者的最愛當然是小讀者親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