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緒論


  他們乾娘因為是高齡產婦,加上一點家族遺傳的心臟病有的沒的,生孩子就像給自己肚子裝炸藥,必須搏命演出。

 

  陸大哥每天戰戰兢兢給她把脈、餵藥,只差沒把自己元魂煉成金丹給乾大姊安胎,人類太過脆弱,深怕自己一個不注意,母親和寶寶一屍兩命。

 

  「小青,辛苦你了。」

 

  陸青枝擰毛巾的動作頓下,望向含著淚光的乾大姊。庇佑幼子這種事他沒有刻意為之,早在幾千還是幾萬年前,某日他恍然醒來,四周已經包圍著受他滋養而繁盛的草木鳥獸,自然而然。

 

  然而,三百年前同是姓陸的道士,說他與人為敵,拚死維護的結果只是白費工夫,一草一木也挽救不了。

 

  「沒什麼,我只是跟廷君一樣,想保護好小孩子……」

 

  不知不覺間,那些被他揚棄的感情和使命,又因為新來的小生命回到他身上。

 

  「小青以後一定會是好男人。」

 

  陸青枝小臉泛紅,似乎不知道該怎麼接受人類姊姊的讚美。

 

  「青枝絕對會是呢,只是他比較晚熟,身分證三十歲還在我或是寶寶身邊。」陸爹從身後把老大抱得牢緊,親暱地蹭了兩下。

 

  「那也不錯……」陸青枝非常滿足有所愛的未來。

 

 

 

 

二、前人研究
  


  小蟬看她前輩關在資料庫裡,三天三夜沒出來過,忍不住混進去探看情況。

 

  她在無盡的書庫中拐拐繞繞,終於憑著忠心耿耿的嗅覺,在一間臨水、泛著微弱星芒的房間發現她前輩的倩影。

 

  陸判高坐在書梯,一雙長腿曲膝踩在梯架上,四周堆滿成山的紙卷。

 

  小蟬從下默默端詳陸判大人嫻靜的身姿好一會,猜想她前輩約莫是從過去的經歷汲取陰曹改革的動力。

 

  「前輩,你在看什麼?」

 

  「我弟的情史!」

 

  「這些……」

 

  「全部都是!」

 

  「瑪莉亞小修女……」

 

  「只是朋友!」

 

  本人打死不承認,小蟬不得已,提筆註記陸判大人的戀愛紀錄:0。

 

  「前輩,你那麼冰清玉潔,看得懂嗎?」

 

  「那是我弟弟,我怎麼會不明白!」陸判咧出一口白牙。睡了那麼多女人,到底哪個是他真正的老婆?

 

  「前輩,我以前高一也有男生追我喔!」

 

  「關我屁事!」

 

  「嗚嗚!」
  

 

 

 

三、實驗方法

 

  陸晴空常會夜半起來幫四弟蓋被子。

 

  就算他睡前給弟弟仔細裹好小毯子,晚些再過來看,陸祈安又睡得露出小肚子;再過一會,連弟弟都不見了,只剩下小毯子,他翻找一會,才在床底發現手腳縮成一團的四弟,弟弟就算地板再冷也懶得睜開眼爬回床。

 

  陸晴空沒有辦法,只好搬來主臥房,學乾爹把弟弟抱在懷裡睡。

 

 

 

四、結果與討論

 


  冬夜寒涼,喪門大半夜從實驗室回到租屋處,明明跟他提報今晚外宿捉鬼,他打開房間大燈卻看見雙人床隆起一塊。

 

  「你還知道回來啊?」喪門伸手揉了揉那頭被子露出來的青絲。

 

  「哎哎,外頭冷嘛。」

 

  喪門脫下外套和上衣,躺上床鋪左側,不蓋好被子,反而拉起被角,展現男子健美的身軀。

 

  「祈安,過來。」

 

  陸祈安捲著小毯子,咚咚滾了過去。

 


五、參考資料

 


  陸廷君拂開積雪,在潮聲的故鄉尋得被烽火湮滅千年的歷史,想證明人志足以戰勝天意。

 

  「陸家列祖列宗,請保佑我家包子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

Chap I 如何追求陸家老大?

難度等級:★★★★★(木頭之神)

陸家人:☆

陸爹:青枝,來~

陸判:說過多少次不要偷洗我內褲,不准跑!

陸晴空:大哥,你不回家嗎?(淚眼)

陸祈安:咳咳……大哥,祈安沒事,只是喉嚨有些癢,真的,你親一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