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小老闆是個無能的商二代,整天只會追在小模屁股後面跑,不事生產,都是靠著老員工撐著風雨飄搖的小公司。

 

  說是老員工,也只是一個年輕男人,新來的會計小姐還比他大五歲。他辦公桌上永遠堆著待處理的文件,但他總是能在下班時間前完成企劃、業務、工程師三人份的工作。

 

  「陸哥,最後一天了。」小行政妹妹從手機臉書抬起頭來。

 

  「阿觀,老闆不發年終嗎?」會計姊姊也昂起剛化好的濃妝臉。

 

  陸判面無表情拿起電話,把風流在外的小開爺給叫回公司。

 

  半小時後,銀色超跑停在公司門口。他們公司在老式樓房的一樓,停了那台車等同把所有人堵死在裡頭,但車上的人只是撥了撥複製男星惡俗髮型的劉海,向公司的女員工拋出飛吻。

 

  完全沒有人理他,所以他只能落寞地大聲招呼:

 

  「陸專員,你又有什麼問題?不是我在說你,一個雇員不能只抱怨不做事,你這樣哪有競爭力?」

 

  行政小妹和會計姊姊倒抽口氣,她們可以感受到陸判直線竄升的怒氣棒。

 

  「我也不想看到你,但你是頭家,年前總是要給底下人一筆安身錢,這是慣常的義理。」

 

  「可是,今年公司又沒賺錢……」他還沒說完,手機響起,連忙接起電話。「北鼻~機票已經訂好囉,今晚就帶妳去歐洲浪漫之旅。之前的鑽錶喜不喜歡?嗯嗯,我也最愛妳了~」

 

  陸判等小開爺講完電話,他那張仍然像是學生的粉味臉龐只是抱歉一笑。

 

  「我們剛才說到哪了?對對,公司沒賺錢……唔啊!」

 

  陸判一拳揍向對方笑臉,白痴倒地後動手扒他名牌外套和長褲,搜括出他身上所有現金,等分成三份。

 

  「來,年終獎金。」

 

  「陸哥,謝謝!」

 

  小老闆捂著滿臉鼻血起身,向陸判大吼咆哮。

 

  「你年後不用來上班了!你當年高中沒畢業在清潔公司撿垃圾還不是靠我爸施捨才有口飯吃,我就不相信你這種自以為是的瘋子有誰敢要!」

 

  陸判拿起椅背的西裝外套,頭也不回地走人。

 

  

 

 

  瑪莉亞開好兩瓶冰啤酒,擺弄好火鍋,滿心期待陸判下班。

 

  「阿官~今天怎麼這麼早~?」

 

  「少囉嗦。」陸判放下一大袋生鮮,在玄關低身脫鞋,腦袋冷不防被柔軟的小手捧住。

 

  瑪莉亞幾乎貼在他臉上,仔細觀察她的天使有什麼異樣。

 

  「妳頭上那是什麼?」陸判倒是輕而易舉發現小修女的不同。

 

  「蝴蝶結~小朋友送的~」

 

  陸判眉頭緊蹙,在「很可愛」和「適合妳」兩句點評之間天人交戰。

 

  「還有你的~」

 

  瑪莉亞撈起陸判的長劉海,用另一朵黑色蝴蝶結挾起,方便他煮飯。

 

  「妳就不要怪別人說我們像新婚夫妻。」

 

  陸判挽起袖口,開始熬湯下肉,在撿來的鐵櫃桌上切切剁剁。

 

  他褲袋的手機響了,瑪莉亞看去,陸判說別管它。

 

  等火鍋料放好,陸判拿起順手買的報紙,看起求職版。

 

  直到湯滾了,陸判長筷挾起肉片,細細吹過才遞給小修女,看她滿足的笑容,然後自己舀了碗湯配幾片菜葉。

 

  手機響個不停。

 

  「頭髮沾到醬料了。」陸判拈起瑪莉亞的髮尾,用紙巾小心擦乾淨。

 

  「阿官~」

 

  「幹嘛?不要說會讓人害羞的話。」

 

  「只是很開心,想要唱歌給你聽。」

 

  「妳唱啊,我聽著。」

 

  瑪莉亞才起音,陸判的黑色機子又鈴聲大作,逼得他不耐煩接通。

 

  「吵死了,做什麼!」

 

  「盼盼,我錯了……」電話傳來大男人的嚶嚶泣音。

 

  「不要叫我盼盼。」

 

  「你回來上班好不好?這些標案我一個也看不懂。你知道我只是愛擺架子,我不是那個意思,我爸就是知道我太廢才會死前拜託你照顧我,我沒有你不行啊……」

 

  「去死吧廢物。」

 

  陸判掛了電話,真痛恨自己吸引爛男人的體質,不管人間或地下。

 

  「妳吃吧,我去去就回。」陸判摘下蝴蝶結,拿起公事包就要出門,突然被從後抱住腰身。

 

  他不敢妄動,只是盯著她頭頂的粉色蝴蝶結,一時間覺得她就像個普通女子。

 

  「妳是我弟嗎?」

 

  「捨不得~」神職者不能說謊,她只能誠實表達孩子一般的任性。

 

  「又不是不回來。」陸判輕聲說道,「不是說好要唱歌給我聽嗎?」

 

  「嗯!」

 

  兩人一記溫暖的擁抱當作道別。

 

 

 

 

 

  陸判也不知道自己幹嘛提起這件事,可能今年小修女去國外出差,換作兩個兄弟擠在他家,有感而發。而他總說要辭的工作還是一直做了下去,不管人間還是地獄那個。

 

  「阿官,我想……」陸晴空不太確定該不該發表意見。

 

  「小盼,很明顯那是你發現小亞動情的關鍵時刻吧?等她回來,婚就結一結吧?」

 

  「你一根廢材哪有資格評論我的感情?」

 

  「像老四和喪門在一起那麼久,最後阿弟卻和別的女人訂婚……嗚嗚,我可憐的小祈安~~」

 

  「弟弟們上哪去了?大學不是放寒假嗎?怎麼不來吃飯?」陸晴空後知後覺。

 

  「去山上看星星。」

 

  「有女人嗎?」

 

  「沒有,就他們倆。」

 

  「……」

 

  陸家老四天生才者,被封為三界最強禍水,男朋友什麼的,不需要兄長們掛心。

 

  回到主題二弟媳上頭,陸判被兄弟磨了好一陣子,終於鬆口他都快三十歲了,沒有存款,娶也娶不起。

 

  「你最落魄的時候她都沒嫌棄過你,哪會在意你戶頭的錢?」

 

  「我真不明白,我這個人到底有什麼好?」陸判垂著眼說道,大哥和三弟一臉驚奇。「你們怎麼了?」

 

  陸青枝一把撲抱上去:「小盼、小盼,嫁給大哥好不好?哥哥養你一輩子!」

 

  「我也是!」陸晴空連著點頭,難得有句話說得自信非常。

 

  「滾,男的都滾開!」

 

  就像陰曹少女副官所說,只要判官大人願意,求親的妖魔鬼怪絕對踏破閻羅殿門檻,閻王大人擋也擋不住。

 

 

 

 

 

 

 

--

今年想出外寫的新連載其一就是陰曹判官大人的傳奇,會從頭介紹起冥界的世界觀和陸判大人的英姿。

然後這是新建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oodsgreenfans/timeline

過年後可能會休息一陣子,親親加臉書或噗浪就能知道我什麼時候回來,不用來刷部落格。

最後,感謝小讀者這些年來的厚愛,新年快樂!

 

林綠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