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年輕時總不明白當家為什麼要帶頭拜拜,打從心底抗拒這個彈丸小島國的迷信文化。

 

  「阿相,快來快來!」

 

  他也不懂為什麼每個政商重要場合,林和家都會以親朋好友的姿態現身,興沖沖拿了一把香遞上。

 

  「大帥哥,你不要臭臉糟蹋你的美貌,人說入境隨俗嘛!」

 

  「和家,看著我的右眼。」

 

  「啊啊,多麼美麗的藍鑽眸子!」林和家情不自禁半跪下來。

 

  「我是外國人,我不懂落後腐朽的東方文化,謝謝。」

 

  「好了,大家在等。」冰山美人顏祕書站出來,制止兩個年輕男子耍寶。「阿家,一人三炷香,天地人。」

 

  「這樣啊!」林和家睜大眼笑道,其實他十二歲之前都在國外說英文長大。「不愧是萬能祕書小雯雯,懂得還真多。」

 

  平時她都點頭帶過,這次難得多說兩句:「夢中,有個小少爺教我的。」

 

  兩個男人頓時安靜下來,顏祕書美目眨了眨,不懂他們複雜的心情,連夢裡的小男孩都會吃醋。

 

  「他有一口好嗓子,總是清脆地喚我:『雯雯、雯雯』,再遇見,我一定認得出來。」

 

  「阿相,前世的男朋友,怎麼辦?」

 

  「幹掉啊,不然怎麼辦?」他擺出割喉的手勢。

 

  「不是那樣的。」顏祕書俏臉微紅,「約好的事,就是約好了。」

 

  「阿相,前世的老公啊,怎麼辦?」林和家咬住領帶裝怨婦。

 

  「雯雯,少爺我不是干涉妳的交友,但妳既然是我的人了,我也只好把那個男人碎屍萬段。」他咧開一口白牙。

 

  

 

 

 

  初五,喪記棺材鋪開工,福德和林然然兩個家眷排排站好,跟著喪門拜拜祝禱,而陸祈安在一旁攬鏡畫紅妝,光明正大地不敬神明。

 

  「依小陸得罪天庭的仇恨值,不拜還是比拜了好吧?」

 

  「沒有的事,大家都很期望小安安能穿紅袍來向上天祈禳,這樣就能拿雷劈他了。」福德笑嘻嘻說道。

 

  喪門確定棺材鋪屋頂避雷針還在,才叫陸小安法師上場,依傳統禮俗唱歌跳舞討老天爺歡心。

 

  陸祈安悠然拿下銅鏡,垂目微笑,然後揚起艷紅的眼尾望來,不論是珊瑚瑪瑙還是桃花緋櫻,全都為之失色。

 

  「星星,我好了。」

 

  喪門想了想,還是拉下鐵捲門,把這枚天地絕色留下來禍害自己。

 

 

 

 

 

 

--

初五開工!

過年賀文因為開心耍廢沒寫,近日補上好好工作、唸書的祝福文。

留言我會慢慢回覆> <,感謝親親的愛護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