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克希有什麼比當勇者(代替品)拯救世界更辛苦的事,他一定會頂著兩輪黑眼圈回:凡特希國王(現任)。

 

  諾兒:「你不想幹可以逃啊,和小斐還是瑞瑞手牽手私奔什麼的,全世界還有誰攔得住你?」

 

  「我辦不到!」只要人家對他好,他就想加倍還回去,責任心去死!

 

  所以老臣們提到新陛下,總說一句:「真是個好孩子。」

 

 

 


  古董店店員全年無休,包括上學唸書也是店長交代工作之一,真正的休息時間只有星期六下午,早就被小文文的親朋好友預約到下半年去了。

 

  不過吳以文畢竟還是愛玩的年紀,有時難免會忘了時間遲到晚歸,迎來連海聲氣呼呼的美麗臭臉。

 

  「跑哪去了?」

 

  「對不起老闆,我和明夜律人三隻貓,釣魚。」

 

  店長抓過店員的右手,恨恨打了兩下。連海聲不管的時候就放任店員吃草,但吳以文太晚回來還是會像個爸媽生氣。

 

  吳以文趕緊去煮晚飯,上菜時特別向連海聲報告他想到的補救法子,比罰站垃圾子車和沒收咪咪還有誠意。

 

  「今夜和老闆一起睡!」小店員挺起胸膛。

 

  「你只是想撒嬌吧?滾!」

 

  吳以文回廚房沮喪地切水果,不知道為什麼店長這麼輕易就看穿他的真心。

 

 

 

 

 


  在我還是個美少女的時候,也曾夢想著在家相夫教子,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每天努力打理好可愛的小家庭。

 

  但林之萍的人生幾經陰錯陽差,結果是我得了不可多得的賢妻,看他鎮日冷著一張俊臉養小孩。

 

  「把拔!」

 

  「大哥!」

 

  不管阿夕寫家計簿寫到快抓狂,一聽見小朋友的叫喚,眉頭就會放軟下來,蹲低高挑的身子,給小熊仔抱抱。

 

  堪稱完美,只差他再也說不了床邊故事和安眠曲;沒關係,家裡還有我這個廢兔老母。

 

  「兔、兔、兔、兔!」

 

  「大姊!」

 

  「怎麼?你看,小熊很喜歡啊!」

 

  小熊望著小七,依我的節奏續唱:「兔兔、兔兔!」

 

  「可食用~」

 

  「可食用~」

 

  我想再高歌下去,背後突然一陣寒涼,轉過頭,沒想到本該忙著洗我內褲的小夕夕已經居高臨下站在我身後。

 

  我雙手環著繼承人一號兔與繼承人二號熊,都是我的孩子呀,媽媽教育小寶貝有什麼不對?

 

  「好好,我不唱就是了,媽媽換說個鬼王入贅給兔子老母的歷史故事好了……嗚嗚,痛痛痛!」

 

  今夕揪住我雙耳,強行拖走。

 

  小七說,我一直是賢妻小夕勞累的源頭,到我死了,他才真能安心瞑目。

 

 

 

 

  小蟬當初迷迷糊糊簽下鬼差的賣身契,老鬼們都在等她哭哭,她卻做得幹勁十足,忙裡尋開心,大家都說這小妞有前途,天生M體質。

 

  後來小蟬發配為判官大人的副手,忠實追隨陸判永不停蹄的腳步,怎麼被罵被揍,仍是樂在其中,目標成為陸判心中最可愛的弟妹。

 

  「前輩、前輩!」

 

  陸判改公文沒理她。

 

  過了一會,小蟬又熱情地呼喚判官葛格,陸判大概累了,失口應她一聲。

 

  「幹嘛?」

 

  「前輩,你什麼時候休假?」

 

  「休過了。」

 

  「咦咦?」

 

  「我不是跟妳說過我轉生成人,後來被除籍,停工足足八年。」

 

  「可是前輩你不是一到人世就被壞術士抓住打成重傷?」

 

  陸判不想多談:「總之,休過了。」

 

  「而且你一能走不是就在養弟弟?」

 

  「我弟就像顆小包子,喜歡往人肚子撞。」提起混蛋小老四,陸判幽暗的眼珠隱隱閃動光輝。

 

  ──二哥,抱抱!

 

  「哦、哦!」可見對陸判來說,養小孩從來不是苦勞。「可後來閻王大人不是把你在陽世的光陰追討回來?你都整天工作了,哪有時間加班?」

 

  「就像乳溝一樣,總是擠得出來。」

 

  「哦、哦!」

 

  「妳不用費心排班員工出遊,我要留下來坐鎮陰曹,我不會去的。」

 

  啊啊,被發現了,小蟬很是沮喪。

 

  「前輩,你這樣擠壓自己,心理變態怎麼辦?」

 

  陸判眼鏡下瞪過一眼,小蟬捂住嘴。

 

  「我上次倒了半年,不會再浪費時間生病。」

 

  「前輩,我覺得你把休息的意思弄錯了。」小蟬斗膽提出異議。

 

  「我知道,所以我才會想快點做完差事,好好回家休息。」陸判拿下眼鏡,露出疲憊的眉眼。

 

  「前輩……」小蟬覺得陸判終於像個人而不是鐵打的機器。

 

  「有床被,弟弟們在身邊嘻鬧,最好睡下去就不要醒來……」

 

  「叩」地一聲,陸判應聲倒下,小蟬嚇得跳起身,趕緊上前把判官大人揹一揹,送到孟大奶奶竹棚急救去了。

 

 

 

 


  「聖上,上朝了。」

 

  「不要。」

 

  三界戰後,怠工一千多年。神將總和陰差嗆聲,要是他們聖上有鬼王千分之一理政的態度,早就統一三界了。

 

 

 

 

 

--

工作的工作,開學的開學,親親們,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