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時代的人受禮教和宗教規範,不可說謊,於是制定了愚人節,給嚴以律己的人們緩口氣。而現代人整天都在耍嘴炮,口不由心,他們小喵喵安地斯山脈話劇團決定將愚人節改成「真心日」。

 

  楊中和覺得立意很好,他們一等中出品的三個小帥哥整年都在裝瘋賣傻,偶爾也該回到現實。

 

  「其實我不是同性戀。」林律人頂了頂眼鏡,率先發話。「只是我愛的人剛好是以文而已!」

 

  「律人,老闆說不能娶你。」吳以文為難地說,似乎真的考慮過把好兄弟帶進家門的選項。

 

  林律人一臉痛心疾首,王子和大廚純純的愛戀就被連海聲那個巫婆給拆散了!

 

  「律人,拜託,怎麼看都是我比較適合阿文。我沒有家族包袱,又比你年輕貌美,嫁雞隨雞、嫁貓隨貓。」

 

  說話遇到「狗」字一律代換成「貓」是他們相處不言說的默契,吳以文讚賞摸摸童明夜的頭。

 

  「真心日,不廢話。」林律人冷臉提醒。

 

  「好吧,我其實喜歡前突後翹的女人,尤其是大姊姊,最好強勢一點。」童明夜爽朗笑道,「但我的最愛還是阿文親親喔!」

 

  楊中和這才明白,他們只是找理由來真情告白,認真看待的他實在太愚蠢了。

 

  接下來,換吳以文拿麥克風上場,在座不論校園偶像、校花、學妹,還有極盡冷淡的學姊,無不望向他,想知道那張面癱的清秀臉龐下,什麼是他密密藏著的真心?

 

  「其實我不是貓咪大廚。」吳以文沉重地說,每個字像有千斤重,「只是會做飯的少年甲。」

 

  「以文/阿文!」

 

 

 

 

──

 

  春假前,喪門帶室友去吃火鍋,靠著那張俊臉打七折。回來寢室的時候,陸祈安大概是吃太飽,抱著肚子癱坐在書桌前。

 

  「祈安,你還好吧?」喪門不住擔心。

 

  「喪門,我有了你的孩子……」

 

  喪門聽了,立刻上前抱住好友。

 

  「結婚!」

 

  陸祈安感動地反抱回去,兩男零空隙緊密相擁,海枯石爛也不分離。

 

  林然然叼著的洋芋片咔了一聲,上官榆指間的卸妝棉掉到地上。

 

  「沒什麼,我們只是鬧著玩而已,男人又不會懷孕。」喪門正經八百回應。

 

  「就是說啊!」陸祈安睜大眼幫腔。

 

  「你們兩個到底……」

 

  愚人節一天,放閃三百六十五天。

 

 

 


──


  一、二、三,叮,電梯門開啟,快遞小哥準時到來。他戴著制式的綠色鴨舌帽,頸後綁了一小撮軟馬尾,皮膚很白,細腰長腿。

 

  「您好,這是貴公司的包裏……」

 

  「兔兔!」我從服務台一躍而出,兩手大張,驚喜!

 

  「大姊!」快遞小兔驚聲大叫。

 

  說來話長,我服務的客服公司搬到新的辦公室,今天又四月一日,天時地利,不拿來玩弄小七太對不起我自己了。

 

  「大家來看,這是我兒子,可愛吼?」

 

  我的阿桑同事們紛紛過來掐捏送貨員的年輕肉體,發出「喲喲」的讚許聲,小七帽下的眼神死去。

 

  「一表人才啊一表人才!」

 

  「就是說啊!」我鼻孔朝天受下。

 

  小七一一向伯母阿姨問好,等大嬸們回去接電話,才用力瞪向我這個罪魁禍首。我把小七拉到大樓逃生梯,藉職權正大光明和兒子培養感情。

 

  「妳怎麼可以這麼無聊?」

 

  「媽媽剛升上主管,想告訴你這個好消息。」我揚起誠摯不過的笑容,小七一如年輕時的小嫰兔,見到我笑就發不了火。

 

  「大姊,妳還是在人群中最有活力,太好了。」小七輕聲說道。

 

  「嗯,為了慶祝升職,媽媽特別準備了禮物給你喔,快打開來看。」我簽收好包裏,然後把紙箱遞還給小七。

 

  小七有些害羞地拆開紙箱,隨即停下動作,顫抖拿出毛茸茸的熊寶貝。

 

  「是你最疼愛的小熊仔喔!獨家正版,全球唯一!」

 

  下一秒,暴怒的兔子把熊布偶往我身上砸去。

 

  「妳還能再白目一點!」

 

  「媽媽只是想熊熊嘛,兔兔不想弟弟嗎?」

 

  「看,過去整天跟著我屁股後,『葛格、葛格』叫個不停,每次妳和大哥吵架就要我哄著睡覺,結果頭也不回走了!切八段啦!」

 

  「小七,你不要太難過,阿夕畢竟是生出小熊的娘啊!」我摸了摸熊寶貝的腦袋,小七又把熊布偶討回去,他說在我手上的東西一定回不了家,這可是林家鎮宅的小寶貝。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妳這女人,這是能拿來開玩笑的事嗎?」

 

  「為什麼不行?」林之萍的字典裡什麼都有,就是沒有規矩。

 

  「我不管妳了!」

 

  小七往樓下走了兩步,又心軟回眸。

 

  我抱膝蹲在垃圾桶旁,沒有眼淚地假哭起來。

 

  「嗚嗚,小七就不要管媽媽這隻老廢兔了……」

 

  小七受不了地回頭走來,跟著我蹲下,雙手輕攬著我肩頭。

 

  「大姊,我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妳,所以妳不要再哭了。」

 

  老天爺,這隻兔仙也未免太傻了,幾乎是閉著雙眼在愛我,這麼白爛的圈套他還是甘願中招。

 

  「嗯,媽媽會堅堅強強的!」

 

  「那我回去工作了。」

 

  小七把我拉起身,仔細順好我頭髮,才單腳一跳,像隻魔術師兔子消失無蹤,拿他的特異功能繼續去送貨。

 

  我拍拍屁股起身,推開門板回到沒有兔子的現實世界,瞥見金屬門倒映的自己,不由得頓住腳步。

 

  「吶,今天愚人節嘛,渾話就隨我說了。」我看著那個頭髮半白的老女人,忍不住樂得傻笑。「我真的從來沒有後悔過,至少你不會看到我變老的樣子。」

 

 

 

  「陛下。」

 

  祂指尖從鏡面抽回,下令把這面照映人世的孽鏡銷熔,再也不要出現在祂面前。

 

  君無戲言,然而陸判才動手,祂又說,留下吧。

 

  「我至少也要看著這個拋棄我的女人孤寂死去才甘心。」

 

  「您這話可真應景。」

 

 

 

 

 

 

--

補上賀文,祝小親親們春假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