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之於古董店有著特別的意義,因為連海聲就是給那女人的墓掃一掃,不幸掃到一個昏迷的男孩子,從此結上不解的孽緣。

 

  連海聲發誓在他報完仇以前,不會再去見「她」,所以清明時節店長只是待在店裡看資料,進而從中抓人把柄。

 

  而店長在店裡,店員也在店裡。吳以文親手為前些日子過世的胖店寵挖了一個墓,文文貓二代就葬在第一代雯雯小姐身邊,他則是文文三代。

 

  仙使哥哥說,文文貓是神君轉世,不同於一般平民百姓,無需拘泥人世的祭禮,所以只要吳以文有空,就會帶美味的魚罐頭去探望文文的墓,也一道打理雯雯小姐的墓。

 

  另一方面,吳以文兩個好友都死了老媽,每逢清明、母親節,情緒總是格外低落。只要他們難過傷心,總能在古董店找到吳以文訴苦,被連海聲白眼也在所不惜。

 

  果不其然,才過中午,高級黑轎車停在古董店門前,跑下一個哭哭啼啼的美少年,來跟吳以文討抱抱。

 

  「長靴貓、長靴貓!」

 

  吳以文好不容易哄完林律人,小王子後腳剛走,一身黑衣的童明夜又哭著跑來。

 

  「哆啦B夢!哆啦B夢!」

 

  童明夜提著豐盛的大便當走後,吳以文就被連海聲訓了一頓。舉凡吳以文有任何壞習慣,像是兄弟義氣、保護弱小,連海聲都會歸因到吳韜光失敗的教育。

 

  「你這個沒爹沒娘的孤子,有什麼資格去安慰他們?」連海聲討厭被人佔便宜,憑什麼他家店員被當作吐苦水的垃圾桶?再有下次,他就要強行收費了。

 

  「貓咪媽媽還在。」吳以文脈脈望著店長大人。

 

  「啊?」

 

  「老闆,沒事。」

 

 

 

 

 

 

--

從年後到現在進度爆死,所以本來四月要發的連載文又要延好一陣子了,實在很抱歉(合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