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大約是世界初成的時候,兩位大神總是在祂們創造的小花園旅行。祂們就像對雙胞胎,幾乎一模一樣,只差在一個比較酷帥、勤勞、會唱歌;一個比較柔和、整天發呆、不時走失給另一個兄弟找麻煩。

 

  每當夜晚來臨,比較帥的大神負責守夜,在聳天的大樹下,唱曲哄著祂的另一半入睡。雖然一個勞碌命了點,一個似乎過太爽,但對彼此來說都是幸福。

 

  「你會怕就靠過來一些。」帥大神意思是可以出借肩膀,懶懶大神卻一把撲進祂肚子。

 

  「我摘了花。」

 

  「說過多少次,不要亂撿東西,髒。」帥大神有潔癖,很久很久的以後,假日一天掃兩次廁所,還用會長職權規定大學廁所都要達到優級標章。

 

  「是花喔。」懶懶大神張開雙手,不是草木的花而是水晶花,在時間洪流中不停刻磨才有如此斑斕的結晶。「很漂亮,給你看。」

 

  算了,祂輕輕撫了撫那頭金色髮絲。

 

 

 


  而不太久之前,約莫三百年前,有一位穿白袍的道者,帶著一群小白蘿蔔飄洋過海,在蓬萊山上築廬而居,說是修行,更像是慈善育幼院。

 

  小蘿蔔長成健壯的大蘿蔔後,陰錯陽差撿拾一隻白毛小幼兔,無妻無子的他們有了一個可以疼愛的對象。小兔子也不負眾望,長成毛皮豐美的好兔子,只是像民間人家的小老么有一點黏師父和師兄,反正他們也不打算他改掉這點。

 

  後來他們發現,那不是隻單純的兔子,是天意所選的神子,才小小一隻,意念就能改變四季更迭。他們心裡很不服,他們白派修的是天道,老天爺卻搶走他們的寶貝。

 

  小七長大後,能力越盛,跟他們說著時間流光如何美麗,像是一場綺麗幻夢,卻是他親眼所見。

 

  「水晶質地,就像花一樣。」

 

  小七托著雙手,他們卻怎麼看也不見。本來該是感傷的事,老六卻在一旁霍霍磨牙。

 

  「鮮肉做的,像糰子一樣!」彩衣過去一把撲倒小七。

 

  「老六,那隻不能吃!」

 

 

 

  林今夕帶著外使參觀校園,突然聽見一聲驚喜的高呼。

 

  「大哥!」

 

  他們大學和附中隔著一道十尺高牆,小七像個不良少年蹲在上頭,大家都在看,林今夕快步走向紅磚牆邊。

 

  「弟,你怎麼在這裡?」

 

  「我來找你。」小七直接回應,但林今夕要的不是這麼單純的答案。

 

  「下來吧。」

 

  小七一躍而下,落地幾乎沒有聲響,眾人又是一陣驚呼。這般身手讓隨行的小草和格致痛心疾首想起三百年前白仙如何把冥世剷過一遍,完全不是對手。

 

  林今夕本想唸他幾句,像是當眾翻牆、蹲沒蹲姿內褲走光之類的,小七只是殷切望著他。

 

  「怎麼了?」

 

  「這個。」小七小心翼翼從口袋裡掏出寶物,旁人怎麼看都看不出所以然來,但在林今夕鐵灰色的眼中,卻是光采燦然的晶花。「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從時空夾縫落下的,很漂亮,想給你看看。」

 

  林今夕注視著林小七,然後伸出雙手,用力擠壓他肉頰。

 

  「咦咦?」

 

 

 

 

--

以上,獻給手持蛋丁小親親,感謝小可愛畫的應景羊年賀圖(並不是)

人參  

美人與小羊,太萌了!

 

五月我應該會來還積欠的贈文和坑,目前在臉書上有清新宜人的連載

詳見:林綠油油

我愛您們,大家晚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