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卯:想看有學姐的小番外還有綠大我愛你~~

 

金枝玉葉

 

  清風拂來,庭園竹林颯響,染著一頭金髮的少年穿著繡紋藍衣,躺在室外的木廊走道,愜意地打著小盹。

 

  「少主、少主,老爺子在找你!」

 

  童明夜睜開眼,在嘴邊悄聲回應:「耳朵被貓叼走了,沒聽到。」

 

  天海幫聯目前仍是九聯十八幫龍頭,可陰老幫主年歲已高,膝下無子,只有兩女;養女被冷血殘酷的殺手闇幹掉後,就剩下一個親生女兒;又因為女兒被迫和南洋聯姻,雖然含血含淚嫁了,卻從此與老幫主斷絕關係。親生女兒後來又生了一個女兒,但他們天海美麗冷傲的孫千金完完全全沒意思接棒,再這樣下去,群龍無首,幫眾勢必會分崩離析。

 

  這就是童明夜週末會來這裡打工的原由,正所謂父債子還,他爸宰了人家一個女兒,賠一個兒子過來也是剛好。

 

  但是,老幫主怎麼會甘願天海落入外人手上?不時酸他幾句雜種就算了,最恐怖的是還要他考慮和那位冰山大小姐結親。

 

  唉呀呀,想到他就頭皮發麻。

 

  和室門板拉開,那位他正想著的美人兒攬著一襲湛藍長袍,平時像幽靈披散的長髮挽成高髻,耳畔釵著一朵代表天海血性的扶桑花。

 

  「夜。」

 

  「喲,小冥學姊。」

 

  陰冥沒要他滾回正堂去,而是反手合起門板,雍容地跪坐下來,一起放老爺子鴿子。

 

  「妳今天過來,阿文下午不就沒地方去了?」

 

  「哼。」

 

  「別這樣嘛,阿文那家店平均一個月鬧一次大案,妳每次說不管還不是都跳進去幫忙,這不是真愛是什麼?」世上有三種人,言行如一,像他,說愛就是愛;再者就是心口不一的傲嬌大小姐;最後一種是像連海聲那樣,嘴上罵吳以文是笨蛋,實際上也賣力地欺負著小店員。

 

  「然後呢?」陰冥冷冷地回。

 

  童明夜雙手合十祈求:「拜託啦,妳去跟老爺子說妳有男朋友了。」

 

  小男友:古董店店員。

 

  警察養子和黑道千金,這個太有爆點,他們要是真的在一起,黑社會大概十年不欠八卦了。

 

  「白痴,他又不是我男朋友。」

 

  「姊,妳中間為什麼停頓那麼久?」

 

  陰冥瞪過一眼,童明夜連忙舉雙手投降。

 

  「你是他好兄弟,跟他在一起玩、被他照顧著當然很好,我卻是要承擔他人後的真實面──腦子有病、看上誰就喜歡誰、成天幻想自己是貓,我臉上哪裡寫著『回收破銅爛鐵』?添錢給我我都不要!」

 

  「太狠啦!」童明夜感覺到陰冥是真心誠意在嫌棄吳以文。「學姊,阿文雖然有時會故障當機,但他以後一定會長成不可多得的好男人。」

 

  「那好,你能保證你被你爸騙錢不跑去跟他哭嗎?」

 

  「我是因為……」

 

  「就算沒飯吃也寧可餓著不去那間店拜託他特別準備飯菜被連海聲罵?」

 

  「那個……」

 

  「你以後要是真被各幫拱作共主,受不了血腥和黑暗,他說要替你扛下,你真能拒絕得了?」

 

  童明夜眼神糾結,想辯解什麼,但仔細想來,他真的一直在給吳以文添麻煩,而吳以文就只是希望他不要誤入歧途(要當隻好貓)。

 

  「夜,如果幸福來得輕而易舉,你要明白,那必定有誰做了犧牲。」陰冥伸出手,冰涼的指尖撫了撫童明夜的前額。

 

  童明夜注視陰冥嫻美的面容,完全可以理解吳以文為什麼在眾多花花草草中獨鍾一人,他跟在連海聲身邊做小買賣,生意人總是比較識貨,要就要最好的。

 

  「姊,我想到一個回報阿文的法子。」

 

  「和他斷絕來往,不再追問他身世?」

 

  「天啊,妳超可怕的,我還有什麼小祕密妳不知道?」

 

  陰冥哼笑一聲,就是有白痴在網路在她架設的論壇發帖:「命運?!結拜的好兄弟很可能是同父異母的哥哥,我該不該跟他相認?」暱稱還是「小夜子」。

 

  「他那個人無欲無求,我只聽過他跟我要過一件寶物。」童明夜摘下陰冥耳畔的花,扣在指間,深深吸了口芬芳。「只要我在,誰也不能把妳搶了去。」

 

  「你這麼做只是惡化眼下的問題。」陰冥保證,她外公看到童明夜帶著那朵花出現,大概明天就詔告天下給他們辦婚事。

 

  童明夜推開門板,回眸對陰冥燦然一笑。

 

  「不用擔心,為了阿文的幸福,我去跟老爺子說,我喜歡男人!」

 

 

 

 


──
這兩隻說起來也是青梅竹馬,少主和千金。


老中青小讀者趕緊把台面上的文看一看,在超新小讀者光臨之前,我要把古董店弄成全新開幕的樣子。番外會移到雜文區,正文等出版一月後再偷貼回來(掩編輯耳目),懇請低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