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 voice 古董店 卷一 尋人啟事 

 

 

  黃昏市場,主婦必爭之地。

 

  這一年來,肉販菜伯魚嬸都注意到,有個名校的高中生,每週總會固定日子,穿著制服、踩著皮鞋、提著貓咪圖樣的麻布菜籃大量採購,而且眼光不輸三十年持家經驗的媽媽們,總能挑出最新鮮的材料。還有,付賬的布錢包縫著兩片小巧的貓耳朵,讓市場小販們很難不印象深刻。

 

  「同學,幫你媽媽買菜嗎?住哪裡?」魚販大嬸秤好斤兩,終於鼓起勇氣搭訕從來沒說過半句話的熟客。

 

  少年搖了搖清秀的撲克臉,右手接過肥美的鱈魚,左手往左手邊比去,如此停格五秒。

 

  誰?誰來翻譯一下?大嬸和少年睜眼對看半分鐘,他才緩緩用毫無高低起伏的語調補充一句。

 

  「一間店,賣古董的,又好像不是。」聲音好聽,口齒清晰,可惜世上沒幾個人聽得懂他說話的斷點方式。

 

  「喔、喔!」大嬸決定像少年的好友一樣先假裝了解再說。「同學,啊你臉上怎麼一塊瘀青?」

 

  就是擔心這個木訥的孩子是不是被欺負,魚販大嬸才會忍不住關心他。

 

  少年輕輕眨了眨眼睛,讓中年婦女不好意思了一下下。

 

  「被老闆脫光光踢到。」他用正經八百又有點恍惚的樣子說道。

 

  「什麼?」眾店家好像聽到奇怪的字眼。

 

  在場沒有誰能夠理解即使身手再非凡,也會在半夜蓋被子的時候,冷不防遭到裸睡還睡姿奇差的雇主施以暴力。

 

  這時,市場響起不平靜的雜音,幾個橫豎看都像是混混的人馬,光天化日跟攤販們討保護費,大嬸大叔們趕緊催促小朋友快走。

 

  「小弟弟,來買菜啊?好乖喲!」無奈那襲白襯衫制服實在太明顯,幾個人高馬大的不良分子,步步逼近手無寸鐵的賢良好學生。

 

  好學生低眸看了手錶,快到店長宰殺他的時間了,沒有理會混混。直到人家拎起他的衣領,他才冷眼回望專挑弱小欺凌的敗類。

 

  「看三小……哇噗!」帶頭的地痞遭到重擊,應聲倒地,再起不能。

 

  少年收回右腿,表情始終平靜無波。即便九聯十八幫各龍頭老大也會礙於他背後「那個人」向少年微笑問好,就是有人想不開去阻擋邪惡大魔王的晚餐時間。

 

  少年在攤販肅然起敬的目光下,俐落跨上銀白色的自行車,踏上歸途。

 

  「有間古董店,一半是黑貨,警察不敢查~」

 

  這首流傳於政商名流、人人聞之變色的歌謠,其店長變態程度和不符性別的美貌皆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而只有身為古董店店員的少年,才敢在晚風中輕聲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