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打電話過來,說某大遊樂場主題樂園要挑戰靈異風,叫他弄具真屍和棺材過去,真屍被喪門一口否絕,只運了棺木過去。



  半天工作結束,遊樂場主管除了工錢,還塞了門票過來,請他們享受園裡的設施,餐飲一律免費,不用客氣。



  「李福德…妳這女人…喂喂!」女朋友不知道跑哪裡去了,喪門有些失落看著手中的紙券,畢竟遊樂園是他小時候的夢想。



  他看向坐在柵欄咬汽水吸管一直很安靜像是失智兒童的好友,陸祈安也歪頭看著他。



  「…祈安,陪我玩。」喪門比向遠處數十人尖叫中的雲霄飛車,陸大師拍了下手,表示他了解了。



  「喪門,那邊有貓咪大仙在發氣球呢!」立刻轉移目標。



  「我對氣球又沒有興趣…啊,那個貓人偶還蠻可愛的。」喪門忘了初衷,從背包裡拿出掛了兩串念珠裝飾的中古相機。


  「是呀。」逃過飛車危機,陸祈安很順從地被大帥哥拉過去。


  小朋友都圍在貓咪大布偶的身邊,父母們搶著拍照,另外還有些女孩子,不過一看到喪門就把注意力轉向過去。


  而她們一走過來,大帥哥趕緊快步略過她們卡位進去排隊,等著和圓圓的貓咪布偶照相。


  可惜在輪到喪門之前,貓咪布偶手中的氣球已經發完,裡頭的工作人員也被喚去收工。他運氣一向不好。


  「喪門,真可惜。」陸祈安輕輕淡淡地安慰他,反手握了握他牽著的掌心。


  喪門想說些什麼的時候,友人的手卻又無聲無息地鬆開。


  「我幫你把他召來,好麼?」陸祈安微微一笑,對藍天鼓掌兩下。「小貓咪來,給哥哥抱一抱!」


  「這不是你想要耍你弟的開場白之一嗎?這樣有什麼用?」喪門話才說完,那個貓咪人偶瞬間從三十公尺外拿著綠氣球殺氣騰騰地衝刺過來。道士的言咒果然不是他能明白的領域。



  「祈安哥、祈安哥。」貓咪人偶拉著他朋友轉圈,這個場景似乎似曾相識。


  等喪門小心翼翼拍完照,布偶才拿下頭罩,原來是那個老是找他朋友救貓的高中生。


  「你很努力呢,很乖,總有一天能修成自己的命格。」他朋友摸摸那孩子的頭,就像對自家弟弟那樣。


  高中生點點頭,認真地睜大雙眼。


  「我一定會當隻好貓!」少年向友人保證道。





  之後。


  「看起來實在是個好孩子,我就說那是貓咪妖精,沒錯吧?祈安,不知道他能不能和同學好好相處?」喪門敲著方向盤,再次發現新大陸般,和友人討論著。


  陸祈安只是呵呵呵地傻笑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