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門觀察好一陣子,發現有個高中生少年定期來找他朋友。


 


  他朋友的訪客從來沒少過,不管是哭著求還是紅著眼要殺,各種光怪陸離的對象都有,但很少像少年一來就拉著他朋友轉圈,感情良好。


 


  照他朋友轉述少年的話,有個工地出了一點問題,希望陸大師能前去幫忙。因為地點遠了些,喪門就攬下這件小事,開車載他們過去。


 


  「有隻貓被困在上頭啊……」陸祈安抬頭望向鋼筋水泥,哎呀一聲,可是喪門連條貓尾巴也沒看到。


 


  「祈安哥,拜託你了。」少年的腔調很奇怪,好像才剛學會說話的樣子,每個字都很用力。


 


  他朋友拍拍少年的頭安撫,緩步走入工地裡,一眨眼消失在視線範圍。


 


  剩下喪門和少年在外頭等著,喪門自我介紹一下,少年還是安靜得很。


 


  「你能不能,叫個一聲來聽聽?」像剛才喚著他朋友那樣,說點喪門哥哥之類的話。


 


  「喵。」少年說。


 


  「啊,我不是這個意思……」當少年朝他睜大貓似的橄欖圓眼睛,喪門可以明白他朋友怎麼老愛摸這孩子的頭



 


 


  之後。


 


  「祈安,我知道了,那是貓修煉出來的妖精對不對?」喪門有些欣喜,畢竟他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另個世界的物種。


 


  陸祈安朝他眨眨眼,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