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特希國王在給小外甥講睡前故事,小孩子不聽教皇、聖王、勇者的傳奇,反倒央著他說說那個滅世的大魔頭。

 

  克希說,因為依美旋人族的基因和他老家那邊不太一樣,結果他來到異世界只有他一個人黑髮黑眸,跟小祭司和魔法師跑去教會救他們的美女主教,陰錯陽差,他給人家拔下封印的魔劍,把穿白袍的傢伙打得落花流水,從此以後他的名聲黑到直達地獄。

 

  「所以說,傑伊,你以後初次拜訪別的國家,一定要好好打招呼。」

 

  「舅舅,可是我記得『魔王大人』不只拆過聖堤凡大教堂。」小王子睜大漂亮的金色眼珠。

 

  「別說了,你沒看到我現在努力用肉體還債嗎?」

 


--

  有些人光是走在路上,就是一種公害。

 

  吳以文幫連海聲撐傘,不過幾步路的距離,路上響起十來聲汽機車的急煞聲,造成無數傷兵,肇因就是古董店店長大人的絕世美貌。

 

  如果有人想莽撞搭訕連海聲,通常還沒碰到衣角,吳以文就會一腳掃下冒犯的傢伙,然後連海聲再哼了聲鼻音。

 

  也因為店長大人腿長走得快,想留影的路人總是來不及偷拍,只留下扼腕的嘆息。

 

  「不過出個門,怎麼就那麼多麻煩?」連海聲拿出絲質手巾,擦了擦被雨沾濕的髮尾,再隨手擦過笨蛋店員的肩頭。

 

  吳以文拉住店長大人一小截衣角:「老闆,有貓。」

 

  連海聲順著吳以文目光看去,原來是服飾店櫥窗的擺設,有一隻亮橘色的小貓娃娃。

 

  「你房間不是有好幾隻了嗎?」

 

  吳以文仍是直直望著櫥窗的布偶。

 

  「真是!」連海聲沉著臉進店裡跟人交涉,買下那隻巴掌大的小布偶,吳以文高高地捧在頭上。

 

  「最喜歡老闆了。」男孩小小聲告白。

 

  全世界都去死,只對一個笨蛋溫柔。

 

 


--
  我和小七上街採買日用品,不小心被一對可愛的雙胞胎給吸引,我正要把小可愛們牽回家給阿夕玩,小七就拎著兩串衛生紙,煞氣騰騰出現了。

 

  「大姊!」

 

  我只能含淚把小孩子還回去,人家父母還跟我道謝。我明明是庇佑全天下小朋友的萍萍仙子,小七卻說我是虎姑婆。

 

  「對妳這妖孽真是一刻都不能大意!」

 

  我只能握緊小七的手,自願被他的小爪子上銬。

 

  「那兔兔要把媽媽看緊一點喔!」

 


--

  下雨天,喪門在寢室寫報告,陸祈安在窗邊數雨滴,室友們都在。

 

  「祈安,你會不會無聊?」喪門問了聲,就怕友人悶著。

 

  陸祈安揚起睫,蹦蹦跳來到喪門面前。

 

  「怎麼了?」

 

  陸祈安半握住十指,前後擺動兩下。

 

  「主人,喵喵、喵喵!」

 

  「你都去外面學了什麼東西?」喪門口頭訓斥一聲,眼神卻恨不得把友人揉進懷裡。

 

  「我遇見一隻小貓妖精,很可愛。」

 

  「是嗎?下次一起去看看。」喪門喜歡小動物。

 

  「可是要學貓咪話呢,喵喵、喵喵。」

 

  「喵喵?」喪門彆扭地叫兩聲,「這樣對嗎?」

 

  陸祈安只是笑彎一雙星眸。

 

  「忍耐,上官,忍耐!」林然然大聲鼓譟,上官榆雙拳抵在桌面,世俗的世界就要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