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南醫院的小護理師打電話給喪門,說陸公子又失蹤了,請星君大人出面緝捕,喪門只得開車四處尋找道士友人。



  他依直覺來到一處已經由垃圾掩埋廠改建的公園,下車沿著小徑走去,遠遠地,望見男孩與大男孩,並肩蹲在無名墳前,雙手合十,唸唸有詞。



  吳以文:「胖貓,你在天堂吃大魚,也要記得保佑老闆身體健康。」



  陸祈安:「生前妳因為身分吃了不少苦,總說配不上我。妳死後,我依父兄的期望另尚公主,強大帥氣又賢慧可人,妳心裡可別太難過。」



  「祈安,你在做什麼?」



  「喪門,你來啦!」陸祈安笑著回眸,一點也不意外大帥哥現身。



  吳以文直起身子,恭敬向喪門行禮。



  「喪門哥好。」



  「小文好。」喪門不時看見陸祈安和吳以文玩在一塊,可見陸大道士很中意這孩子。



  吳以文還記得上次會面,陸祈安說要把他變成貓未果,夏天哥哥很失望,於是他從背包拿出一張圖畫紙,上頭畫著灰色的小貓。



  「這是我的原形,灰貓咪。」



  喪門看著小灰貓,又看向睜著一雙貓眼的清秀男孩子。



  「好可愛。」



  「是吧?要不要帶回家?」陸祈安在一旁壞心眼地鼓吹。



  「大黑應該不會趕貓吧?我比較擔心我爸媽拿怪東西餵他……」



  「很抱歉,我有主人了(店長大人)。」吳以文認真說道。要是平時看店也能像這樣有禮貌地回答客人的問題而不是故意拿掃把掃灰人家的名牌皮鞋,古董店就不會有血淚斑斑的黑評。



  「真可惜。」喪門至今仍堅信小店員是貓咪妖精,陸祈安笑了好一陣子,也沒澄清的打算。



  「祈安哥、喪門哥,那我先告辭回去煮飯給老闆吃了。」吳以文低身行禮。



  陸祈安把小朋友招來,雙手隔著軟髮搔他耳朵,吳以文埋頭抱住道士哥哥削瘦的腰身。



  不得不說,感情真好。



  陸祈安微笑目送吳以文騎重機遠去,喪門看機車手把掛著一頂安全帽,才知道他是被載來的。



  「祈安,你很喜歡小文吧?」



  「嗯,他很堅強。」



  喪門從未聽過陸祈安給哪個人物這麼高的評價,但之於一個孩子,這似乎不是值得高興的讚美。



  「都收兩隻了,應該不差多一隻,只是他有個致命的缺陷。」



  「三隻什麼?什麼缺陷?」



  「唉。」



  就算是神通廣大的仙使哥哥也對店員的數字障礙愛莫能助。








  連海聲盤點新收的貨,他雖然有掩飾過,但到大戶人家談生意還是忍不住搜刮人家的收藏品(你,那個花尊,送到我店裡去),使得若干達官顯貴們一時間不敢炫富,社會奢華的風氣因此收斂不少。



  銅鈴亂響一陣,清影來到連海聲身旁。連海聲順著白布鞋往上瞪了不速之客一眼,看起來年輕,氣息卻和整店的老東西融為一體。



  「這青釉燭台,我家當時為了供佛,在齋堂擺上七座。」



  「是哦,這可是南朝的東西,你怎麼活了一千多年?」連海聲白眼以對,陸祈安微微一笑。



  這瘋子一來,總是對店長沉魚落雁的美貌誇上兩句,他今天卻什麼也沒說,只是斯文笑著,害連海聲沒有詛咒他祖宗十八代的著力點。



  「你會泡茶吧?廚房在後面。」連海聲口很渴,但吳以文去學校上暑期課不在,店長大人完全不會做家事。



  「陸某不會泡茶。」陸祈安斬釘截鐵回道。



  「你這個廢物!」連海聲雙手握拳,氣急敗壞到店後找水喝,發現一壺店員早預備好的冷泡茶。店長用力撕開店員貼心的貓咪便條紙,無論如何,這一切都是笨蛋店員的錯!



  等連海聲拿著涼茶過來,陸祈安接過,先給他斟上一杯。連海聲看了他一眼,喝下清涼順喉的茶水,暴躁的脾氣消下大半。



  「連姑娘,小文的數學……」



  「不好意思,是『連先生』。他數學又如何?你能救嗎?」



  「陸某教不得,實在是我不懂旁人為何不懂。」



  連海聲也是因為自己太聰明了,除了罵吳以文笨蛋,對他的血紅成績一籌莫展。



  「不如給他請個家教吧?不要找數學科班的學士或老師,而是和他同齡的孩子。」



  「這樣就能進步嗎?」



  「至少能陪小文玩。」



  「哼,多管閒事。」



  陸祈安笑了笑。連海聲過去從未與這種神經病宗教人士交手,真怕有天一不小心,他開口約他出去喝咖啡,他就答應他了。


 

 

 

 

 

 

--

陸家的戀愛攻略 續(喂)

古董店明天就要上市囉,不免俗在這裡,請小讀者支持大美人和小店員喔!(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