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鬼門開,十殿王九個不在,換做幾名民間知名的大鬼接任巡查的工作,一身大紅衣袍鍾馗大人騎馬走在首排,領著麾下小鬼,和善地向官道兩旁鬼眾揮手致意。



  陸判大步走在骷髏馬身側,一邊走一邊審閱手中的名簿,他身後的鬼差也排成長長一列,都在等陸判下指令,聲勢和鍾馗的小鬼們不分軒輊。



  「阿判,你就上馬吧?」



  陸判抬頭看了一眼,不管是鍾馗身前還是身後的位子,感覺都很噁心人,旁邊還有不要命的鬼鼓噪:「嫁、快嫁!」



  「多事,我就喜歡用走的,礙著你了嗎?」



  鍾馗無奈嘆口氣:「你也真是,非要我用強的不行?」



  這時,後頭的花轎插入兩鬼之間,由四個稻草和血蔓編的草人當轎夫,轎上橫臥著酥胸半露的美人兒,但一開口卻像鄰家愛八卦的老婆子。



  「抱歉抱歉,睡過頭來晚了,你們說今晚要在床上做什麼?」孟姜從花轎探出嬌笑的面容,陸判和鍾馗同時遠離她好大一步。「真過分,這是對待仕女的態度嗎?」



  「妳再怎麼炒作,我也不可能成為妳花邊緋聞的主角。」陸判冷冷地說。



  「真不可愛,枉費你以前還會雙目含淚對我叫姊姊。」孟姜抿脣微笑。



  陸判筆桿頓下,通常他不否認就是真有其事了。



  「啊,那個時候,他為了學武,也拜過我做先生。我說了這不過是舉手之勞,他堅決承攬我的生活起居做為回報,每餐都有飯菜和補好的衣衫,我生前到死後,第一次動了娶妻的念頭。」鍾馗溫柔地懷想起初識的過往。



  「阿葵,去死好嗎?」



  三個老鬼叨叨敘舊,一旁響起啦啦隊的歡呼聲,和鍾馗的女性粉絲分庭抗禮。



  「判官大人,我愛您啊啊啊~~!」



  孟姜發出分岔的笑聲,陸判臉色鐵青,而帶團的小蟬團長還在指揮眾鬼迷,一二三,我們再來一次,一定要把我們對判官哥哥的愛,傳達到九天之上,讓全三界都知道!



  「副團長,牌子舉高點!」



  「是!」



  「陳知涼!」



  「前輩──!」小蟬不知死活,熱情地小跑步上前,被陸判一把掐住脖子吱吱叫。



  「說,為什麼這個道士會混在裡頭!」



  小蟬低著頭,心虛回應:「他是……副團長……」



  「副團長!」陸祈安兩手搖著愛心自製手牌,手工那麼好,一看就知道是喪門做的。



  雖然這名道士屢屢進犯陰曹,鬼差眼中視為麻煩分子,但小蟬基於種種考量,仍是把他納為「超愛.陸判官」的副手。



  像他一加入,粉絲團立刻湧入大量女性粉絲,這正是專犯雄性桃花的陸判前輩所欠缺的部分。還有,他知道許多陸判不為鬼知的私人生活,像是家裡兄弟如果搶著把陸判認定的家事做完或是偷偷存錢買衣鞋給他,陸判會因為不好意思一整個晚上氣呼呼瞪大眼不說話。



  不過也有令小蟬為難的地方,像是辦活動她向大家籌募物資,對方卻弄錯意思,發公開訊息說──我有二哥國中的運動服。



  粉絲團瞬間暴動。



  ──呵,先打敗我再說。



  粉絲團瞬間冷卻,陸家道士在三界單挑不敗的紀錄,千年來都是那麼變態。由此可知,他只是講來炫耀的。



  然而,閻王大人卻猛然浮出水來,吶喊:「運、動、服!」



  小蟬不知道他們如何私下解決(閻王大人好像打輸了,不時在前輩身邊繞著想要討拍拍,可惜前輩都不理祂),她只是覺得,粉絲團如果被陸判發現,她應該會被扔進油鍋裡,炸了又炸;像現在這樣,陸判前輩眼中的死亡殺氣彌漫全場。



  陸判指節分明的雙手用力扭住兩個笨蛋的腦袋。小蟬唉唉叫著,總覺得她前輩懲罰的力道很不平均,她頭皮都快被抓起來了,而陸祈安卻還能一派輕鬆地抱著陸判的腰身撒嬌。



  「二哥饒命!」



  「前輩,我頭快斷了!」



  「臭小子、臭小子!」



  「哎喲,弟弟妹妹來找他玩,好久沒看到阿判那麼高興的樣子。」孟姜撐頰說道,難得陰間好和平。



  「就是啊!」鍾馗笑著回應。

 

 

 

 

 

 

--

鬼月到!

現在ptt marvel版寫連載,也算是我陰間系統的故事之一,所以部落格更新會慢點喔!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7140131.A.D8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