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病」行來以久,女性同胞之間已對這一類自我中心的女子進行撻伐,反倒是男性尚未自覺,大頭症泛濫於年輕一輩,成了女子口中的新興惡疾──王子病。



  「校刊報導這樣寫會不會太過分,一看就知道是我們女中反擊二中上次聯誼衝突的炮火,是吧,會長……會長!」



  女中會長正專注盯著手機上次錄下的小喵喵話劇團表演,定格在小王子林律人回眸的那幕。



  「律人殿下~」



  女中學生會成員嘆口大氣,手中的校刊又寫道──花痴是王子病的幫兇,請女性同胞不要助長父權社會的氣焰。






  上次校園偶像粉絲內部投票,林律人多了童明夜六票,拿下一等中美少年的桂冠。對此結果,童明夜表示既生人何生夜,雖然他實力堅強,長相與身材兼具,但競爭對手可是脣紅齒白家世優良如花似玉的律人親親,敗了也是情理之中。



  林律人對此結果不為所動,俗人真能分辨什麼是美嗎?只是看上他的皮相罷了。



  「你幹嘛拐彎誇自己很帥?」



  「我本來就比你好看,輸家、混混、大學生!」



  「喂,我比你還小半年,『大學生』給我收回去!」



  童明夜可以忍受林律人各種尖酸刻薄的羞辱,就是不能說他長得老。



  「律人,鞋帶掉了。」吳以文說。



  林律人停下腳步,看著自己從操場走回一年級教室的皮鞋,右腳的鞋帶鬆脫,還沾上了泥沙。



  因為會弄髒手,不想綁,林律人直直站在原地不動,對鞋帶鬧脾氣。



  任憑童明夜早就習慣他們小少爺的嬌氣,也忍不住看得傻眼,這樣誰敢嫁給他啊?



  吳以文默默半跪下來,幫好友綁好鞋帶。



  「好了。」



  林律人情不自禁把吳以文撲倒在地。



  「結婚!」








  林律行管理一等中風紀幹部。雖然一等中什麼人都可以唸,但學校裡某些特定組織只有一定家世背景的子弟才能進去。



  林律行站在圖書館借來的研討室台前,其他風紀幹部都坐在台下,才不會顯得林家二少爺嬌小玲瓏。



  「我想帶個人進來。」



  他們知道林律行說的是哪個小老百姓,不顧林家的面子,群起反對。



  「他才一年級!」



  「少囉嗦,你們七個人全上也打不過他,他是真正的高手!」



  「阿行,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們跟他有過節。」



  因為前任校長從中使弄,他們私下「教訓」了一下不長眼的學弟,聽說後來差點就出了人命。



  「我都押著你們去跟他道歉了,他不會計較這點小事啦!反正我要招他進來就是要招募他,這樣我中午休息才能帶他一起去吃飯!」



  所以說二少爺您只是想找他玩不是嗎?



  林律行不顧反對聲浪,下了決定就蹦蹦跳跑去一年級教室堵人。



  正巧吳以文留下來打掃教室,因為整潔成績墊底的話,小和班長會被叫去訓話。



  林律行耐心地等他掃完地,才一邊看著吳以文收書包,一邊進行遊說。



  「吳以文,你要加入風紀幹部嗎?考大學可以加分!」



  「小喵喵話劇團。」吳以文婉拒林律行的邀請。



  「拜託,演話劇有什麼用?」



  「我們團,有喵喵。」翻譯:貓貓就該在喵喵團裡。



  「你們那個很蠢的團名該不會是你取的吧?」



  吳以文認真地點點頭。



  「律行學長。」



  每次吳以文恭敬喚他「學長」,林律行自尊心總是受到一定程度的滋補,哪像家裡兩個兄弟都把他當作小朋友,連爭家主也不自覺把他略過。



  「有空,來玩,我會做很多好吃的。我們團,有喵喵。」



  「好啊!」



  結果反倒是林律行被挖角過去,扮演不食人間煙火的可愛小精靈。



  




  尋人的案子之後,林律品屢屢出手古董店找麻煩,一度差點害得古董店整間被拆掉,被一向看不起林家子弟的店長大人榮幸列為頭號黑名單、拒絕往來戶,但店長不在的時候,店員還是會泡奶茶招待他。



  「我知道你在盤算什麼,我將來可是林家的家主,你會特別討好我也是理所當然。」林律品即使賴在人家店裡白吃白喝,也不改滿肚子的心眼算計。



  吳以文點頭。



  「還有因為品很帥。」



  林律品凝視吳以文長達一分半鐘。



  




  有天,林家老管家成叔特別到古董店登門致意,起初的寒暄過後,轉而聊起古董店小店員。



  「連先生,您那孩子品性實在沒話說,年紀恰與我家少爺們相仿。」



  「想幹嘛?」



  成叔欲言又止,到頭來只是溫和笑笑。



  親身送走老管家後,店長環胸站在門口,長指點著手臂,神情肅穆。



  真可疑,總覺得是來下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