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華以前不太喜歡節慶,可能因為孤家寡人和過節的氣氛格格不入。



  有次他鼓起勇氣,打電話邀約女友一起過節,公主殿下大發雷霆,打死不參加漢人愚蠢的節日。阿華可以理解公主的心情,但就是覺得寂寞。



  那時的他以為自己這輩子九成九孤老終生,最後大概過勞死在辦公桌上,從未想過有天也和常人一樣熱熱鬧鬧地慶祝佳節。



  阿華那時候因為喜歡而畏怯,真心話不敢明示,但他現在想要告訴巴冷,雖然他們有著不同的血統和信仰,但她還是可以放下怨恨,和喜愛她的人一起歡度時光。好比他身邊這群東西,豈止原民漢人之別,連人都不是。



  對森林小妖精來說,月亮圓圓,就是喝酒吃肉的好時光。



  「管理員,肉、肉、給我肉!」



  吃肉之餘,阿華切了兩塊母親寄來的月餅應應景,還沒介紹一下華人的傳統,妖精們兩三口就把豆沙月餅吃光光。



  阿華很生氣,不止因為這群混蛋沒留給他半口,而是他們只顧著吃,看也不看手上抓了什麼就咬下去。於是,人參身上帶著大小不一的齒痕,淚眼汪汪往阿華靠去,阿華心疼地給它呼兩下。



  一直到大半夜,妖精們倒頭睡去,森林也沉寂了,阿華才得空靜坐下來,人參也在工作檯拉了個橡皮擦當板凳,一起看著窗外圓圓黃月。



  人參雙手交觸,好似在模仿人類拜拜,阿華問它在幹嘛。



  「繡子說可以跟月亮姑娘許願。」畫眉鳥少年即使對人類一知半解,還是很愛充大哥亂教小不點有的沒的。



  「不是月亮是流星,而且那只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迷信。」



  人參「啊」了聲,好不失望。



  「抱歉,我記錯了,月亮也可以許願。」阿華立刻改口,更何況這座山林一點也不科學。



  人參鬆口氣,繼續虔誠向圓月禱告。



  「點點,你許什麼願?」阿華不免好奇。



  「希望阿華能洗刷冤屈,回去山下的城市。那個壞總理冤枉阿華是大壞蛋,不讓阿華回家。」



  阿華近來對他的不白之冤比較釋懷,因為總理也快垮台了。高砂建國後,叛軍聲勢一日千里,不管是民間、高層,紛紛湧起聲浪要總理家族負責。



  「其實也還好,我和父母分居,家裡也沒有半個人。」



  「不寂寞嗎?」



  人參說到點上。要是以前,阿華絕對抵死不承認,部長邀請他參加家族聚會也不肯去,寧願對著不理他的女友照片含淚吃飯。



  「嗯,有時胸口會隱隱發痛。」



  「我會活得比阿華長,不會再讓阿華一個人寂寞的。」



  阿華拿下眼鏡,把頭俯在人參面前,人參抬起小手,也給阿華呼呼兩下。



 

 

 

 

 

 

--

官配呀就是官配。

 

祝各位親親中秋愉快~團團圓圓過好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