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曹隨時面臨水患、風災和人間垃圾污染的威脅,好像要滅亡又不滅亡的,所以鬼王陛下與判官大人同睡一張床也不是太令鬼震驚的事。



  「我一沒了人身的美好皮相,那女人就不愛我了。」鬼王陛下感慨著無常世情,都沒想到人間差點被祂一怒之下滅得乾淨。



  「真遺憾,她就是比較喜歡含淚祈求她幸福的白仙,而不是計劃破壞她婚禮的殺千刀白眼狼。」



  「我知道。」



  「敢問陛下知道什麼?」



  「我不可愛了。」



  陸判大逆不道地對鬼王陛下翻白眼。



  「是,陛下,愛美是人類的本性。若是沒有那張皮,您自私惡劣的本質早就暴露殆盡。」



  鬼王幽幽笑道:「你以為世間唯有你看破表相,高人一等而沾沾自喜?」



  「臣不敢,只是希望陛下正視問題,不要牽拖厝邊。」



  「陸判,那你說,孤帥嗎?」鬼王撐起耳畔,血眸半睨著身旁摘下眼鏡的清秀男子。



  「帥。」






--

  「小新,你有夢想嗎?」


  「沒有。」



  夜深人靜,應該句點了,可阿漁仍為了第一次有朋友在家裡過夜而興奮不已。于新跟他睡一個枕頭,近得可以看到眼睫毛,真漂亮。



  「我的夢想是當spider man,刷刷,飛簷走壁。」



  「抱歉,你是說幻想還是夢想?」于新不太明白阿漁的舉例,阿漁卻叫黃小王子不要抓他的語病,不然聽起來真像是嘲笑他的吐嘈。「我沒說你太胖爬不了牆,而且你就算上去也比較像壁虎。」



  「你還是說出來了啊!」



  「昕宇,光是想,未來就會成真嗎?」



  「哎喲,你對這個社會有多不信任?」



  「那我希望你可以站起來。」



  阿漁不太想討論他的廢腿,每次他爸叫他去試療程,他都翻臉不認爹,常人都不懂那有多痛苦;但于新不一樣,小新新可是榨乾他空洞的腦子才擠出這個夢,真心不過。



  「可是我腿要是好了,就不需要你啦!」阿漁戲謔帶過,沒想到于新卻跳下來,開始收拾行李。「小新、小新,回來啦,我開玩笑的。」



  于新不知所措抓著背包,怯怯望著阿漁。阿漁心想太可憐了,好想更用力欺負下去,好在他的良心戰勝人類的劣根性。



  「對不起,不該鬧你的,我們打勾勾。」



  「什麼勾勾?」



  「一輩子給阿漁大爺做牛做馬,絕無怨言。」



  「我又不是白痴。」于新冷冷回道。



  「你清醒囉?」阿漁好不遺憾,「換一個簡單的,胖魚絕對不會拋下小新,所以你快回來睡覺吧?」



  于新這才重新爬上床,阿漁鬧完要睡,發現有手偷偷伸進他被子裡,往他小指勾兩下。



  阿漁閉上眼想:真是的,太可愛了。








--

  入秋天氣涼,古董店小店員名正言順跟店長大人蹭被子。吳以文依幼年習慣,兩爪一腦袋趴在連海聲懷裡,不時說著撒嬌的夢話。



  「喵……」老闆。



  「喵。」笨蛋。





 




──
週末忙不能宣傳,覺得很不好意思> <

結果回來看網路書局竟然掛在第一名,都上市這麼多天了,竟然!謝謝我家親親OAQ

給小讀者獻上在回程路上想到的萌文(捧)

金石堂(就是說這個!)

博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