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以文劉海夾了黃木髮夾,端正跪坐在堅硬的山石上,看著他師父在氣溫六度的深山中打赤膊說教,說要給軟弱的他精神再教育。



  「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有。」吳以文趕緊睜大雙眼,吳韜光才滿意地點點頭。



  「以前是做八大的男女關係複雜,現在科技進步了,變得所有人關係都很複雜。你最好眼睛放亮點,敢跟一些不三不四的女人廝混,我就打斷你的腿!」



  「師父,什麼是不三不四?」



  「就是跟很多男人睡過的意思!」



  「師父放心,學姊很宅!」吳以文全力為陰冥美言,但人家根本不想被他記上心。



  「哦,那她屁股大嗎?」



  「大。」吳以文毫不猶豫應道。陰冥知道後,一定會殺他滅口。



  「很好。結婚之後,你也不可以跟別的女人亂來,不然妻子會傷心!」吳韜光被警界女性評為愛家好男人,生活從來只有工作和家庭,兩點一線。一絲絲婚外緋聞都沒有過,除了最近傳出來的某位長腿美人律師。



  「是!」







  晚上,吳以文仍勵行有飯師父先吃、有床師父先睡的教誨,等吳韜光睡熟發出酣聲,吳以文才安靜進來帳篷,蜷縮在邊角。



  不一會隆隆聲響起,吳警官捲著睡袋滾了過來,吳以文被當成被子捲用力抱緊,據小和班長的供詞,師徒倆的睡眠習慣頗為相近,都是壓醬菜殺人睡眠法。



  「師父?」吳以文輕喚一聲。



  「肉排……」



  這種力道吳以文還能忍受,伸出手臂給師父大人當肉骨啃,默默看著師父咬得很美味的樣子。



  他以為吳韜光睡得很沉,小小聲喚道:「爸爸。」



  「你剛才說什麼?」吳韜光突然醒來,半垂的英眸盯著吳以文好一陣子。



  「沒有。」吳以文小心翼翼回應。



  吳韜光用力抓了抓吳以文的腦袋,似夢似醒命令道:「你要常常回家,你師母她很想你……」



  可是師母不可能想他,吳以文知道想他回去煮飯的是師父自己。



  吳韜光說完,又酣眠過去。



  記得五年多前,這個高大而英俊的男人頭上還沒有白髮,看他因為分離而哭得那麼慘,蹲下身,朝他咧開嘴角。



  ──你沒有家,就來當我們的孩子吧?



  他在世間學了五年多,好不容易才分清楚人們口中的客套話和實話,大人的話越是溫柔,越是不能當真。



  不過有時候他也會偷偷地想,如果是真的,該有多好?




 



  隔天清早,一聲急煞,中古白色小轎車差點撞上古董店門,連海聲板著晚娘臉出來罵人。吳以文直接從轎車車窗跳出,繞著店長大人轉圈圈。



  「老闆、老闆。」



  「臭死了,都是土味,離我遠點!」



  吳韜光無視冒煙的車頭,單手插著牛仔褲口袋下車,把小徒弟叫回來,囑咐他不可懈怠武俠的精神,看到壞蛋用力宰,以暴制暴,正義無敵。



  吳以文認真點點頭,連海聲聽得直翻白眼。



  吳警官大吃大喝完早飯才回警局執勤。吳以文換回服務生制服,勤奮地工作著,但怎麼打掃都不離店長大人所在的櫃台三尺外。



  「幹嘛?也才一天不見。」



  「老闆,想你。」



  連海聲哼哼兩聲,招手把店員叫來,輕拍兩下腦袋瓜。



  「受不了,笨死了。」





 

 

 

 

--

因為我從小美術乙,自由畫只會畫蘿蔔,很崇拜靠畫筆吃飯的人。

我對繪師不外乎幾個膚淺的感想:

「真好看!」

「啊啊,好美喔!」

「真是神人!」

還有一種最令我動容--

「就是他,可以畫我故事的封面!」

我對推薦的畫家大大多半抱持著有朝一日收進後宮的邪念。

 

神之鄉 明日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