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喵喵,有沒有什麼禦寒的法子?」



  童明夜合手向親友們求助,而脖頸仔細圍著喀什米爾羊毛圍巾的林律人白眼以對,因為說話者自己只穿著短袖運動服,露出修長的手腳,擺明不把寒流放在眼裡。



  「不是我啦,是我小爹需要。他出身四季如夏的南洋,冬天一到就特別暴躁,叫他裡頭多加件衛生衣或是換掉耍帥的風衣,他都不要,我好擔心他啊!」



  童明夜是個孝順的好孩子,九聯十八幫的老大們都知道,只要拿他父親的舊帳出來,他就會乖乖屈服去各幫輪著當代理少主。



  「你被你爸害得還不夠慘嗎?」林律人認識童明夜至今,至少聽過三次獎學金被整把拿去喝酒尋歡的血淚案例,但就算殺手像個爛男友予取予求,只要一通電話過來,童明夜一定又會開開心心去跟小爹地會面,記不起教訓。



  「我在世上只有這麼一個爸爸嘛!」童明夜希望能回到正題,可是大家都叫他和他爸分手,連最疼他的吳以文都在玩手機。「阿文,你在幹嘛?」



  「跟師父報告殺手的弱點。」吳以文拿著連海聲新買給他的貓咪機子,一臉純良地回答。



  「啊啊,不要啦、住手啊!」童明夜差點忘了他家小文親親是警察的養子。



  因為童明夜快哭出來了,吳以文還是收了貓咪機,為他家高大的幼貓排難解憂。



  「老闆也怕冷。」店長大人和冷血殺手是同鄉人,冬季暴躁的症狀差不多。



  「嗯。」童明夜洗耳恭聽。



  「老闆在室內不喜歡穿太多衣物。」



  「嗯嗯。」



  「老闆把我叫過來,用腳挾著我取暖。」吳以文挺胸說道,似乎認為這是身為古董店店員的榮幸。



  「太令人羨慕……太可惡了!」林律人憤然起身,抓下遮住半張俊容的圍巾。「連海聲竟然把你當作器物一般玩弄,孰可忍,孰不可忍!以文,我今天就到你店裡,幫你贖身到我們林家來!今晚就睡在我房裡吧!」



  「林少爺,你不要趁機自肥啊!」



  「老闆不是當我死物,是因為我很暖和……」吳以文還沒澄清完,就被好友們撲倒在地,完全是他自找的。



  


  事後,童明夜向殺手小爹說,回家養小孩就是溫暖人心的不二法門,魔女店長也會變身成好媽媽教小文功課。殺手聽了只是嗤嗤笑著,告訴他的小夜寶貝,等到有一天,殺手不再是殺手、醫生不再是醫生,皇帝成了一無所有的乞丐,他就會回到孩子身邊──不管是這一個,還是那一個。



 

 

 

 

 

--

老話一句,宣傳期到了,敬請期待卷三上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