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中的學生對靈異故事多半敬謝不敏,想到他們剛入學那時候有多熱烈討論學校的不可思議,後來被全面推翻,都是一個死變態幹的好事,他們內心就有多悔恨。



  有女同學在補習班聽別校說起鬼故事,忍不住激動表示:「三次元都是騙人的,我只要有小喵喵話劇團就好了!」



  「太可惡了,律人王子明明是我的!」女中的學生拍桌而起。



  「誰稀罕小白臉,明夜殿下才是真男人!」



  「妳說什麼?出來,決鬥啦!」



  冰山對決陽光,兩派支持者扭打成一團,二中的在一旁鼓譟:打、打!



  「小和班長!」



  「什麼?」楊中和莫名掃到颱風尾。因為他也義務擔任補習班的班長,別校的同學也會帶著戲謔叫他「班長」。



  「你喜歡哪一個!說!」



  「為什麼問我啊?」







  造成昨天補習班混亂的原兇們現正坐在臨近後門的草地上,還有校花丁甜甜與她的好友唐棠小姐,楊中和則是以「路人甲」的身分受邀參加他們千金少爺的野餐。雖然有點生氣,但看在飯菜的分上,他還是忍耐下來。



  「好,加上咪咪,終於湊齊七個人了!」童明夜笑得好不燦爛,楊中和興起不好的預感。



  「不是來吃飯順帶討論兩班校園安全的企劃嗎?」



  「班長,這是咪咪。咪咪,這是小和。」吳以文從大行李袋拿出長手長腳的粉紅貓布偶。



  「聽我說話啊!」



  「我忍你這麼久,終於可以讓你消失了。」林律人頂了下眼鏡,楊中和整個人寒毛豎起。



  「中和同學,別擔心,我們只是約好玩碟仙罷了。」校花好心說明一二。



  「我要走了!」



  正所謂鳥為食亡,楊中和自認還不至於到想為美食奉獻小命的地步,但童明夜和林律人一左一右拉住他,兩張帥臉同時擠壓他快哭出來的臉龐。



  「不會有事的啦,我聽行內人士說過,我們學校有兩位大神來清理過,有鬼率可是全市最低的校園。」童明夜老不正經地保證,楊中和不是很相信他的鬼話。



  「行內人士是誰?」



  吳以文向楊中和點點頭。



  「吳以文,你連除靈也會嗎?」楊中和越來越覺得他同學不是純人類。



  「班長會怕,沒跟你說。」吳以文平板的聲線透著一絲柔和。



  楊中和不知道該說什麼,謝謝吳同學的貼心嗎?



  「因為小冥學姊嚴正拒絕我們無聊的試驗,也只能找你和咪咪來充數,不然姊那個名字,一看就覺得很好招鬼。」童明夜好不遺憾。



  「等等,我和咪咪是同等的存在嗎?」



  「小和,很可愛。」吳以文微瞇起眼,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但楊中和完全不懂他在害羞什麼。



  「殺了他。」林律人一聲令下。



  「是!」童明夜作勢要把楊中和撲倒,楊中和尖叫逃開他們的攻擊範圍。



  每日例行戲弄完小和班長後,討論才正式進入主題。



  童明夜抓著新染的金髮說道:「前天有學生在體育課中暑暈倒。你們看這種冷涼的天氣,要中暑也不容易,去醫院檢查過也沒什麼大礙,中邪的說法很快就傳開來。」



  「現在結伴的人變多,落單的人看起來就更明顯了。那名暈倒的女學生也是一個人在角落,下課才被人發現。」林律人淡然的口吻透著一絲憐憫。



  「要是我們隊上在練習,就能及時解救她了。」童明夜大嘆口氣。



  「我明白你們的英雄情懷,但這和玩碟仙有什麼關係?」



  「叫出來,『溝通』一下。」童明夜握緊拳頭示意。



  「你們也只是普通學生吧?」



  「死都死了,不敢去弄壞人,只敢欺負小孩子,不弄回去,對得起小喵喵的名號嗎?而且你不用擔心,我們團可是有貓咪大仙保佑著呢!」



  「嗯!」吳以文用力點頭。



  「我還是覺得不妥,你們三個經歷過的風雨比常人多,可能以為自己與眾不同,但說到底,你們也只是小孩子。」



  「小和班長,好啦好啦,你幫我們把風就好」



  楊中和阻止不成,眼睜睜看著他們在草地攤開一張寫滿字的油紙,放上一只古老的紫紅小碟。吳以文、童明夜、林律人和丁擎天各坐在四方,童明夜放上銀槍,丁擎天擺上軍刀,頓時煞氣滿溢。



  「妳不管他們嗎?」楊中和向唐棠求助。



  「跟一群神經病說什麼也沒用。」唐棠似乎在說風涼話,但仔細看她的眼神已經死去。她的小美人好友,就要因為講白痴義氣賠上小命了。



  「碟仙呀碟仙,喵喵喵!」



  這什麼召喚法?怎麼想都會失敗吧?然而,出乎楊中和所料,碟子動了。



  吳以文睜著眼說:「是變態的執念。」



  童明夜:「哦!」



  林律人:「哦。」



  校花:「哇,以文同學,你好厲害喔!」



  碟子快速在紙上移動:你、們、壞、我、好、事、我、要、你、們、去、死!



  楊中和感覺一股寒氣襲來,四人卻不為所動。



  吳以文用力咬字回敬:「動、我、家、貓貓(學生)!消、失!」



  吳以文一拳打爆拍賣價三十萬的古董碗碟,結束這回合。



  「貓咪大廚!」眾人發出崇拜的鳴叫,唐棠小姐也不例外,隱藏的大廚派粉絲。



  「好,貓貓來吃飯。」吳以文像是什麼事也沒發生過,收拾好碎片,打開花布大便當。



  「喵喵喵!」少年少女一擁而上。



  楊中和心有餘悸癱坐在一旁,沒想到竟親眼目睹超自然現象。吳以文望向他,依然掛著一張像是沒睡醒的恍神臉孔。



  「班長,沒事?」



  楊中和不得不承認,好吧,真的很帥。








──
明天卷三要上市了,照慣例來宣傳~

網路書局有送海報,博客來與金石堂,最近兩家的活動很豐富,滿額贈、年曆、75折、電子禮券,真是殺到見血。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