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進行中,與會者:

大總統白老大(畫一隻白貓)

行政院長小魚乾哥哥(畫一隻魚)

立法院長曾姊(花蝴蝶)

司法院長風風(畫一隻白貓)

另有貓貓二十五隻

──由吳祕書會議記錄。





  會議室的電視牆上,正轉播抗議現場群情激憤的人民,他們說已經四天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希望政府能苦民所苦。



  行政官員此時此刻非常明白抗議民眾的心情,因為司法院代表開心吃著五菜一湯的合菜,立法院代表大口嚼著熱騰騰的排餐,只有失職的他們沒飯吃。



  上官榆咬下美味的烤餅,但隔壁白總統的蚵仔粥怎麼可以那麼香?



  所幸事態發展至今,目前只鬧出半條人命(部長),但接下來如何平息民怨以及解決最關鍵的金錢缺口,才是會議的重點。



  「因為政府機關的失能與包庇,人家董事就捲款逃到海外去了,一個部長實在不夠賠償人民的精神損失,不如白先生您請辭吧?」曾汝毫不掩飾,她下一個目標就是白領屁股下的王座。



  白領在官場縱橫多年,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曾汝存心借題發揮,他也有回擊的武器。



  「曾院長,就偶所知,妳在立委任內,把社會福利藉由各種名義灌到妳的戶籍地。」



  「白總統,你應該聽說過城鄉差距吧?把建設、資源灌注在都市,美其名是提高競爭力,縱容相對剝削,再用你們生來就輕鬆擁有的生活水準嘲笑鄉下的孩子不會音樂、美術、沒有國際觀。我呢,只是稍稍平衡一下,讓一個美麗的小鎮得到世界的關注,不過一個風景獎你們就眼紅得吱吱叫,太難看了。」



  「的確,不患寡,而患不均。那些抗議的失業勞工要是知道福興鎮民即使無業也能月入兩萬,小孩上學無虞,老者免費看護,妳認為他們會怎麼想?」



  曾汝瞇起美目:「我警告你,你可別用旗下的媒體力量分化人民。」



  白領名下有三家電視媒體,再用商業廣告控制其它電視台。他能順利當選總統,很大一部分是靠著操弄新聞媒體的手腕。



  「偶只是如實以告,至於廣大的人民會對福興鎮的人們怎麼想,就不是偶能控制的事了。」



  「你和北陽科技的董事也有交情,他潛逃出境的時候你剛好出國訪談,難道沒有關係嗎?」



  「曾院長,妳就像剛才一樣拿出證據,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伯伯偶絕對不會辯解半句。」



  這時,外面的人推門入內通報:「總統,抓到人了。」



  「抓到人?……啊。」也就是引起抗爭的禍首,理應在國外的北陽科技董事長。



  白領想起這是公開場合,不能露出情緒化的表情,只是看向吳祕書,眼神質問──小子,我不在的時候,你都做了什麼?



  「債有主,總統不用負全責。」吳祕書向曾汝淡然表示,曾汝回以氣勢全開的艷笑。



  在他們忙著政治算計的時候,他始終專注於問題上頭,放眼政界,像他這種執行力遠大於嘴炮的人實在不多見。



  「已經取得帳戶,加上保險,賠償金可全額給付。請總統指示,全殘還是半殘?」



  司法院代表們重重「嗯」了一聲,他們是不是聽漏還是聽錯什麼?



  「以文弟弟,注意一下法律啊法律。」



  「吳祕書,你這麼做會嚇到許多生意人。」白領不太贊同高壓的作法。



  吳祕書比出四根手指,分別代表白領、上官榆、曾汝,都是商家子弟轉攻政壇的高級官員,很容易站在企業主的立場考量,但之於他,無須這種無謂的同理心。



  「以商逼政的案子太多,我就是要他們知道害怕。」吳祕書微微一笑,白領很難不從他身上看見那個人的影子。



  上官榆忍不住吹了聲口哨。



  曾汝本來以為今天是她的場子,但從一開始,整場會議就在這個年輕人掌控之中。也就是說,比起年事已高的白領,這貓眼男子才是她未來真正的競爭對手。



  「吳祕書,你結婚了嗎?」



  曾汝本想拿自己引以為傲的美滿婚姻壓他一頭,沒想到吳祕書朝她點點頭。



  「我載新婚妻子,重機環島。」



  「嗚嗚,輸了!」曾汝好不甘心,她老公什麼都好,但就只會騎腳踏車!



  又有人推門衝進來報告:「收到最新消息,著名的駭客組織『無雙』,公告要癱瘓政府部門!」



  「吳祕書,你看這事怎麼辦?」白領按著額頭,網路他不熟。



  吳祕書默默拿起手機走到一邊,按下「學姊」,但電話無人接聽。



  




  會議桌外的遠處,美麗的駭客與政府外包的系統安全工程師正陷入白熱化激戰,短短一小時就攻防數百回,不小心錯過了午飯時間。



  「小新把拔,我餓了!」一邊的小孩不停在于新腳邊翻滾。



  「馬麻、馬麻!加油!」另一邊的小孩們在陰冥身邊搖旗吶喊。



  兩名由死宅蛻變的最強家庭主婦/主夫,且看今日鹿死誰手?

 

 

 

 

 

 

--

今年倒數計時了,我預計寫完年底三大節的番外,一月要潛水一陣子,不然忙不太過來(笑)

不免俗繼續來宣傳,卷三有幸一直在排行榜上,真謝謝大家的愛護~(鞠躬)

博客來

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